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8/19 第148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嘴巴不甜沒關係,重要的是曾經真心的「稱讚」

聚會碰到一位學妹,和男友交往幾年,被眾人催婚多次,男方很有意願,但「她」卻遲遲不肯點頭。

大家好奇,為何學妹一直不點頭?

「唉,」學妹和大家說:「這個男的,死樣子,交往這麼久,從來沒聽他『嘴巴甜』。」

大家笑了起來,但看到學妹認真的表情,又收了回去。

「我又不是沒有其他追求者!」學妹嚷嚷:「真的很難說服自己,和這棵死木頭結婚!」

大家默默聽著。

「婚前都這麼死呆了,婚後一定更不浪漫。」學妹哀淒表示。

聽了這些話,大家卻紛紛安慰學妹,男人嘴巴不甜,以後才不會養小三……之類的。

不過,這時候,旁邊的一位學姐,卻冷冷的補了一槍──

「以上,都不是重點。」學姐說。

大家驚訝轉過頭去,望向學姐。

「學妹,他嘴巴不甜,但是,他有沒有『稱讚』過妳?」學姐問。

「稱讚?」學妹幾乎冷笑了出來:「嘴巴不甜的人,怎麼會稱讚?」

大家噗嗤一笑,紛表贊同。

學姐卻搖搖頭。

「不,這妳就錯了。」學姐說:「嘴巴甜,說妳多美、多好、多可愛,反而不是『真的稱讚』!」

喔?

「真正的稱讚,甚至不一定要當面對妳說。」學姐說:「想想看,他是否曾經對『其他人』提及妳有多好?」

「唔……。」學妹陷入沉思,突然想起什麼。

「有,有一次我聽到他在和他朋友提到我,說我很鬼靈精怪,很多古怪點子,他很喜歡和我在一起……。」學妹說。

大家慢慢瞭解學姐的用意了。

「嘴巴不甜沒關係,重要的是是否真的曾經稱讚過你。」學姐說:「大部份的人會為甜嘴巴而交往,實際上,對方從來沒有真正稱讚你,意思是,對方從未真正喜歡過你。」

學姐說,至少這個人,知道妳的優點。他雖然什麼都不會講,但他心裡真的「知道」。

從來沒有甜言過,沒關係。

從來沒有稱讚過,才是大問題!

所以,大家來想想,自從和另一半交往或結婚後,有沒有曾經「稱讚」過你任何事情?

想一想,除了甜言蜜語以外,到底有沒有真實的稱讚過妳?

很多人都會說「我愛妳」,但卻不曾「稱讚」過妳,意思就是:「我愛妳,但我其實不認識妳!」

這是一堂好課程特別為青少年國中生所開立的課程,未來的社會需要的是什麼樣的人才?

不想當直昇機父母,但在目前「考試主導學習」的環境中,「放手」之後如何讓小孩獨立學習到樂觀正向心態、如何建構良好人際關係?

混沌的時代、翻轉的時代、處在充滿機會變局的這個時代,如何拿回掌握權,主宰自己的人生,不被環境淘汰,

最重要的keyword是:擁有「正向心態」。

大家都在說下一個世紀,是一個創新的盛世。 創新的過程中,除了熱情和實力之外,還要擁有一顆不怕失敗的心。 能夠在跌倒喊痛時,一邊擦眼淚,一邊大喊:「再來!這就是正向心態的力量。

在遇到問題與變動時,若擁有正向心態和正面能量,就不覺得那些障礙是難關,反而能躍躍欲試地與之正面對決,想去驗證自己的能耐。而一旦負面念頭浮起時,也能夠馬上轉念。

我們常聽到的那些:「折磨你的人,以後可能就是你的貴人」、「失敗是成功的養分」等等,這些都是正向力的作用

逆風飛翔絕對不容易,但「正向力」絕對是助飛的翅膀。

課程中將誘發、增強學員的6大超能力:

1 .個人強項超能力:課程中將帶領學員一同看自已的長處強項,打破從前只看缺點的舊習慣。並找出能在生活中運用強項的方式,一步步提升自信與快樂值!

2. 感恩寬恕超能力:過去成就了現在,現在則決定了未來,而有好的基礎才會有好的未來。課程中將學習如何感恩過去的美好,並試著寬恕過去的痛苦;帶領大家一步步踏上正向氛圍的更好未來!

3. 樂觀超能力:看世界的方式影響了我們的做事態度,而樂觀正向的「心」是成功的關鍵。在課程中我們將探詢樂觀背後的小秘密,並一同打造屬於你的樂觀超能力!

4. 超級意志超能力:「意志力」是追求目標必備的超能力,課程中將透過有趣實作練習來增強意志力,讓每個人在未來遇到放棄目標的誘惑時,都有能力抵抗!

5. 正向人際超能力:好的人際關係與溝通方式影響我們的快樂與健康。透過課程中科學根據的練習與技巧,你將獲得正向人際超能力!

6. 全心投入超能力:全心投入你的每一片段的人生,運用正向超人營所帶給你的六大超能力,開始有意義且美好的「心」生活吧!

在營隊課程中除了實境上課提供經驗外,還會透過有趣的實作技巧,帶領學員看見自己的優點和強項,並找出能夠在生活中發揮「強項」的地方,一步步提升自信心。限名額僅12人,人數有限,歡迎儘快報名

第二堂課「Re-Map your Life」 邁向幸福、從”心”開始:你檢視過自己的「人生地圖」了嗎?走在叉路?哪些地方還沒到達,迷路了?這堂課要交給你一個「『心」』的指南針」,有了它,可以重新規劃你的人生地圖。

工作了13年,Sylvia最近離開了職場。她做了大部分的人都會做的事:「放大假」。給自己一個月的假期,飛到國外去放空。

在她休息了2個多月後,朋友們都期望見到一個充好電、重新出發的她。

意外的是,她臉上依然有疲憊和困惑。

「我以為只要逃離職場,就能重新快樂,結果竟然不是」Sylvia說。

原來問題從來就不是外在的環境,而是在自己的心

「憂鬱症」是現代人最常聽到的名詞之一,

人生勝利組有時也慘遭滅頂。現代人大概很難逃「憂鬱」的侵襲,工作壓力、人際關係、感情糾葛、親子問題…誰不小小blue一下呢?

怕被捲進「憂鬱」的黑洞裡?

其實不需要去對抗它,你只要記得常常讓心「曬太陽」,換一個方式說:就是「正向心理學」。

『正向心理學』以科學的角度和方式,強化內心小宇宙,重新喚起我們心中早已擁有的正面力量,用務實具體的作法,了解如何面對過去、現在、未來,學習如何更有勇氣去面對逆境和困難的技巧,提昇自信。讓我們在跳上人生戰場前,用「正向心」的防護罩盔甲保護自己,一步步帶領著我們實現「更快樂」

懂得 「正向心理」的好,卻不知如何達到,不知如何改變行為?

連續6週,每個星期(三) 晚上7點到10點,共18 小時的課程,將按步就班,透過練習,引導你踏出轉念的第一步,利用多元深度分享,再加上專家研發出的評測方式,完整檢視你的內心地圖。

名額有限,歡迎 儘快訂位

(圖片來源:jiunn kang too link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