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新的發燒新車,國際車壇動向、新車試駕與知名賽事消息,【udn發燒車訊】每週五帶來最新的報導!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12/12 第28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Windows Phone 8 能否幫助微軟反敗為勝?
NOKIA新旗艦Lumia 920、820登台 12/12中華獨家開賣
本 期 專 題
 
 
Windows Phone 8 能否幫助微軟反敗為勝?
微軟寄望新版本
手機作業系統扭轉劣勢

自從 2012 年 6 月 20 日微軟(Microsoft)宣布新一代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平台 Windows Phone 8 的推出之後,外界就對這個擁有與 Windows 8(RT 版本)相同的 API 函數庫、未來將大幅降低移植難度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有著諸多期待!在漫長的等待之下,搭載微軟 Windows Phone 8 系統的智慧型手機產品從 11 月開始在全球多個地區正式上市,作為現有的 Windows Phone 7、iOS 或者 Android 陣營的使用者,Windows Phone 8 是否能夠成為你我下一個選擇?請看手機王網站的分析報導。

2012 年第三季注定將是微軟公司歷史上不可不提的季度,微軟安排 Windows Phone 8(簡稱為 WP8 系統)與使用於個人電腦及平板電腦的 Windows 8 作業系統同步推出,更重要的是這兩個作業系統將基於同一內核(Windows NT)、包括網路連結、圖形顯示、檔案系統和多媒體等驅動支援也將統一。目前全球有超過 13 億人使用 NT 內核的各式裝置(主要為 PC 個人電腦),微軟希望系統核心與使用介面的統一以擴大在個人運算(Personal Computing)市場上的影響力。

從 2003 年至今,微軟平均 18 至 20 個月就會替 Windows Mobile 系統進行升級,最近兩年更加快了更新換代的速度。兩年前智慧型手機的市場格局恍如隔世:Android 陣營的旗艦機種還使用著 1GHz 的單核處理器(現在已經淪為入門機種的配備),代號 Froyo(凍優酪乳)的 Android 2.2 版本作業系統剛剛發表。也就是這個時刻、微軟推出了使用介面充滿創新的 Windows Phone 7 系統(簡稱為 WP7 系統)以取代遠遠落後競爭對手的 Windows Mobile 6.x 平台,然而在面對來自 Apple 及 Google 的強勁挑戰時,微軟顯得明顯準備不足:與 iOS 平台或者 Android 平台相比,微軟 App Marketplace 內第三方應用軟體數量顯得較為單薄,加上WP7 與 WP8 系統的新舊兩個版本在外觀上看起來類似,但是其內核確有很大的區別:內部人士透露其實微軟在很久以前就計畫把 Windows 的手機平台改以Windows NT 作為內核,微軟執行長 Steve Ballmer 甚至早在10年之前就提議讓手機使用以 Windows NT 內核為平台的系統。但迫於研發時間與成本.....

新系統核心大幅改善過去缺點

Windows Phone 7 問世至今已有兩年,中間還推出改良版本 Windows Phone 7.5,但或許是因為新系統讓消費者較為卻步、加上缺乏對非英語系輸入法的支援致使亞洲市場消費者的興趣缺缺,過去兩年搭載 WP7 系統的智慧型手機銷售成績不是那麼出色。2011 年全年搭載 Windows Phone 7 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全的球銷售量約為 1,000 萬台左右(佔全年所有智慧型手機銷量的 1.9%),這個數字略低於此前微軟和產業界的預期。在 Windows Phone 8 系統發表之前,微軟作業系統在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市佔率依然沒有超過 5%,略低於年初業界人士給予的「市佔率達到 10%」的樂觀預估。來自台灣的 HTC、美國 Dell、韓國 SAMSUNG 與 LG 都是第一批推出 Windows Phone 7 手機的品牌廠商,但對後續產品的研發卻沒有同品牌搭載 Android 系統產品那般積極。

