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1/13 第158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職場天花板:愈高薪的初階工作,愈沒有發展性?

職場年輕人問,當年我剛畢業投入職場,現在回頭來看,曾經做過的「最後悔的事」是什麼?

我剛畢業就選了Oracle進去做工程師,我說,我最後悔的是,就是我畢業的時候,選了一個薪水比較高的工作開始做。

「什麼?」台下一片嘩然:「你是什麼意思?」

找一份薪水高的工作開始做,難道有錯?

但我告訴大家,畢業的時候,最高的薪水和最低的薪水,差距不會到「一倍」。譬如最高的可能是4萬5千元(真高!),最低的可能給2萬6千元,相距不到一倍。

然而,請注意,等到你職場十年以後,你的薪水幾乎一定會變成原來的二倍、三倍。到了那個時候,你回來看當年的選擇,真的會很「吐血」:「我為何為了區區多出來的一萬元,而選了一份不是最有潛力的工作!」

我太太是才藝老師,我一結婚時,很羨慕她可以教小朋友才藝;對於上班族來說,那是一份既「自由」又「高薪」的工作。

但我後來就發現,以20幾歲的年紀看到的所謂的「高薪工作」,很有可能是一個「陷阱」。

它很可能有一個隱形的「薪資天花板」在那邊!薪水可以低,但千萬不要有「薪資天花板」。

像什麼工作,會有「薪資天花板」?

首先,才藝老師就是有薪資方面的天花板。沒錯,她們若周末都排了學生可以做到一個月七、八萬以上,但她做一輩子都無法做到月入15萬以上!

再來,是某一些公部門的職位,考了半天考進去,再怎麼多,也就是一份薪水,或許退休金的%數較高。它是一個相當優秀的職涯之路,但不可否認的它有一個「薪資天花板」在那邊等著你。

然後,比較不明顯的,是一些「外商公司」,一進去薪水就比其他的工作還高,高到你「走路有風」,但你要繼續再往上爬,要看你的運氣,就算運氣真有,也不過就是一份月入「幾十萬」的薪水,除非你有股票且運氣真好,不然也是有一個「薪資天花板」在那邊等著你。

「薪水天花板」令人沮喪!尤其現在是「億元世代」,你問一個年輕人,一生要賺多少才能讓他滿足,不少人會回答「五億、十億」這種的數字,但你拿計算機出來敲一敲,只要你的工作有「薪資天花板」,使用在現在的房價、物價,不用說一億元了,連一千萬都不一定存得到。

所以,很多人只看到薪水的高低,但沒料到薪水高或低都是「不夠」的,重要的是未來有沒有辦法爬到更高,所以我們一定要避免讓自己誤入陷阱!一生只有一個,被天花板卡住,不值得,不值得!

好課城推出最新職場課程,報名即將截止,歡迎報名!

第一堂課是好課城最新課程;驚人「短簡報」的8種製作技:一堂課給你滿滿6分鐘的驚奇設計,讓你一開場就驚豔四座,限額8~12位,每人皆可滿載而歸,請儘快搶位

「我們生在簡報時代。」教授說:「多偉大的研究,需要的不是『論文』,而是一份『簡報』而且是一份,能夠在短短6分鐘內就能驚喜觀眾的『超短簡報』!」

這句話,後來我真的很有體悟。

以前創業,需要寄出Word檔的「創業計畫書」,現在,都靠『簡報』

以前去面試要帶一大本的「作品集」,現在,大家都帶一份『簡報』

以前演說都要一兩個小時,現在的演講卻常有6分鐘這種超短演講。TED也只有18分鐘

現代人要學會做的,不是簡報,因為誰都會做了。現代人要學會的是「短簡報」,只要做得炫麗,很有自信的講出去,一次就成功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推出這一堂極特別的2小時的「短簡報」課程。

短短兩小時內,這堂課教你「短簡報」的8個製作技巧,目標是讓你可以做一套滿滿6分鐘驚喜的「短簡報」,適用於太多的地方。 限額8~12位,座位有限,請儘快點擊按鈕搶位!你也可以立刻靠炫麗短簡報,瞬間提升你的「軟實力」

第二堂課粉絲團小編必學如何「外包手繪」一次告訴你:教你精準判斷製作時間、成本、哪裡找、了解素人及有名之手繪部落客市場,幫你得到更好作品

三年前起,Mr.6公司即很幸運的找到了第一位願意全職與我們合作的手繪畫家,後來證明,這個趨勢是跟對了,在過去三年間,我們幫了至少20間各位聽過的品牌,設計了它們的「吉祥物」,有時一隻,有時是整個家族。一度,我們高達好幾位手繪畫家在辦公室內同時工作,每星期為幾十個粉絲團推出上百張的手繪圖片。

和手繪畫家的合作,是「藝術」與「行銷」的結合;可想而知,手繪畫家的合作方式,與一般的合圖、網頁設計師,是完全不一樣的。

請注意這堂課不是教你「自己畫」,而是如何「外包」給外面的手繪畫家。二小時,我們不囉唆,直接公開重點,不藏私,告訴學員:

一、手繪畫家如何合作

二、繪製一張圖片(舉例多種風格)需要多久、需要如何溝通您所要的需求給手繪畫家?

三、對手繪畫家來說,期待「客戶」的專業是什麼?必須避免的「不專業」的行為有哪些?

四、如何設計一個有意思的吉祥物?

五、如何靠手繪快速提升一張社群圖片(Facebook臉書)的按讚數、互動數?

六、LINE貼圖何時做?

七、手繪的價格區間?如何判斷?

八、手繪畫家哪裡找?如何面試、測試對方是否與您可配合?

很難得的一場關於手繪 + 行銷課程,限額8~12位參與,滿了得等下一次,歡迎行銷人員或有需求外發手繪圖片的企業趕快報名訂位,一堂課把所有東西都學會。

(圖片來源,epochfilm.com)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