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紐約時報每周文章,集結國際新聞、亞洲觀點必讀的【紐時周報】電子報,全中文閱讀,吸收新知無負擔!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10/18 第2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2014南法瑞士旅行攝影公益桌曆 敬請期待
總離不開美食 市民大道 馥臨港式火鍋
再忙也要旅行 巴黎聖心堂 Basilique du Sacre-Coeur
 
2014南法瑞士旅行攝影公益桌曆 敬請期待
最近也差不多要準備開始販售公益桌曆了,今年的主題是南法普羅旺斯與瑞士的旅行攝影。不過,請再給我一點點準備的時間,不久就會公布販售網址囉。

跟去年相同,每賣出一本桌曆,就會捐出30元。不過今年我決定捐給「台灣奧比斯 ORBIS Taiwan」,這是個國際性非營利組織的醫療教育機構,大家可能聽過他們的眼科飛機醫院。之所以捐給這個機構的原因有兩個:一來美麗的風景,需要健康的視力才能有福氣欣賞,所以捐給他們我認為意義重大;二來,我問過長期關注公益這一塊、任職於雅虎公益頻道的朋友,他認為台灣奧比斯有能力好好利用款項。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連到這裡看看桌曆的照片,今年的照片我都非常喜歡,也希望這些照片能夠分享一點點我旅行時的雀躍與感動給各位朋友。

 
市民大道 馥臨港式火鍋
馥臨港式火鍋

天氣終於漸漸較為涼爽起來,又到了吃鍋的季節。這家市民大道上的馥臨港式火鍋是最近吃到價格合理又好吃的火鍋店,前後跟朋友去過兩次,兩次都很滿意。

馥臨港式火鍋

馥臨港式火鍋是採吃到飽的形式,平日只有晚間營業,週末則是午間跟晚間都有營業。午間的價格為 438 元(需外加服務費),晚間為 498元。由於跟不同的朋友一起去,兩次都點川府麻辣湯鍋搭配招牌的養生花雕湯鍋底,然後所有肉類及招牌手工自製食材,包括花雕醉雞、鮮蝦雲吞、竹筒花枝丸與鮮蝦丸,都全部來一份。剩下的,就是去自助取餐吧取用。

馥臨港式火鍋

自助吧的內容幾乎可以說應有盡有了,包括各種葉菜根莖類蔬菜、蝦蟹等海鮮以及常見火鍋料,也有專門給麻辣鍋煮的鴨血、豆腐、油條等,而且因為已經事先處理好,這些鴨血豆腐只要稍微在麻辣鍋中煮過一下就可以吃了,不管是鴨血還是豆腐,都入味好吃。

肉盤一盤的份量並不多,不過因為可以續盤,所以也不是問題。

馥臨港式火鍋

手工丸子,久煮依舊有彈性。我個人偏好蝦丸,尤其放在麻辣湯底裡煮一陣子,吸飽湯之後反而比較甜。鮮蝦雲吞味道比較重,要稍微煮久一點才會熟透。

馥臨港式火鍋

湯底送上來的時候,花雕醉雞就已經放在裡頭煮了。這花雕雞果然是店裡招牌,採用的是雞腿部位,肉質非常嫩,而且久煮不老,醉雞的酒味也非常持久。建議第一次來一定要試試這個基本款的湯頭,當然還有花雕醉雞!

馥臨港式火鍋

店裡除了火鍋外,當然也有各種飲料可以無限暢飲,從可樂、七喜、檸檬紅茶、咖啡,一直到烏梅汁都有提供。餐後甜點提供的冰淇淋是日本明治的,相當有誠意。

馥臨火鍋市民店生意一直很好,建議一定要訂位。臨時去恐怕很容易落空喔!

看看更多馥臨港式火鍋的介紹∼

 
巴黎聖心堂 Basilique du Sacre-Coeur
聖心堂的無瑕與純粹終究會在你面前坦然。你最先被她的圓卵窗吸引了! 從最最頂端的白色十字向下擴展成為拜占庭風格的圓頂,這就是巴黎的第二高點。如果老天恩賜你一個純藍的好天氣,你便更加有充分的理由恣意享受這獨一無二的風景,甚至忘了時間依然在流動著。也或許你不滿足只從一個角度,在下方的花園抓著相機貪婪地捕捉這個形象,同時一邊想著艾蜜莉在某一個電話亭撥了通緣定今生的捉弄 …繼續閱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