在仔細分析過去的失利之後,微軟在新版系統 Windows Phone 8 承諾解決硬體限制並改善平台的生態環境(降低軟體業者的開發難度)、同時增加在 WP7 系統內長期缺少的功能。以 Windows NT 作為內核、能搭載於 ARM 處理晶片的手持式裝置作業系統終於在 2011 年底逐步完成(作為 Windows 8 RT 系統研發計畫的一部份),這也意味著 Windows Phone 8 系統的基礎大功告成!有鑑於 iOS 與 Android 系統在過去兩年大幅更新,微軟在本次大改版急起直追,包括宣佈 Windows Phone 8 將支援更強大的硬體規格,支援多核心處理器(最高可達 64 核心)和性能更優異的 GPU 圖形處理晶片以確保使用者有更好的多媒體和遊戲體驗。Windows Phone 8 將開始支援使用外部 microSD 記憶卡並在螢幕解析度有更大的彈性,這款.....

WP8 使用介面進化與雲端整合功能

在目前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中,Windows Phone 的使用介面以其獨樹一格與高效率著稱。但即使是過去微軟手機作業系統的使用者,也會發現 Windows Phone 7 / Windows Phone 8 系統的新舊兩個版本在外觀上看起來類似,但主要桌面設計卻有大幅改進(反觀 iOS 系統過去 5 年來幾乎絲毫不變)。過去 WP7 系統主要桌面的 Live Tiles「動態磚」只佔整個螢幕的 2/3 左右,而 WP8 系統主要桌面的 Live Tiles「動態磚」幾乎佔滿了所有的螢幕空間,整個使用介面就像西洋棋的棋盤。早在今年 6 月的 Windows Phone Summit 開發者大會上,微軟就展示新版桌面支持大中小三種尺寸「動態磚」的彈性設計、可依使用者的喜好來調整,這是在 WP7 系統時代是不具備的功能。過去一直讓人詬病的桌面右方的留黑空間被徹底取消,還增加了第三方軟體應用開發廠商也能使用的「訊息列」已通知使用者最新消息。

而如果說 WP8 系統桌面的進步是外觀上的變化,那麼微軟在新系統內雲端服務的整合就是內在的大幅升級。過去幾年微軟不斷改善其雲端服務 SkyDrive:越來越少手持裝置僅靠自身的儲存空間攜帶所有內容,雲端連結以及遠端儲存空間所扮演的角色也越來越重要。雖然市場上還有 Dropbox、Amazon Cloud Drive 以及其他雲端儲存服務,SkyDrive 的最大優勢是它被整合到 Win 8 與 Windows Phone 系統內,就像是Apple 在 OS X 和 Ios 系統內整合 iCloud 服務一樣。在 SkyDrive 帳戶內的文件、照片或其他個人資料將可直接在其他行動平台上存取。隨著新系統的誕生,微軟將其整合旗下 PC 個人電腦系統及手持性裝置系統的雲端服務賦予了新名稱「WinCloud」!整體來看「WinCloud」由下列核心服務所組成:微軟的各項網路服務、Skydrive 以及各項 Xbox 相關服務。微軟工程團隊.....

微軟仍將打好手上的兩張王牌

在過去的專欄中,筆者也曾指出未來不論是在智慧型手機還是平板電腦系統,微軟必須最大化利用現有的兩張王牌:商務辦公軟體 Office 套件與娛樂遊戲平台 Xbox 360 社群。長久以來微軟的軟體研發團隊已投入了大量資源開發 IT 專業以及商業應用,並高度整合入 Office、Exchange 以及 Sharepoint 等軟體。即使目前面對 Apple、Google 和 IBM 等公司的激烈競爭,微軟在全球經濟大環境疲軟的情況下依然取得好於分析師預期的營收,主要就是受益於其王牌產品 Office 產品和 Xbox STAR 業務的增長。以Outlook、SharePoint 和 Excel 等產品為主的微軟商務部門上一季營收為 57.77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為53.75億美元仍成長 7%,也是微軟銷售創造利潤最重要的部門(上季獲利 36.18億美元),而微軟娛樂設備部門上一季營收也達到 14.85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 11.44 億美元大增 30%,該部門上季也獲得了 3,200 萬美元運營利潤。

