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的密技電子報-【電腦人PCuSER 網路e週報】以電腦密技為主軸,協助您排除各類疑難雜症! 【阿姆尼愛閱讀】電子報介紹好書,以閱讀帶給青少年豐富的心靈滋養和成長的力量,讓讀者們樂在閱讀。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5/11
第 136 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塑身計劃書!輕鬆keep住好身材
瘦子是吃出來的!早餐必吃這些
懶得動怎麼瘦?原來「微運動」超輕鬆!
瘦子是睡出來的!這5招讓你越睡越瘦
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
 
塑身計劃書!輕鬆keep住好身材
好困擾!「每個人的心裡面,都有一個愛吃鬼。」每當夜深人靜,躺在床上失眠時;或是看著電影,物質心靈覺得有點空虛時,心裡的貪吃鬼就會跑出來搗亂,讓你心癢癢、嘴也癢癢,掉入吃個不停的陷阱!其實愛吃並非罪不可赦,只是要懂得吃的「關鍵」,你的身體就不會再感到空虛,你的心靈也不用有罪惡感囉。

瘦子是吃出來的!早餐必吃這些
你為了瘦身不吃東西嗎?窈窕身材可不是靠節食就能達到,尤其早餐一定要吃,還要選對食物吃!國外調查發現,身材穠纖合度的人,幾乎天天都會吃早餐,也經常吃雞肉、麵包、牛奶等看起來不怎麼能減重的食物。不過,他們的下午點心絕對不是巧克力!趕快來看看,瘦子到底是怎麼吃出來的!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的康乃爾食物與品牌實驗室(Cornell Food and Brand Lab)做了一個研究,想知道沒有刻意減重卻有苗條身材的人,平常到底都吃些什麼?
研究員進行一項網路問卷調查,總共收集了147人的資料,受訪者都是身材在健康標準之內,而且體重保持穩定、沒有做減重諮詢的人,他們的身體質量指數(BMI)平均是21.7,屬於健康體位,其中72%都是女性。

瘦子飲食法大公開

早餐/高達96%的人都會吃早餐,最常吃的食物包含水果(51%)、乳製品(41%)、冷麥片(cold cereal)或穀麥(granola)(33%),另外也有各3成左右的人會吃麵包、蛋、熱麥片(hot cereal)。
午餐和晚餐/超過1/3的受訪者每天都吃沙拉當午餐,晚餐的時候也會再吃蔬菜,而多數人最喜歡的肉類是脂肪含量較低的雞肉。
點心/別再吃蛋糕、餅乾當下午茶了,這些受訪者最常吃的點心是水果!第二常吃的則是堅果。
飲料/這裡有將近70%的人從來不喝軟性飲料(比如汽水),或者只喝無糖版的,其中只有一成的人會喝可樂。另外,有將近20%的人不喝酒。
運動/將近四成的受訪者每周會運動1至3天,只有一成的人根本沒在運動。

三餐均衡飲食 多吃健康食物

研究員表示,這個研究顯示一個重要訊息,那就是苗條的人幾乎都會吃早餐,而這個結果也和以往強調早餐重要性的研究相互呼應。而且,這些人不只規律吃早餐,他們都會選擇健康的食物比如蔬果。這項研究已於美國洛杉磯舉行的2015肥胖週(Obesity Week 2015)上發表。
另外,這個研究的受訪者當中,有將近一半的人沒有節食,甚至有超過1成的人說,他們根本沒在量體重!很多人為了瘦身不吃主食、跳過早餐,但是只有三餐正常、營養均衡、食材健康,才能維持身體正常代謝,幫助吃出苗條身材,而不是一味減少熱量而已

閱讀全文>>

懶得動怎麼瘦?原來「微運動」超輕鬆!
大家都知道運動對身體好,也知道瘦身要搭配運動,可是天氣這麼冷,就是懶得動?沒關係!家醫科醫師提出日常生活中就能做到的「微運動」,教你在上下班、出門辦事和逛街途中,默默增加運動量,一天居然也能累積50分鐘!

閱讀全文>>

瘦子是睡出來的!這5招讓你越睡越瘦

「減重好辛苦,如果睡一覺起來就瘦了該多好!你是不是也做過這種白日夢?別偷笑!正確的睡眠習慣真的能幫助瘦身。許多國外研究發現,睡太少容易發胖,睡得剛剛好就可以促進脂肪燃燒!美國《女性健康雜誌》(Women’s Health)教你5招,睡出瘦子身材不是癡人說夢。

閱讀全文>>

歡迎加入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即時獲得更多健康資訊喔!
華人健康網粉絲頁>>看看今天有什麼健康須知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