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週末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牙祭?一個人可以去哪家咖啡館坐坐?就讓【迴紋針.食攝幸也週報】當你的美食千里眼!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3/04/25 第24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科技新知 決戰客廳的電視螢幕應用服務
GeoPapyrus:幫現實物體添加你想要的虛擬標記
Coors Light 就是要你為超級盃HIGH起來
要當大富翁先進店消費再說!麥當勞行動影音廣告完成O2O任務
活動訊息 資策會FIND新書推薦─《社群!原來如此》社群網絡的當代潮流與未來趨勢
決戰客廳的電視螢幕應用服務
FIND研究員:楊舜慧
我們正經歷一場比電視或個人電腦發揮更大影響的科技革命。《決戰第三螢幕》一書提到:第一螢幕(電視)徹底改變行銷人員接觸消費者的方式;第二螢幕(個人電腦)促進了企業與消費者間的互動;第三螢幕(智慧型手機)讓消費者更容易直接互動,無論何時何地,皆能分享資訊和觀點。各家業者相繼投入開發互動應用程式軟體(App),除了要讓原生的內容變得更容易瀏覽和搜尋,也要能夠提供更進一步的延伸內容,成功抓住觀眾的眼球,帶給觀眾更好、更深入且豐富的觀賞體驗。

根據 2012年八月,Google 和 Ipsos發布的「多螢世代(The Multi-Screen World)」研究報告指出,有高達 90% 的日常娛樂與傳播行為都建構在電視、電腦、平板及智慧型手機這些螢幕之上,而且我們每天平均花費 4.4 個小時在這些螢幕之間。電視也不像以前那樣佔據一般人大部分的休閒娛樂時間。現在看電視,也會有 77% 的人手上還拿支智慧型手機,或著抱著個人電腦和平板電腦;其中,智慧型手機是多螢之冠,有高達 39% 的人邊看電視邊用智慧型手機。

客廳小小的空間卻是家庭娛樂的中心和各方人馬爭相競逐之地。當觀眾使用媒體的行為變得多工和容易分心,若在第一螢幕(電視)結合第三螢幕(智慧型手機)時,能夠推出可以互補搭配電視內容(大螢幕) 和行動介面(小螢幕)的創新應用服務,就可以從中挖掘新的商機。目前,推出的幾個受歡迎的螢幕創新服務應用功能,包括:快速搜尋到想看的節目內容、馬上提供節目內容的延伸資訊、立即與在線上的社群同好討論節目劇情、設計與節目內容的互動活動(例如:打卡觀看的節目或廣告、即時投票、劇情預測)、邊看電視節目邊購買出現商品的電視商務服務…等。

資料來源 : 「多螢世代(The Multi-Screen World)」研究報告


GeoPapyrus:幫現實物體添加你想要的虛擬標記
FIND研究員:江美青
你有想過當週遭的建築物、雕像、畫框、書本等物品都不再是「所見及所得」時,會為世界會增添哪些色彩呢? 現在只要下載GeoPapyrus,打開手機鏡頭對準這些生活中的矩形物體進行辨識,你就能發現許多隱藏版的小秘密!例如你可以瞄準一座雕像、博物館的藝術品或電影中曾出現的建築物,就會立即得到作者背景、作品簡介及其相關資訊。使用者除了接收資訊外,還能主動分享自己的想法,新增評論或註解,你可以加上一段網頁連結、照片、影片、音樂、文字、錄音、塗鴉等訊息,將各種獨創訊息附加到實體物品上,你也可將AR標記進行分享(如透過EMAIL 、FB 、Tweet 、Flicker 、Tumblr等),當其他人經由APP探測到此物品時,就能讀到這些附加訊息。此外每個標記都帶有LBS定位資訊,因此如果你將APP切換至地圖頁面,GeoPapyrus會抓取你的所在位置,偵測你周遭其他的AR標記,以及有哪些熱門標記點或好友參與的標記。此外,你也可以設定追蹤某件實體物品,因此每當有新標記出現時, GeoPapyrus就會主動寄通知告訴你,讓你獲得更多有趣隱藏的內容。

研發者Vanossi對於GeoPapyrus獲利模式也已經有所規劃,他計劃未來將出售類實體世界公開物品的AR所有權(如華爾街的大屏幕這樣的顯眼物體),把實體世界化為數位廣告空間做互動行銷,打造一個AR廣告平台;不僅如此,今後GeoPapyrus中有可能通過應用內付費的方式讓用戶購買“私密模式”,讓用戶發布只有好友間能看到的私密標註,創造更多商機。

資料來源 : GeoPapyrus


Coors Light 就是要你為超級盃HIGH起來
每年二月的第一個周末是超級盃決賽開打的日子,這一天對美國人重要的程度甚至被稱為「超級日」,足見人們對於這個橄欖球最高等級球賽的瘋狂程度,尤其是男性的觀眾更是在好幾個月以前就開始關注比賽的動向,因此男性品牌廠商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就是希望抓住男性消費者的目光。MillerCoors旗下知名的啤酒品牌Coors Light也乘勢推出廣告,要消費者一邊大口喝啤酒,一邊觀賞精采的比賽。 ......

要當大富翁先進店消費再說!麥當勞行動影音廣告完成O2O任務
麥當勞為了宣傳大富翁的遊戲,藉由影音廣告的方式來讓消費者體驗遊戲的流程,消費者在感受完生動活潑的影音廣告結束後即可開始體驗遊戲。遊戲規則為消費者可到麥當勞消費產品,以獲得產品上所附贈的代碼,並於該遊戲的行動版網站輸入代碼進行遊戲。這樣的行銷方式,先提升消費者對於該遊戲的熱情參與,進而將消費者帶到麥當勞店面裡進行消費,成功達到O2O(Online to Offline)的行銷任務 ......

資策會FIND新書推薦─《社群!原來如此》社群網絡的當代潮流與未來趨勢


史記中的有趣故事
你知道項羽的霸氣,足以撼動山河嗎?您聽過呂后殘酷冷血、自私跋扈、惡行惡狀的故事嗎?戰國四公子怎樣對待門下的食客,又如何借助他們的才華呢?

洪蘭:時間換智慧 優雅老去又何妨?
看著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康納曼教授臉上充滿智慧的皺紋,我在想:年老有什麼關係呢?時間過去,換來智慧,能「優雅的老去」(aged gracefully)又何妨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