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2/15第62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如果兒童劇團 | 
 
 
 
 
 
跨年看戲最厲害 〔記者/許願仙子報導〕

  2016年進入尾聲,新的2017年即將到來,在今年的最後一天,想必大家已經開始慢慢計畫要怎麼迎接全新的一年了吧!有人說要去看煙火,用天空中的火樹銀花來迎接新的一年;也有人計畫和家人去吃大餐,吃飽喝足然後心滿意足的的迎接2017;也有人覺得在電視機前面平平安安的度過2016年的最後一天,挺美滿的。然而,上述的跨年方式,都比不上到戲院跨年來的創新有意思!
  迎接全新的一年,也要用不一樣的方式來迎接,到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來看《我的媽媽是薛丁山》就是迎接新年最酷、最棒、最厲害的跨年方式!《我的媽媽是薛丁山》是如果兒童劇團的第三十二口大戲,一齣跨界合作的歌仔歌舞兒童劇,唱出媽媽的堅強、家人互相扶持的重要,保證讓大家開心在眼裡,窩心在心底。其中磅礡的聲光、炫麗的服裝,故事內容保證讓你雙眼泛淚光!
2016的最後一天和我們一起看《我的媽媽是薛丁山》,保證讓大家帶著滿滿的元氣,迎接2017年的燦爛未來!

到新竹一起看《我的媽媽是薛丁山》,許自己一個燦爛未來!

演出資訊
12/31(六) 14:30、19:30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 (竹北市縣政九路146號)

◎【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去 http://goo.gl/MOTb7c 
◎【如果兒童劇團】粉絲專頁 https://goo.gl/TCdl6U 
◎【如果好戲開鑼】粉絲專頁 https://goo.gl/3jjgR0

 

 

 

 
玩具國的榮耀 〔記者/胡迪警長報導〕

在夜深人靜的百貨公司裡,玩具專櫃正在進行一場規模浩大的玩具國戰役!

一邊是由最受孩子歡迎的常勝將軍---「太空遊俠」所率領的正義聯盟!
另一邊則是由壞蛋角色裡的常青樹---「骷髏魔王」所率領的壞蛋聯盟!

太空遊俠率領著正義夥伴們勇敢的作戰,眼看戰況對壞蛋聯盟越來越不利,
沒想到,骷髏魔王竟然偷偷派人去隔壁櫃的填充玩偶區,找了許多巨大的恐龍玩偶來助陣!

在龐大的恐龍助陣之下,太空遊俠終於被打敗了!

從來沒有打過敗仗的太空遊俠非常灰心,
沒想到隔天,太空遊俠就被一名小男孩偉偉買回家了。

偉偉家有許多超人系列的玩具,
每到晚上,超人玩具們熱鬧的玩遊戲,開PARTY,
可是,只有太空遊俠總是鬱鬱寡歡的坐在窗邊看月亮。

他感嘆正義夥伴們那麼信任他,可是他卻害大家被壞蛋聯盟打敗,
真是無顏見江東父老!於是他決定要跳入垃圾桶,結束他短暫的英雄生涯!

正當太空遊俠要跳下垃圾筒時,忽然被偉偉抓住了!
原來,偉偉早就發現了玩具國的秘密!

偉偉告訴太空遊俠,老師教過他們楚霸王項羽的故事,並鼓勵太空遊俠不要因為一次失敗就放棄!

在偉偉的幫助之下,太空遊俠又回到百貨公司率領正義聯盟挑戰壞蛋聯盟!

在戰況最激烈的時刻,骷髏魔王又騎著恐龍大軍出現了!
眼看壞蛋又要贏了,想不到這次太空遊俠也準備了秘密兵器──偉偉家的超人系列玩具!

在眾超人的幫助之下,太空遊俠終於打了勝仗!得到玩具國裡最高的榮耀!