由於在商務辦公軟體 Office 套件與娛樂遊戲平台 Xbox 360 社群擁有既有競爭優勢,微軟也希望將此優勢延續至手持性裝置。最好的例子就是過去微軟對 Windows Mobile 的用戶主要定位於希望在 PC 和手持裝置採用共同標準與系統、以增加辦公效率的大型跨國企業。Windows Mobile 系統源於 PDA 作業系統 Windows CE,最大特色是與 PC 版本的 Windows 作業系統及應用程式(特別是用於辦公室應用的 Word、Excel、Outlook 等 Office 軟體)有良好的相容性,因而使用其系統的智慧型手機絕大多數也都是從商務應用的角度切入。即使 iPad 目前在平板電腦市場佔據 60% 的絕對優勢,但微軟發表自有的 Surface 平板之後依然得到市場的好評,主要就是.....

微軟的「三屏一雲」的整合戰略能否成功?

微軟不僅僅只是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個人電腦等裝置上提供一致性的介面,更預言未來的網路世界將是「雲端服務 + 終端裝置」的組合,這樣的理念用另一種方式說明就是「雲計算 + 三屏(整合電腦螢幕、電視螢幕和手機螢幕)」戰略。若已現有的資源與使用者社群來分析,微軟在「三屏一雲」的戰略佈局甚至不亞於 Apple、可說是居於業界領導地位。新一代「三屏一雲」的具體成果是實現 Windows Phone 8、Windows 8 和 Xbox 主機使用介面的統一,並在此基礎上實現一訓互通、多媒體甚至是應用和遊戲的共用等目標。未來「三屏一雲」戰略將以 SkyDrive 雲端服務作為主軸,並連接旗下 Windows Phone、Windows 和 Xbox 三大平台,實現「雲端服務 + 終端裝置」的目標之後.....

更詳細的報導



NOKIA新旗艦Lumia 920、820登台 12/12中華獨家開賣
Windwos Phone 8
旗艦雙機

諾基亞今日(12/6)在台灣發表 Windwos Phone 8 旗艦雙機 NOKIA Lumia 920 與 Lumia 820。NOKIA Lumia 920 配備 4.5 吋 WXGA 解析度 PureMotion HD+ IPS LCD 螢幕,搭載 Qualcomm S4,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1GB RAM / 32GB ROM 與 870 萬畫素 PureView 相機,內建 2,000mAh 鋰電池並支援 Qi 無線充電。NOKIA Lumia 820 具備可色換背蓋設計,配備 4.3 吋 WVGA ClearBlack 螢幕、Qualcomm S4,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1GB RAM / 8GB ROM,及 800 萬像素蔡司認證相機,搭配特殊選購背蓋,也可以進行 Qi 無線充電。

NOKIA Lumia 920 與 Lumia 820 預計 12/12 獨家搭配中華電信販售,單機售價分別為 21,900 元與 17,900 元;搭配中華電信資費,月付 2,433 元與 1,743 元起,NOKIA Lumia 920 與 Lumia 820 即可 0 元帶回家。2012 年 12 月 6 日至 12 月 10 日止,前一千名預購 NOKIA Lumia 920 或 Lumia 820 消費者,贈送價值 2,180 元的無線充電板 DT-900(顏色隨機)。

NOKIA Lumia 920 諾基亞全新旗艦動手玩

NOKIA Lumia 920 機身尺寸 130 x 70.8 x 10.7mm,重量 185,機身採用一體成型設計,共有綻放白、狂放黃、奔放紅、解放黑四種顏色。除了解放黑 NOKIA Lumia 920 為消光設計,綻放白、狂放黃與奔放紅皆為亮面設計。

NOKIA Lumia 920 搭載 4.5 吋 WXGA 解析度 PureMotion HD+ IPS LCD 螢幕,並支援 ClareBlack 抗反光顯示技術;觸控面板靈敏度極高,平均反應時間為 9ms,冬天帶著手套也能操作螢幕。

NOKIA Lumia 920 搭載卡爾蔡司認證 870 萬畫素相機,配備 1/3" 大尺寸 BSI 感光元件,擁有 F2.0 大光圈,並支援 PureView 影像處理技術與 OIS 光學防手震。鏡頭上方為短脈衝高功率雙 LED 補光燈.....

