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是欺騙 溝通是妄想 我們用冰冷的鍵盤 敲出網路上迷路綿羊的足跡…【e世代文學報】網路文學創作的新入口!!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3-15 第387期
 
不可不報
 
如果說故事
 
如果週記
 
全口味戲法豆
  •不•可•不•報•
 
《雲豹森林》、《蘇東坡密碼》熱力開賣
〔記者 / 哈特報導〕
 

你喜歡聽傳奇故事嗎?還是喜歡聽偵探故事?2012年夏天,【如果兒童劇團】將帶來兩齣好戲,充滿傳奇色彩的《雲豹森林》,還有偵探鬥智的《蘇東坡密碼》,現在起於兩廳院售票系統都可以買到票!【如果】的會員朋友在3月21日以前可以優先預購,而3月22日起將全面啟售!
《雲豹森林》是個關於「尊敬」和「謙卑」的故事,想要保護族人的小獵人、和充滿英雄色彩的雲豹,呈現出山中的古老傳說,更加入現代藝術、原住民風格的歌舞、及華美的舞臺、燈光、服裝等,傳承感恩與人文關懷!《蘇東坡密碼》是豬探長繼《統統不許動》之後的再次辦案,看豬探長用智慧解開獅子王朝的祕密,帶你學習──會問好問題,才有好答案!
今年夏天,讓我們跟著雲豹和豬探長,一起感受兒童劇的迷人魅力!

※《雲豹森林》購票由此進
※《蘇東坡密碼》購票由此進

【如果兒童劇團】 (02)33433622 http://www.ifkids.com.tw
最新消息請上【如果兒童劇團】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ifkids

  •如•果•說•故•事•
 
清水祖師的故事
〔記者 / 小史哥哥報導〕
 

一千多年以前,生活並不像現在那麼便利,當時的人們為了要運送貨物到遙遠的市集去買賣,就必須走在充滿石子與泥濘的馬路上,更糟糕的是,如果遇到湍急的河水,就必須要繞路,這樣一來不僅增加了送貨的時間,遙遠的路途更讓心急的旅人們心力交瘁。
有一個善良的孩子,每次看到人們走在崎嶇的路上,都會為他們感到心疼。甚至,有些人為了節省時間而冒險涉水行走,往往不小心被河水沖走了貨物,還有可能因為一個失足,而跌進河裡,喪失了性命,既辛苦又非常危險!從那個時候開始,這位孩子決定,有一天,他一定要改善交通,幫助大家。
長大以後的孩子,熱心的到處籌錢,準備建造橋梁、修建馬路,他走到各個地方為大家說明這些建設的重要性。於是,大家紛紛貢獻自己的心力和金錢,填平了馬路、搭起了橋梁,人們出門時更加安全了!
除了造橋鋪路以外,這位善良的人還學習中醫,替鄉裡面沒錢的人們看病,讓大家不再因為沒有錢而不敢看醫生,也不再因為亂吃藥而害了性命。而求好心切的他,更為了獲得更好的醫術而親自試吃一些新的草藥,使得自己因為常常中毒而臉漸漸變成黑色。
這位好心的人,過世後被尊稱為「烏面祖師」,他就是鼎鼎大名的「清水祖師」,人們為了感念他救人無數的好心腸,在各地興建廟宇紀念他,更在農曆正月初六慶祝「清水祖師」的聖誕!
新北市的三峽也有個「長福巖清水祖師廟」,在藝術家李梅樹教授主持改建下,這座廟宇呈現出精雕細琢的工藝技術,讓三峽增添了藝術的氣息!

※這篇故事於3月7日刊登於【說故事時代Story Online】網站,並舉辦回應送禮活動,特別感謝三峽民權老街商圈發展協會林芳民理事長提供三峽名產「金三峽牛角」,讓活動圓滿落幕!我們往後會舉辦更多活動,喜歡說故事、聽故事的朋友們,一定要常來逛逛【說故事時代Story Online】網站喔!

*更多故事請上「說故事時代Story Online」網站。
【如果兒童劇團】 02-33433622 http://www.ifkids.com.tw

  •如•果•週•記•
  •全•口•味•戲•法•豆•
 

【如果】抓馬到臺中推廣好戲

 

〔記者 / 飛天馬報導〕
【如果兒童劇團】總是努力推廣戲劇教育,鼓勵大小朋友進劇場看戲。本週【如果】帶著幾位演員和工作人員,前往臺中演出《抓馬特攻隊》,並且宣傳3/24臺中市中興堂的《超完美兒童劇》!
劇團的伙伴們在3月11日(日)晚上,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各式各樣的道具、還有厚重的宣傳廣告單等,從臺北駕車前往臺中,準備展開一整週與臺中朋友們親近互動的行程。
在這一週的活動裡,白天我們環繞著臺中縣市,走訪12所國小和幼稚園,與可愛的小朋友們見面;晚上,應順天建設的邀請,到各社區的里民活動中心,演出精彩的抓馬特攻隊,回饋給喜愛【如果】卻苦無機會觀賞表演的大小朋友們!我們用實際的精彩表演,讓觀眾們體驗兒童劇的魅力,最重要的是,希望能夠吸引更多人進劇場來觀賞精采好戲《超完美兒童劇》,我們努力堅持好戲品質,更不遠千里將兒童劇推廣給每一位大小朋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如果】的每一齣好戲喔!


 
 
風行臺灣的歌仔戲
 

〔記者 / 禮爾邁報導〕
「歌仔戲」是臺灣民間興盛的傳統戲曲,它的語言以摻雜文言文的臺語為主。
歌仔戲是從宜蘭開始發源的,它吸收了當地的落地掃、車鼓陣等元素,又加入了北管戲、京劇等戲曲形式,早期內容大多是關於忠孝節義的故事,是以前農業社會中的非常重要的娛樂之一。
用閩南語演出的歌仔戲,因為相當貼近大家平常的生活語言,曲調也常採用歌謠小調,因此相當受到臺灣民眾的喜愛,「歌仔」兩個字本身就含有小曲、民歌的意思喔!而且歌仔戲不只在臺灣相當流行,在1920年代也陸陸續續傳入中國福建,以及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等東南亞華僑地區。
在經過不同時代的演變、不同文化的影響之後,現代的歌仔戲不只演出形式相當豐富、多元,製作上也比以往更精緻;以前只在鄉間演出的歌仔戲,現在不只登上國內許多重要的演藝場館作表演,更被政府頒定為臺灣文化資產的重要傳統藝術,在許多藝術家的傳承下,更加發揚光大!

•訊•息•公•告•
一窺平板新趨勢
2012年各家平板新機群聚舞爭鋒,還帶來款款別出心裁軟硬體「創新」面貌。想知道今年平板玩啥新趨勢?想瞭解各家新機有無新亮點?快來一窺究竟。

影視娛樂資訊通 訂電子報抽好禮
愛追星、哈韓、哈日、或是愛看電影的你有福了,3/31前訂閱電子報,不但可成為影視娛樂資訊通,還可抽好禮。還等什麼,快來訂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