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18 第12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記下來誰對你很差,等於投資未來,變成「人生勝利組」

這個「人生勝利組」的邏輯很有趣。

以前工作的地方,曾有一位同事,為了影印的事,被秘書罵了一頓。

然後回到座位,他做了一個其他人都不會做的動作──

他從懷裡摸出一本粉紅色筆記簿,在上面寫了一些字。

然後,再看到他走進主管辦公室,又是臉色鐵青的出來;他說,他被退稿了,整篇從零開始,這下子這三天都不必回家了。

他再次拿出那本粉紅色筆記簿,寫了一些東西。不知道他在寫什麼。

我很好奇的問他:「喂,你筆記本到底記了什麼?」

他發現我看到了他的筆記簿,臉色大變,連忙將桌上的筆記本收到懷裡,看著我,不知從何開始回答。我和他也同事一年了,從沒看過這傢伙如此驚慌,讓我更好奇想知道這粉紅色筆記本的功用是?

那天中午,我們一起吃中飯。

「我其實沒有一定要知道,但我猜你那本筆記本一定很『厲害』。」我小心翼翼的問。

「沒錯。」既然不在辦公室,這位同事的心情明顯放鬆許多,坦然的說。

「那它是拿來做什麼的啊?」我忍不住還是問了:「筆記本裡面記什麼?」

沒想到,他也很直白的回答了──

「記恨。」他說。

我嚇了一跳,毛骨悚然。

這該不會是日本的偵探小說還是美國電影裡面的那種筆記本?

好可怕!

「開玩笑的啦,」這位同事好像看到我臉色變了,笑咪咪的說。

「我只是將一些不愉快的事,通通都記下來。」他說。

喔,原來如此。我讚嘆的說,這就好像心理學家說的,有苦衷,有煩惱,說出來就沒事了,只不過這傢伙是對著一本筆記本說話罷了。

好一個不錯的方法。

「人生不必急著在今天生氣。」他說。

「對啊,忍耐以後就忘記了。」我附和的說:「記下來,然後它忘掉?」

沒想到,他又用力的搖搖頭。

「不,不應該忘掉。」他說:「我希望未來有一天可以讓他們知道,他們幹了一件愚蠢事。」

我又毛骨悚然了起來。

「只要未來某一天可以再想起來,那一定可以看到那些人後悔的樣子!」他笑咪咪的說。

後來我回家,一直在思索咀嚼這位同事的話。

我發覺,他說的其實也有道理。

人都是會進步的。

人都會愈來愈好的。

但,也因為人都很容易忘掉了「從前的事」,因此,也都沒有機會回到過去去見見當年受欺負、受罵、受挨的某一處或某一個人。

以前你對他多好!而對方根本不在意、不在乎、不珍惜,那現在呢?

現在,你因為那本粉紅色筆記簿而「記得」,提醒自己再次給對方看一看,自己其實有多好,而你沒有辦法和我繼續「在一起」,是你的損失;是你放棄了一個大好禮物。

誰叫你不珍惜!

我們現在流行講「人生勝利組」,一般來說都是形容表現優異、得到很好的「人生」的人。

不過,從這個粉紅色筆記簿理論來看,我們實在不必急著「現在」就搶著當人生勝利組。

因為,未來的某一天,我們肯定都會變成人生勝利組!

只要我們做一件事──

那件事就是,我們要靠筆記本或腦袋瓜,「記得回去」找當初的那些人。一旦回去,你立刻就能感受到,什麼叫做「人生勝利組」的甜美滋味。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就在星期五,Mr.6團隊即將正式發佈,我們在異業合作方面的研究,歡迎行銷人員參與(純交流性質,只需酌收入場費還送$200元禮券)。

你想要推廣你的產品嗎?

想要省下行銷費用、得到更大的曝光

我們知道你和貴公司都已經想過很多方法,不過,現在多了一個方法──「異業合作」

異業合作是2014年許多企業如王品集團等皆積極進行的新策略,在巧妙設計下,雙方只須出原本的資源,即可「免費」獲得更多曝光、加深印象、吸引更多眼球、創造更多銷售。

Mr.6團隊經過幾個月的研究,整理出一份非常珍貴的異業合作的分析與總整理: 異業合作大剖析:2小時學到異業合作「一切免費、還要雙贏、而且門當戶對」的分析研究、案例、實戰經驗。就在星期五,兩個小時的時間,與業界的其他對異業合作有興趣的品牌、通路、代理商、行銷人員分享。畢竟,與另一間合適的公司「聯姻」,進行一場「巧妙」的異業合作(短期、或中長期),並不容易。有哪些方式是業界已經在做的?有哪些方式是業界想做但一直沒做得很成功的?一場2小時的座談會,由Mr.6分享異業合作的各種案例與模板,也由在場的其他企業,分享各自的成功經驗。

本講座純粹交流性質,因此僅酌收入場費,現場打卡並可贈送價值200元的禮券(兩種自選,運費與處理費不必再付)。

人數有限,歡迎儘快點擊這裡報名參加,加入這一場行銷菁英的小群組,看盡異業合作的一切可能性!

(圖片來源:Thom Chandler link)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