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04 第21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非凡商業周刊  |  臉書粉絲團
本期焦點 小飆股俱樂部 哪些黑馬能飆出大行情?
特別報導 新款推出在即 Apple Watch概念股誰蠢動?
非凡情報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小飆股俱樂部 哪些黑馬能飆出大行情?
【作者/許博傑】
店頭指數在8月14日拉出1根長黑直探年線,當下市場可說是大吃一驚,甚至以為中小型股就此要步入空頭,沒想到峰迴路轉,在OTC指數差一點點破年線之際,市場投機資金反而開始回流,從PCB上游的銅箔基板、二線光學、IC設計等,都紛紛出現指標股向上強拉過高的走勢,也帶動OTC指數拉出一波日線連9紅的攻勢。

而在這波OTC指數大拉的過程中,過去一段時間沉寂已久的中小型股也突然紛紛轉強,截至8月25日為止,10日內漲幅高達30%以上個股共有19檔,其中漲幅高達5成以上的有3檔,分別是慶豐富(9935)、揚明光(3504)、精確(3162),若以股本來看,這3家公司分別是15.4億元、11.4億元及5.7億元,市值最大的是揚明光的79.9億元,至於其他在近期大漲超過30%的個股中,除了達運(6120)股本66.6億元、長榮海(2603)股本351.2億元較大外,其他的多為股本20億元以下的公司,也就是說,在妖股滿天飛的現象中,要能夠步入妖股的行列,公司的股本不可太大,最好是低於20億元以下。

此外,妖股要誕生的環境也必須經過醞釀,由於加權指數穩在萬點的天數已經創下史上最長紀錄,來到68天,內資在見到指數一時之間不容易大幅回落到萬點以下後,短線紛紛進場,也是造成妖股滿天飛的一大原因,雖然國際股市在8月表現不穩定,然政府卻罕見在萬點之上喊話持續偏多,更加提振了市場信心,也讓中小型股短線成為市場上最亮眼的焦點,在盤面的輪動現象中也有技術分析裡邪惡第5波的現象,在這樣妖股滿天飛的環境中,投資人如何尋找妖股?妖

股該具備哪些條件?該如何上車?在買到妖股後如何判斷賣出訊號?都將是本專題將一一探討的焦點。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7/9/1 No.1056】想了解更多,請洽02-27660800

 
 
新款推出在即 Apple Watch概念股誰蠢動?
【作者/江言野】
穿戴式電子產品一直被認為是智慧手機的接班人,科技產業界人士看好穿戴式電子產品的多樣性、便捷性,及更多功能與應用將帶動需求成長,蘋果推出Apple Watch後,面臨市場需求不如預期的困境,所幸蘋果並沒有放棄,根據調研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統計,Apple Watch今年第1季出貨量成長7成達350萬支(全球市占率15.9%),登上穿戴式電子產品的冠軍寶座。

消費者詬病缺點已改善

預期Apple Watch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新機型,可望加強健身功能並配備LTE連線傳輸能力,加上保險公司可望向蘋果採購送給保戶,保戶養成健身的習慣將可降低保險公司賠償給付的風險與成本,對Apple Watch供應鏈廠商有利,其他非蘋品牌穿戴式電子產品也有機會因Apple Watch開啟新銷售管道而同步受惠。

穿戴式電子產品被消費者詬病的缺點包括,(1)為遷就功能、應用及電力支援等需求,外觀設計往往不夠美觀,很難搭上流行列車。(2)受限體積與重量限制,能夠提供的功能有限,被認為高不成(功能)、低不就(價格)。(3)因為貼近人的身體,能夠進行多種生理偵測,最有可能達到或完成消費者對健身、保健、醫療的要求,但相關廠商推出的產品,遲遲未能取得FDA對醫療保健更多的認證,除影響產品行銷方式,降低其對消費者的吸引力,也因欠缺醫學數據上的支持,延後了保險公司在財務上支持保戶購買的意願。

雖然現階段Apple Watch年銷售量不到2000萬支,遠低於iPhone年銷超過2億支的表現,但Apple Watch自今年初以來就展現了強勁的銷售表現,主要就是蘋果逐漸聽到了消費者對Apple Watch的相關抱怨並進行改善。

首先,蘋果雖未在外觀上有所更動,但蘋果本身就長於工業設計,因此消費者對Apple Watch的外觀抱怨在同業中算是最少的,隨著材料科學及零組件技術的進步,能夠解決功能、應用及電力支援等問題,才有可能帶動Apple Watch外觀設計再進步。

開拓運動健身應用需求

其次,蘋果在下半年推出的Apple Watch將支援LTE連線功能,消費者不再需要與iPhone連線才能使用Apple Watch的完整功能,因滿足了消費者對功能不足、不強的抱怨,預期初期支援LTE的機種將占總銷售量3成以上,可見蘋果內部對新款Apple Watch的銷售表現相當看好。

再來,蘋果第2代Apple Watch配備了GPS的功能,滿足消費者對健身的需求,雖尚未在FDA醫療保健上取得認證,但根據蘋果最新公開的iOS 11 beta作業系統中有著大量的健身圖示,預期將是第3代Apple Watch可提供的體能訓練模式,包括美式足球、棒球、保齡球、舞蹈及衝浪等27種,可望開拓運動及健身的應用需求。

更重要的是,根據媒體報導,蘋果已與美國安泰保險公司(Aetna)合作,公司5萬名員工已透過企業健康計畫取得Apple Watch,安泰保險公司明年還有可能以免費或折價銷售方式,讓公司2300萬名保戶取得Apple Watch,此合作模式開啟,將可提供蘋果與保險公司合作的各種可能性。對保險普及的成熟國家而言,穿戴式電子產品若能打開保險公司這個銷售通路,將可望帶動倍數以上的銷售表現。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7/9/1 No.1056】想了解更多,請洽02-27660800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5G商機發燒!

錢潮湧動 卡位概念股

未來不管是自動駕駛、智慧家庭、工業4.0等,都必須靠5G的技術才能實現,在5G最終的標準制定預計於2018年就會有結果下,市場潛藏的龐大商機已在湧動。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105光復北路11巷33號3樓 (大台北瓦斯大樓)台北監理處後面
服務電話 :(02)2766-0800
傳真號碼: (02)2761-1032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