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常念《文殊咒》、《藥師咒》等咒語,可帶來幸福、平安。欲進入咒語世界,歡迎訂閱【咒語漫談電子報】!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11/27 第130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選舉期間好多可惡的人?只要變朋友,再可惡的人,都不可惡了

某天搭高鐵,小芳座位的隔壁,剛好坐一位講話講得好大聲的胖男人。

這男人嗓門粗,聲音大,對電話那頭的人(大概也是一條漢子)說,等一下要約在熱炒店,記得帶「妹」,你的「馬子」要不要來……用語粗俗,口臭味又不斷的傳過來,完全沒顧到車上輕聲細語的禮儀。

就在小芳受不了這傢伙,準備出言制止的時候,男人的電話講完了。

然後,開始兩手拿著手機,左晃右晃。

「這傢伙又在幹什麼?」小芳心裡暗罵,偷瞄一眼,原來他在玩手機的賽車遊戲。

感覺到男人肥胖的身體在狹小的高鐵座位裡,扭來扭去的,還差點跳起來!

「這男的真的超沒水準!」小芳努力克制自己的憤怒。

就在她快受不了,要發飆了,她又感覺到,隔壁男子停住了。

「他現在又要做啥?」小芳心想。

十秒鐘的靜止時間,小芳偷瞄一眼,沒想到──

沒想到,小芳好像瞄到,這位男子,現在,正在看著她!

「要命,幹嘛一直看我?」小芳從生氣轉為害怕,頭不敢轉,只敢瞄著旁邊,一邊挪一挪身子,想辦法稍微離遠一點點。

但隔壁的這位男人,也跟著轉了身子,正面的整個人看著她!

「這傢伙精神病發作,想騷擾我嗎?」小芳準備要站起來大叫了。

就在這時候,男人說話了。

「小芳?」

小芳嚇一跳,心想,你…你…你…怎麼知道我名字?說不出話的小芳,張大嘴,怯怯的望向男子。

「ㄟ?」小芳看到他的臉,就馬上本能的叫了名字:「小舅!?」

原來,隔壁男子不是別人,正是自己的小舅舅──

那個,從小最疼小芳的小舅舅。

小舅舅長年住鄉下,這次來台北探視朋友,小舅舅笑道,穿一雙拖鞋就上來了,他伸出有點髒髒的手,握著小芳:「你們都市人,可別笑我啊!」

小芳自覺愧疚,緊緊握住小舅舅的手,竟然,流下眼淚來。

小舅舅大為驚訝!

「你怎麼哭了?有什麼事嗎?」

小芳無法說話了,就只是緊緊握住小舅舅的手。

人,都喜歡和自己類似、和自己同理念的人,而排斥和自己相反、不同理念的人。

而當這些人,其實變成了自己的親人或朋友,就像那位高鐵男子變成了從小最疼你的小舅舅,你就會立刻改變想法,就算對方是自己最不喜歡的「那一型」,也都會喜歡對方。

在台灣,選舉期間,大家意見分歧得很嚴重,每個人的生命裡,都有好多可惡的人(同一時間,美國有Ferguson暴動,世界其他地方則有宗教爭議)。

好多討厭的人。

好多讓你生氣的人。

可怕的不是他們多可惡又多討厭,而是……其實,你並不「認識」他們。

他們卻好可惡、好討厭、好令你生氣。看到他們的臉──就作嘔。

但想想,有一天,他真的是你的朋友。你還會這麼討厭「他」嗎?

想像那個感覺,將所有的人都當朋友,這時候,無論你喜歡的人是贏是輸,你都笑了!

當你在公司裡被某人「氣到」,真的很討厭對方,偏偏卻必須在同一個部門和對方做同一個專案,這時候,主管給你的忠告就是:「可惡的人,只要想辦法變成你的『朋友』,就不可惡了。」

人生要快樂,就是將所有討厭的人當作朋友!

人生,永遠都是贏的了。

用更大格局的思維,去看企業的下一個網路趨勢、行銷趨勢。又接近年底了,好課城推出「2015年Mr.6趨勢報告會」,時間為1小時30分鐘,包括2014年的網路趨勢進展總回顧,以及2015年的最新網路趨勢報告,由Mr.6代表赴企業內部免費分享

近100頁的簡報,目前拜訪範圍僅限臺北市與新北市,名額有限,歡迎儘快點擊這裡預約您方便的時間。

網路趨勢,行銷新方向,矽谷流行什麼?又有什麼科技又怎麼帶出新的創意?各平台的消長?新觀念?新研究?

全部都在「2015年Mr.6趨勢報告會」,歡迎報名。

(圖片來源:Petras Gagilas link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