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創意電子報】提供年輕世代更多觀看世界的方式以及更多元的人文想像,讓年輕世代勇敢夢想未來! 想有健康,更有好身材的美女們,【BODY塑身美容報】提供塑身時尚及美容美體內容,讓妳擁有健康好身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2/12/20 第22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科技新知 Starbucks 用社群散佈力挽救美國經濟
掌握顧客需求的全面性企業解決方案-Social Media Service
自助旅遊新流行 環球旅遊一網打盡
App Miso用革命性創新 贏得消費者的心
活動訊息 【FIND精選】2011科技化服務系列套書數量有限 預購從速∼
Starbucks 用社群散佈力挽救美國經濟
FIND:朱思潔
星巴克利用社群平台的散佈特性來與消費者討論各種議題,而日趨嚴重的失業問題也是討論的主題之一。星巴克希望利用消費者的創意,將它們加以轉化,再給予小額的財務援助,這些夢想就能付諸實行。如果這些小企業能夠開始營運,這不僅實現人們的夢想,還能夠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為人們的生活提供實質的幫助。

星巴克建立了My StarbucksIdea.com和Create Jobs for USA的網站。前者讓消費者可以在平台上針對任何問題進行建議和討論,無論是消費經驗、產品,甚至是社會責任,人們可以自由的提出建議。這讓人們感受到星巴克真的把顧客當作他們最重要的資產,讓消費者對品牌有更高的忠誠度,也增加了消費者與品牌的互動。後者則是詳細的說明了整個公益活動的參與和執行過程,也定期的更新活動的進程與新的成功案例,透明化的作業方式讓人們對星巴客更加信任,也提升了星巴克的品牌形象。

這個活動不僅顯示星巴克如何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並且透過人手一條的手鍊和不斷出現的成功案例創造話題性,能夠維持活動的熱度,並為他們贏得了正面的社會形象,還有品牌的信譽和認同感。同時在這個景氣蕭條的時期中,活動將人們重新拉回星巴克的門市裡,刺激了銷售的成長。此外活動驚人的效益自然也帶來龐大的募款金額,在2011年11月活動開始後,星巴克募得一千一百五十萬美元,其中包含兩百八十萬的捐款是來自顧客的捐助,估計目前的募款款項可以創造約4000個工作機會,確實是美國經濟復甦的一大助力。

資料來源 : Manufacturing Net


掌握顧客需求的全面性企業解決方案-Social Media Service
FIND研究員:鄭兆策
Dell於2012年12月推出了社群媒體服務(Social Media Service),目的是為了協助企業客戶能發展即時顧客洞察,讓企業客戶更了解他們的顧客與市場。並且希望企業客戶藉此能在社群媒體興盛的現在,避免危及企業本身的社群網絡突發事件。而整個社群媒體服務的建置在,企業客戶自己的領導能力與產業經驗,藉由社群媒體聆聽顧客,讓顧客一同參與,促使企業客戶能夠更深地瞭解顧客端商業需求與掌握企業IT環境。

Dell社群媒體服務由Dell的社群媒體專家所開發,橫跨行銷與資訊服務部門。服務開發來自於過去的企業客戶互動回饋經驗。目前Dell社交媒體服務主要提供四類型服務1.Listening command center build-outs。2.諮詢服務:包含評估顧客當前的能力與關鍵需求的策略規劃等。3.Listening and insights service:監控企業客戶品牌、產業或競爭者,提供關鍵數據洞察報告。4.Best practise seminars參與者能藉由在Dell社群媒體中心內進行一天的完整訓練研討。

目前Dell與美國Clemson大學聯手建立了一個供教學與研究的社群媒體資源。讓Clemson大學學生可以藉此監控數以千計的網路對話,了解市場變動趨勢,成果可供學生其他學科的專案研究使用。Dell企業服務最初目的在於傾聽顧客需求,並藉由創新科技服務的傳遞,給予顧客協助,並提供一套全面的服務解決方案流程。由於Dell洞察到在社群媒體興盛的現在,企業對於媒體內容的變化難以預測,因此希望使用Dell社群媒體服務的企業客戶能夠在未來永續發展,並且藉此促使Dell轉型成為服務供應商。

資料來源 : YAHOO!FINANCE


自助旅遊新流行 環球旅遊一網打盡
自助旅遊愈趨流行,再加上社群分享是民眾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Gogobot希望能讓更多民眾可以有更容易取得旅遊資訊的方式或是紀錄旅遊過程的旅遊日誌,以提供民眾豐富的旅遊資訊參考。 ......

App Miso用革命性創新 贏得消費者的心
看電視一直是人們重要的休閒娛樂之一,人們不只是看電影和影集的劇情,也會討論電影的情節,甚至是電視中明星們穿的衣服、拍攝的場景,或是電影中令人印象深刻的配樂都是粉絲們的話題。Miso正滿足了消費者所有的需求,它利用豐富且方便的功能,為消費者帶來前所未有的影視經驗。 ......

【FIND精選】2011科技化服務系列套書數量有限 預購從速∼

自律基本功,從哪裡開始?
美國大學教授在研究中,證實了「自律」比「智商」更能預測學業成績。就學理上來說,「自律」的孩子有哪些特質?父母可以怎麼做,幫孩子建立這些特質?

王文華:創業救台灣
台灣有一流人才、頂尖創意、大量資金,這些都有利創業。我們缺的,是敢於嘗試的勇氣,以及走上國際的格局。這是「Cubie」這個即時通訊軟體,傳送出來最迫切的訊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