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客觀的精神、以歐洲米其林為目標,【英卓美食報】網羅最有趣、實用、專業、新鮮的第一手美食資訊。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4/18 第231期│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e日本語電子報:
 

各位e日本語電子報訂戶大家好,非常歡迎您加入e日本語的學習行列!本報共分成以下四個單元,有初學者適用且實用度極高的「情境生活日語」、加強日語解讀能力的「專題講座」、生動有趣的在日留學生日記「e起去流浪」以及精采可期不容錯過的「東京大發現」。在閱讀完e日本語電子報之後,如果您有任何建議或是學習上的問題,歡迎您到e日本語教育中心的討論區發表喲!接下來請開始享受我們精心為您準備的內容吧!

【請留意】為確保您每週都能收到「e日本語電子報」,請將mailman@mx.udnpaper.com加入您的通訊錄或是加入 "非垃圾郵件"清單,謝謝您!如需協助請到討論區發表!

情境生活日語

記得嗎?

專題講座 東京晴空塔的冷知識
e起去流浪 來做大阪燒∼
東京大發現 百年紫藤 綿延守護之情
e研日本 2013暑期21天活力遊學團
e研台北 商用日語會話 Comming Soon
      各種課程資訊歡迎電洽(02)8771-8777^^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與東京鐵塔齊名,東京晴空塔現已成為東京的新名勝。前幾天,我去了流經它附近的隅田川沿岸賞櫻花。江戶時代時德川將軍下令在此種植櫻花樹,如今隅田川沿岸成為賞櫻的著名景點,人潮絡繹不絕。從夜櫻下,抬頭看看打上櫻花色燈光的晴空塔,聳立在夜空中看來更美了。
 其實,大家知道有許多關於晴空塔的冷知識嗎?是一些就連經營晴空塔的東武晴空塔公司職員都不知道的秘密喔!

 首先是電梯。要登上標高350公尺的展望台,要搭乘電梯「展望Shuttle」,內部裝潢是以四季為主題。其中以秋天為主題的「祭之空」的主要裝飾為鳳凰,在鳳凰的圖樣裡,隱藏著「TOBU」的文字字樣。而「TOBU」指的正是建蓋晴空塔的公司東武鐵道集團。雖然我跟東武集團沒有任何關係,但是找到「TOBU」字樣時,還是莫名地高興了起來。

 另外,展望台上的「SKYTREE CAFE」也有一個鮮為人知的冷知識。觀賞景色的窗邊櫃檯放了一排扶手椅子。椅子的圖案,是結合傳統和服花樣「江戶小紋」與晴空塔妹妹*「SORAKARA-CHAN」設計而來。而且組成一組花樣的原本是五個SORAKARA-CHAN的圖案。但各有一組花樣裡,有一個SORAKARA-CHAN實際上變成了另外兩個晴空塔人物「企鵝Teppenpen」和「狗爺爺Sukoburuburu」隱藏在其中喔!(*註:晴空塔人物官方網站http://www.sorakara-chan.jp/)
 跟在東京迪士尼找到「隱藏版米奇」一樣讓人興奮,果然是充滿活力的東京晴空塔!大家有機會來參觀的話也要記得找找看這些隱藏版圖樣喔!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聽發音

   

e研東京》來做大阪燒∼

 在台灣自己自己煮飯的人好像很少吧?!

 來到東京e研想讓學員們動手做一些簡單的日本料理,所以又好吃又簡單的大阪燒就是最佳選擇!

 把高麗菜切成絲,把麵粉努力的攪拌,放在鐵板上稍微煎一下,放上肉片煎熟,擠上美乃滋,放上柴魚片,兩三下地就完成囉!

 這次暑期課程,我們也會準備大阪燒體驗讓大家動手做做看!

 5/25(六)下午1點至3點我們將在e研台北辦公室舉辦e研暑期遊學說明會,請大家踴躍預約參加!地點: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上來,仁座大樓12樓。按讚加入FB「e研-日本遊學去」 ,一起跟著e研玩遍東京,接手日本第一手資訊。

 


 春天百花爭艷,送走柔美的櫻花,緊接著是浪漫的紫藤花即將盛開,東京調布市的國領神社將在四月底舉辦每年例行的「國領千年乃藤祭」。

 國領神社是東京首屈一指的紫藤名所,栽種紫藤的棚架高四公尺、面積約400平方公尺,樹齡長達400~500年,紫藤華麗綻放的美景被選為「調布八景」之一。

 紫藤樹經歷數百年仍枝繁葉茂,象徵著長壽、子孫繁榮、商業繁榮、萬事興盛的涵義,「藤」的日文發音(FUJI)也和「無事」相近,因此被寄予消災解厄的祝福,尊稱為「千年乃藤」。

 紫藤花季約在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國領千年乃藤祭」當天將有大學生的音樂表演、銷售日本各地生產品的青空市場,鄰近高中生也將在現場義賣東日本震災處的鄉土玩具,活動所得都將做為援助震災捐款。

本電子報內容提供:e日本語教育研究所 │日語日本遊學日本留學
短期留學課程、輔導升大學院校、初級日文到教師養成、商業日語加強等、輕鬆有效。
學員心聲學員日記日本留學交流廣場商用日語生活會話教學特色
 
流行新浪潮──烏克麗麗瘋
烏克麗麗並非去年才開始流行,2010年簡單生活音樂節,當歌迷如癡如醉,跟著創作歌手陳綺貞的清揚歌聲,一幕幕勾起內心回憶時,從舞台上傳來的伴奏樂音正是烏克麗麗。

媽祖起駕囉 倰轎腳 遶境去
一起來臺中瘋媽祖吧!結合八間百年以上宮廟,透過表演、展覽、文化專車等活動,讓今年的媽祖文化節精彩萬分,不但要讓你看熱鬧,更要讓你看門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