 
《誰是聖誕老公公》來囉 〔記者/雪寶報導〕

  下個星期就是聖誕節了,聖誕歌曲你會唱幾首了呢?快到台北城市舞台來看《誰是聖誕老公公》,和我們一起大聲大聖誕歌吧!
  這個故事融合聖誕老公公的傳說,加上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曲;當然,麋鹿、禮物、魔法……所有兒童喜歡的元素,一樣不少。【如果】連續五年選在應景的聖誕節,演出《誰是聖誕老公公?》,許多看過的孩子們一看再看,總是能從中獲得不一樣的體悟!
  故事中的葉老頭,也是少數個性複雜的童話主角,他不再只是一片好心的英雄、王子,而是一位憤世嫉俗的怪老頭。在現在這個社會,我們生活周遭有很多這種人;除了大人以外,這樣不懂感謝、不知足的小朋友也愈來愈多。所以我們想透過這個故事,跟他們分享聖誕節的寬恕、感謝、付出與珍惜的真諦。
  多數人的印象中,聖誕老人是個和藹可親的老頭,蓄著白色的大鬍子,在聖誕夜到處分發禮物、分發幸福給乖孩子們。有沒有人想過,聖誕老人是個怎樣的人?他快不快樂、幸不幸福?《誰是聖誕老公公?》透過貼近生活的故事背景、角色設定,創作出一部最真實的節日童話!
◆《誰是聖誕老公公》演出場次
12/23(五)19:30
12/24(六)10:30、14:30、19:30
12/25(日)10:30、14:30、19:30
地點: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城市舞台 (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25號 )
◎【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去https://goo.gl/gSvh1V 
◎【如果兒童劇團】粉絲專頁 https://goo.gl/TCdl6U

◎【如果好戲開鑼】粉絲專頁 https://goo.gl/3jjgR0
 
看戲的禮儀 〔記者/劇場達人報導〕

  大家都知道,處世待人都要有一定的禮貌:吃飯有吃飯的禮節,坐車也有該注意的禮貌,進劇院或音樂廳也要有一定的注意事項,這樣才不容易出糗。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認識劇場禮儀吧! 
(一)買票看戲,一人一票
全世界劇場演出幾乎都是一樣,就是有票才能進場。有時候演出是免費的,但仍是憑票入場;不過大部分的表演是售票演出,觀眾必須購票入場,而且一定是一人一票,除非有特別規定,否則連兒童都要憑票入場。

(二)穿著整齊,注意禮貌
去劇場看演出只需要穿著整齊就好了。簡單說,就跟你平常出門一樣,不需要特別打扮,當然也不能穿睡衣、短褲、拖鞋,這樣就太過隨便了。因為穿著整齊對演出(及表演者)是一種尊重,對自己或別人也是一種禮貌。

(三)準時進場,對號入座
從小我們即被教導準時的重要,這是對與約的人的尊重。觀看演出,為避免影響演出(表演者)及觀眾,遲到或中途離席者無法馬上進場,須遵照現場規定,由服務人員帶領入座,這是對表演者以及觀眾的一種尊重與禮貌。

(四)愛護劇場,不可飲食
劇場裡是不可以帶飲食進去的。如果你吃東西、喝飲料,必須在進入觀眾席前吃完,因為劇院的設施維修不易,如果大家都在裡面吃吃喝喝,不但會弄髒環境,而且還會招來蟑螂、老鼠,破壞環境衛生,更容易造成機件損壞。況且,觀眾若是在欣賞的過程大嚼食物,不但製造噪音,對表演者及其他觀眾也是很不禮貌的一件事。

(五)尊重演出,遵守規定
觀看演出時,攝影、錄影、和錄音不但是違法的,而且也妨礙其他觀眾欣賞的情緒。而發出鈴響的手機更是干擾到演出的進行。很多時候,觀眾並不是故意讓手機響起來,只是忘了關機。

(六)掌握時機,適時鼓掌
雖然說每個人看戲的喜好不同,但也不能想鼓掌就鼓掌,要知道鼓掌的時機是有好壞的喔!對的時機鼓掌是對演出者的鼓勵,但亂鼓掌就會造成演出干擾了。就像欣賞國劇時,當演員唱了高難度的花腔、翻了許多觔斗,或表演高難度的武功,這時你可能聽到有人大喝一聲:「好!」這就是種鼓勵,也是該鼓掌的時候!相反的,若是隨便喊「好」,或是鼓掌,不但會造成干擾其他觀眾,甚至還會讓演原以為你在「喝倒采」呢!

 

    想知道更多知識,記得鎖定我們每期的《如果愛抱報》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