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7/05 第5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健康爆料 疲勞、睡不好 恐為男性荷爾蒙失調
樂活有機趣 聯安開餐廳啦! 健康就從這一餐開始
健康新鮮事 覺察為什麼吃 比吃什麼,怎麼吃更重要
疲勞、睡不好 恐為男性荷爾蒙失調
聯安診所 編輯部
現代社會人人都有壓力,對壓力的負荷經常已經超過極限卻仍在硬撐,引起生理失調與疾病。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欣診所王峰醫師指出,男性荷爾蒙分泌高峰期出現在男性的 25 至 35 歲之間,通常 50 歲以後男性荷爾蒙分泌才會逐漸減少,但現代人受到壓力影響,荷爾蒙分泌提早減少,近年發現有不少40歲、甚至30多歲的男性沒有顯著症狀,但檢查發現有男性荷爾蒙失衡的情形,長期下來容易影響事業表現,也影響自信心,甚至影響與另一半的關係。

維持荷爾蒙平衡 常保事業競爭力

王峰醫師指出有一位39歲長期居住在國外的李先生,有頭暈的症狀,原本懷疑與血壓偏高有關,但檢查後發現血壓正常,反而是因工作壓力大導致荷爾蒙有提早失調的情形。王峰醫師強調,不僅李先生這位個案,現代人因工作壓力大,荷爾蒙失調年輕化的情形愈顯常見,若沒有適時維持荷爾蒙的平衡,長期下來會造成身體老化,並有沮喪、疲憊、暴躁易怒、性功能低落、毛髮稀疏、體重增加、骨骼與肌肉組織退化等情形,影響自信心、外表與工作表現。荷爾蒙失衡嚴重時會擾亂身體的新陳代謝,造成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

打造荷爾蒙力 聯安提倡Man Power三部曲

男性普遍個性較大而化之,容易輕忽身體出現的警訊,王峰醫師提供三部曲建議,從日常生活改善,也讓另外一半幫忙多費點心思,從健康檢查、飲食、運動等生活保健方法,永保 Man Power!

(一) Man Power首部曲-檢查

建議30-40歲男士首要重視抗自由基,完整健檢以外,建議搭配「氧化壓力分析、抗氧化維生素檢測、腎上腺皮質壓力分析」等項目。

而40歲以上的男士可著重「全套荷爾蒙檢測、攝護腺超音波、尿流速」等相關檢查,完整掌握健康。

(二) Man Power二部曲-生活型態調整

日常飲食可以攝取蕃茄紅素、山藥及十字花科蔬菜,並適量補充含鋅的天然食物與海鮮(但尿酸過高者須避免)。在運動方面可以多增加負重運動訓練,增強肌耐力,幫助紓解壓力。

(三) Man Power三部曲-另一半的關愛

3、40歲的男士正處於職場高峰,老婆可留意另一半是否出現疲憊、情緒不穩、性趣缺缺、暴躁易怒、掉髮、骨骼與肌肉組織退化的現象,適時透過檢查維持最佳平衡狀態,尋求醫療專業人士,共同提供另一半愛的支持!

聯安開餐廳啦! 健康就從這一餐開始
聯安診所 編輯部
許多健康問題除了遺傳因素以外,都是長期的飲食與生活型態所養成,現代人外食比例高,如何選擇安心又健康的食物,是每個人每天都會面臨到的問題。 上班族周小姐說:「健檢後發現血糖偏高,醫生、營養師給了我很多飲食建議,我都知道但是很難做到,外食便當裡的青菜只有小小幾格,每餐還要吃到足夠的蛋白質,真的很不容易,餐點都是配好的哪能讓我按照營養指示東挑西選,如果有營養師幫我 ...more
覺察為什麼吃 比吃什麼,怎麼吃更重要
聯安診所 編輯部
30多歲的安娜,擔任某跨國企業中階主管,工作壓力沈重,享用美食成為她主要的紓壓管道,經常打聽美食訊息,例如,哪邊新開了一家餐廳,到了哪家餐館就應該點哪些功夫菜,幾年下來,原本傲人的小蠻腰不見了,身高不到160公分但體重卻有64公斤,飯前血糖偏高,被診斷為糖尿病前期,如果再不妥善控制血糖恐需終身服藥。 為此,她常在體重以及美食、健康之間,徘徊、猶疑不決,要是多吃了一些 ...more
徜徉奼紫嫣紅繡球花海 人人都可當MV主角
在竹子湖海芋落幕後粉墨登場,答案就是……奼紫嫣紅的繡球花! 繡球花繽紛多彩,每個人都能徜徉在花田裡,成為MV的主角。此處繡球花盛開中,壯觀繽紛,爭奇鬥艷。

跌倒傷害大 掌握居家防跌5大招
常聽人說:「老人家最怕跌倒!」跌倒會造成老年人嚴重的身體傷害,輕則擦傷扭傷、重則骨折或頭部外傷,嚴重甚至可能致死。銀髮族想做個「不倒翁」,防跌就從居家日常生活做起。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版權所有 服務電話 : (02)2570-2155
105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4段16號B2 E-mail:dr.lianan@lianan.com.tw
歡迎轉載,但轉載不得作為推銷商品或其它營利行為之用途
本網站內容不能取代醫師的當面診治使用者隱私權宣告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部落格聯安醫周刊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