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4/22 第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九年來的第一次
總離不開美食 我的近日心頭好:豚骨拉麵ラーメン凪 (Ramen Nagi)
再忙也要旅行 毫無矯飾的藍:我對瑞典的印象
讀者好康服務 迴紋針臉書粉絲團
 
九年來的第一次
寫部落格已經超過九年了。這是個很驚人的數字,想想看,如果把它當成一個孩子,如今也上小學了呢!

儘管持續在網路上筆耕,記錄自己的舌尖旅行以及生活見聞,卻是頭一次嘗試發行電子報。我對電子報並不陌生,這服務就如email一樣,歷久彌新,總會有一些朋友喜歡、並且依賴這樣的閱讀習慣。在臉書、微博等社交網站時興的同時,我們接收太多別人的分享資訊,並不都是自己喜歡、有興趣的主題吧?而訂閱電子報才是能夠自己能夠掌握閱讀主權的媒介之一。

總之,發報了!謝謝我的老朋友們在這裡繼續支持我,也歡迎本來不認識我的新朋友,透過每週一篇的「食況報導」跟我一起進行舌尖上的小旅行!

迴紋針 www.christabelle.idv.tw

 
我的近日心頭好:豚骨拉麵ラーメン凪 (Ramen Nagi)
西門店位於絕色影城6樓

日本拉麵的戰國時代

過年前就已聽網友報馬仔說這家具有日本血統的拉麵店非常好吃,只是年紀大了,對於重鹹重口味的湯麵其實並沒有深刻的興趣– –去日本例外,而且非得找名店來吃不可。現在既然都已站在人家店門口,而且前面排隊等著吃拉麵的人也不多,所以也就隨緣,吃看看這家拉麵為什麼如此受歡迎。

在店門口排隊時就已經拿到一人一張的點單。凪拉麵一共有「豚王」(200元,就是豚骨白湯湯頭,基本口味)、「黑王」(230元,加了芝麻與墨魚汁)、「赤王」(230元,辣味)、「翠王」(230元,加了起司與蘿勒青醬,感覺很義大利啊)以及「限定王」(250元,店家常態更換,可詢問店家當日限定王為何)五種口味,儘管選擇如此簡單,但每個人可以針對自己的口味喜好做調整,非常貼心。

頭一次是去西門店用餐。店裡氣氛很熱鬧,整個是個年輕人會喜歡來的店。座位滿擠的,大家認識的不認識的通通並肩促膝呼嚕呼嚕大口喝湯吃麵。每個人面前都會有冰水壺、一些調味品,還有隨便自己裝的辣豆芽菜與辣福菜。辣豆芽與辣福菜可作為小菜,也可以加到麵裡頭一起吃,會有不同的風味。

豚骨拉麵ラーメン凪(ramen nagi)

當天我選的是黑王(加蔥、豬腩肉),果真一整個黑麻麻!先喝一口湯,儘管選了一辛的辣度,還是略微偏甜。黑王的湯頭以豚骨白湯為底外,還特別加了墨魚汁與黑芝麻,所以濃上加濃。大概是我的「香料」選擇選了「濃」,所以喝沒幾口就已招架不住。果真是年輕人的食物!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豬腩肉,真的很驚人!一碗就這麼一塊,但這一塊份量十足,看起來非常油花,我甚至懷疑自己該不該在晚上八點的時候吃下這一大塊肥豬肉。但當筷子一落,肉整個軟嫩到肥瘦之間立刻一分為二。肥肉的部份入口即化,一點也不油腥,瘦肉的部份也嫩的很,絲毫不柴不老。真的是很經典啊!

隔沒幾天,我自己又跑去位於東區頂好市場後的另一家凪分店用餐。這一次點的是限定王。當天限定王口味是海老王,這一次選擇高麗菜以及豬肩肉。辣度從一辛增加到二辛。另外還叫了一份半熟糖心蛋。

豚骨拉麵ラーメン凪(ramen nagi)

海老王,除了同樣以豚骨白湯為底外,熬湯時還加入龍蝦(店員是這麼說的),最後也加入櫻花蝦。瞧最上頭那細細的粉末就是櫻花蝦末了。而豬肩肉嘛......我想怕肥肉的朋友絕對會喜歡這個豬肩肉,非常非常嫩,而且也吃的出豬肉的甜,一碗兩片。

至於糖心蛋一份是一整顆,得自己用筷子剖開。這次吃到的糖心蛋還算成功,不過看過別人有吃到那種筷子一剖開,蛋黃還會流出來的糖心蛋,我這顆蛋反而很「溫馴」。

東區這家「凪」離我住的地方不遠,想必日後還會有機會再去造訪,也希望它能夠維持現在如此的好品質。

p.s. 「凪」這個和漢字,中文要唸成「ㄓˇ」,是風平浪靜之意,因為風止了。

...繼續閱讀

 
毫無矯飾的藍:我對瑞典的印象
斯德哥爾摩附近Fjaderholmarna島上的雛菊
瑞典是北歐國家中幅員最廣大的,森林面積站國土的一半以上,也是全歐洲比例最高的國家。不過因為緯度高,冬天漫長又寒冷,因此在這短暫的夏天中,所有生命的活力精銳盡出,不管是路邊的綠葉紅花,還是瑞典人民,都盡量把握這短短的三個月,展現自己最強大的生命力與生活力。從一間又一間超大的戶外用品店就可以看得出來,他們知道把握時間,跟朋友跟家人,盡可能走出戶外,接近大自然, …繼續閱讀

 
迴紋針臉書粉絲團
除了每週發行的電子報外,也歡迎大家加入迴紋針的臉書粉絲團,會有更多即時的美食分享、旅行見聞以及生活記錄分享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