NOKIA Lumia 920 相機實拍速測

自發表以來,NOKIA Lumia 920 的相機就引起相當大的話題。NOKIA Lumia 920 搭載卡爾蔡司認證 870 萬畫素相機,配備 1/3" 大尺寸 BSI 感光元件,擁有 F2.0 大光圈與 PureView 影像處理技術,在不使用閃光燈的情況下,無論在室內環境或夜間進行拍攝,NOKIA Lumia 920 的相機感光能力較一般智慧型手機高出五倍以上。此外,透過浮動鏡片技術,NOKIA Lumia 920 在手機中加入了 OIS 光學防手震,對於拍照或錄影的畫面穩定有相當大幫助。

NOKIA Lumia 920 實拍效果,雖然現場光源相當混亂且亮度不足,但都還是擁有一定程度的畫質表現,唯一的缺點大概是對焦速度稍嫌緩慢.....

NOKIA Lumia 920 外型圖賞

NOKIA Lumia 820 採用可更換背蓋設計,機身本體統一為黑色。提供聚焦紅、矚目黑、吸睛黃、搶眼藍與眩目白五種顏色聚碳酸酯背蓋。

NOKIA Lumia 820 採用 4.3 吋 WVGA 解析度 OLED 高敏感度電容式觸控螢幕,具備 ClearBlack 抗反光技術。NOKIA Lumia 820 內建 800 萬畫素卡爾蔡司認證 AF 相機與雙 LED 補光燈。

消費者另可選購同樣五種色彩的無線充電背蓋 CC-3041(上圖右,售價 1,080 元),讓 NOKIA Lumia 820 支援 Qi 無線充電。NOKIA Lumia 820 的無線充電背蓋 CC-3041 同樣擁有聚焦紅、矚目黑、吸睛黃、搶眼藍與眩目白五種顏色.....

NOKIA Lumia 920、820 功能介紹

NOKIA Lumia 920、820 皆採用 Windows Phone 8 作業系統,採用新版的動態磚操作介面。

NOKIA Lumia 920、820 的地圖功能採用諾基亞自家的圖資,支援離線地圖功能。支援離線行車導航功能,並可切換 2D、3D 顯示。

NOKIA Lumia 920、820 內建 Internet Explorer 10 瀏覽器,可輕鬆開啟網頁,但不支援 Flash 元件。支援 Wi-Fi、藍牙 3.1、NFC 等傳輸功能,並支援無線網際網路共用。此外,NOKIA Lumia 920、820 也內建了 GPS 與 GLONASS 雙系統衛星定位與 A-GPS 輔助定位,可搭配各種地圖軟體使用。

NOKIA Lumia 920、820 的魔術濾鏡中最特殊的莫過於「Smart Shoot 智能拍攝」。許多人在拍照時,後方難免會有閒雜人等經過,以往碰到這種情況就必須要重新拍攝,但只要利用「Smart Shoot 智能拍攝」功能,相機連續拍攝數張照片後,會自動比對背景中的移動物體,並以白色外框自動選取.....

NOKIA Lumie 920 與 820 不僅可說是諾基亞全球市場戰略重要的一環,也是主宰這家芬蘭大廠成敗的關鍵一戰。尤其是 NOKIA Lumie 920 強悍的相機功能與光學防手震技術令人驚艷,效果絕非虛張聲勢,加上特殊的魔術濾鏡功能,都讓 NOKIA Lumie 920 這款諾基亞「十年磨一劍」的旗艦產品,表現出令人滿意的拍照效果,手機王網站近日也會推出更完整的攝錄測試.....

更詳細的報導



 
 
^top
訊 息 公 告
 
 
匯通天下,百年金融 從錢莊到現代銀行
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中國蓬勃發展,資金需求日增,舊式金融機構難以適應需要,於是西方銀行經營理念和方法被引入,逐漸取代錢莊。

對簡單生活的反擊?「困難生活節」的幕後真相
網路上最近出現了一個名為「困難生活節」的活動,在簡單生活節當天,直接在華山門口開唱。主辦樂團「幹的好海賊團」現身說法,來談談「困難生活節」到底為何而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