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文學點心屋】歡迎父母、老師鼓勵小朋友投稿,不管作文練習或心情日記都歡迎,讓小朋友有創作的成就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5/29 第11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愈吃愈享瘦的水果早餐

  從現在起,你的早餐準備將會非常輕鬆,而且不會有什麼複雜的變化;每天早上到中午以前,你想喝多少新鮮果汁,或是想吃多少新鮮水果都行。這將確保你的身體在排除循環過程中,能以最高的效率進行排除作用,而不是忙於消化!

每天忍耐少吃,不如早餐吃水果

  你可以自由攝取大量的水果,直到你滿足為止,不過,當然得在空腹的前提下食用。如果可以的話,請試試先從每天喝鮮果汁開始:柳橙、蘋果、橘子、甜瓜以及鳳梨等都可以。記得,自己榨的果汁最好,優先考慮自己買台榨汁機──至少買台柑橘類榨汁機吧!

  想吃東西的話,整個早上都可以來幾片多汁的水果;我們建議你,可以在這三至四小時內多吃幾片水果,能夠讓你感覺舒適的水果份量就算是一份,可以是一整顆柳丁,也可以將柳丁切成四塊放在碗中;可以是一顆蘋果,也可以將兩顆桃子切片後撒上一湯匙紅醋栗;可以是哈密瓜,或是一片切成七點五公分厚的西瓜;或者是一根至兩根香蕉。

  每個人對於水果的攝取都能發展出自己獨特的藝術,最重要的是要讓你吃得夠、吃得滿足,無論是要吃一片或是滿滿一盤都行試著傾聽你身體的需求,別吃過量,也別吃太少!要吃得滿足!別因為沒吃到習慣中的豐盛早餐,就把自己塞得過飽以彌補空虛感,也別因為你不喜歡水果就不吃。你需要水果!水果能提供排毒作用所必須的水分與熱量。

  在早上的時光中,如果你覺得餓了,開始想吃些有份量的食物,那就吃幾根香蕉,與多汁水果比較起來,香蕉會在胃裡停留稍微久一點,也更能提供你飽足感,吃超過一根也沒關係,但要確定是成熟的香蕉,而不是青綠色的;綠色代表澱粉尚未轉變成糖分,而香蕉皮上的褐色斑點則代表澱粉已經轉化成糖分了。

乾燥水果不要吃

  當你一心想減重的時候,這段期間不該食用任何棗乾與乾燥水果,雖然它們都是很棒的食物,也擁有天然的能量,但是卻富含濃縮糖分,會阻礙減重過程。由於這些食物很容易攝取過量,最好能完全避免食用,至少等到體重下降到一定程度後再吃。在最後,當你接近理想體重時,你會發現這類食物適合用來解決你的口欲,使你避免攝取有害的加工甜品;然而,在初期食用只會造成反效果,特別是當你缺乏自制力的時候。

  這裡要複習一下重要的規則:

  在你吃下多汁的水果之後,得經過二十分鐘至半小時才可以吃午餐,而香蕉則需約四十五分鐘才會通過你的胃。西瓜與香瓜類是含水量最高的水果,建議要在其他水果之前食用,因為它們通過胃部的速度更快。

  如果你想在早上坐下來好好吃頓早餐,可以試試水果沙拉;假使你有小孩,也試著漸漸讓他們以鮮果汁與水果沙拉作為早餐的話,就算他們可能習慣豐盛又不當搭配的早餐,只要能改成以水果當早餐,他們就會有更充沛的活力唸書,而不會像以前一樣,身體都被迫將能量耗費在消化道的需求上。

  幫助孩子改變的關鍵,就是別施加壓力(要影響如小孩般天真的成人,這點也適用),壓力會造成緊張,談到食物時,一定得避免緊張情緒,無論這種食物有多好,如果是在承受壓力或緊繃的環境下進食,食物就很容易在躁動的消化道中腐敗。剛開始時,簡單地以水果沙拉供孩子選擇,與孩子在歡欣的氣氛中一同享用,就能分享這種正面體驗。這麼吃很有趣!準備一碗奶油清蒸蔬菜代替孩子吃的劣質麥片,給孩子抹上奶油的全穀吐司,至少能讓你的孩子吃下真正的食物。一步一步慢慢轉變,你自己也要在早上吃水果,以身作則,孩子最後就會跟著你改變。

早餐指南

1.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從新鮮果汁展開一天的飲食。建議攝取量:二百四十至三百西西。

2.早上如果覺得肚子餓,可以吃幾片水果。

3.三小時內至少攝取兩份水果。

4.你所該攝取的水果量,應該依照你的需求而定;你想吃多少都行,但別吃太多也別吃太少!

5.西瓜與香瓜類應該先吃。

6.若覺得特別餓,或想吃較有份量的食物時,就吃香蕉吧!

 

 

 

 
TOP

三杯馬鈴薯

 

三杯料理就是開胃下飯的保證啦!

想讓菜更入味的話,

起鍋前可以蓋上鍋蓋再悶煮約20∼30秒。

 

【材料】

大顆馬鈴薯1顆、杏鮑菇1朵、老薑1小塊(約6片量)、辣椒片1根、羅勒1把

【調味料】

黑麻油1大匙、醬油1又1/2大匙、米酒1大匙、糖1小匙

【做法】

1.所有材料洗淨,馬鈴薯去皮切成拇指般大小的滾刀塊,杏鮑菇切滾刀塊,老薑和辣椒切片,羅勒瀝乾摘片備用。

2.鍋內入黑麻油,小火燒熱後放入薑片和辣椒片,煎至薑片皺縮並呈半透明狀,再下馬鈴薯塊和杏鮑菇塊翻炒均勻。

3.下醬油、米酒和糖拌炒後,加入?碗水燒至馬鈴薯熟軟入味,再下羅勒略拌炒即可起鍋享用。

變化365

1.所謂的「三杯」,原是指麻油、醬油和酒各1杯,也就是三樣材料的比例分別是1:1:1。不喝酒的人可以不加酒,也是一樣美味。

2.杏鮑菇也可以變換成小塊的油豆腐豆乾,一樣美味又能增添蛋白質。秋冬如果做這道菜,可以在起鍋前撒上一些枸杞,能讓身子更溫暖。

3.一般來說,蘭姆還會加些紅蘿蔔玉米筍青椒……可讓顏色更漂亮、營養更豐富。

 

──摘自《低卡、少油、省荷包!懶人料理馬鈴薯365變》蘭姆示範,終極懶人實作篇,教你10分鐘上菜

TOP

看藝人阿雅分享《1200萬人都說有效的吃不胖飲食》,回答問題得好康!

  藝人阿雅曾經用過許多錯誤的減肥法減肥,非但沒有變瘦,還搞得身體虛弱如同行屍走肉,看阿雅分享《1200萬人都說有效的吃不胖飲食》並回答以下問題,就有機會獲贈精美贈品!跟著阿雅一起瘦,成為那壹千兩百萬零壹人!

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2013年6月30日24:00止。

→詳細活動辦法

 

TOP

活在罷免陰影下的「13%大總統」
一向靠經濟牌、安定牌、清廉牌打遍台灣無敵手的馬英九,執政五年後滿意度竟然不到一八%!對比當年自己所說的,「滿意度掉到一八%,表示人民已經不信任他,表示人民已經不尊敬他。」

身後事,觀生死
世界不同角落的人們,在面對生死交際時的心境與想望,似有相當程度的普同性。「身後事,觀生死」是一部生死與宗教的禮樂協奏曲,請你與我們一起聆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