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3/22 第16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成功不必靠好運,也可以靠「不出錯」,等別人犯錯你就贏了

最近AlphaGo以擊敗人類高手,想起幾年前有一位美國部落客,本身亦是業餘鋼琴家及業餘棋士,很聰明也很厲害的一個人,跑出來教大家,怎樣才可以快速的「成功」。

注意,不只是成功,而是「快速」的成功!

怎麼快速的成功?

他說,成功的捷徑,就是「不要做白癡的事」(stop doing stupid shit)。

這是一個有趣的道理,他說,你可以做一些「對」的事,達到成功,但這些事就像中樂透,可遇不可求,別傻了!這時候,你還是想成功,而且想快速成功,怎麼辦?這時候,不應該是想辦法中樂透,而是「不要做白癡的事」。

他舉了一個例子,當年他有一個很會下棋的大學同學,他請教這位同學,怎樣才能快速的進步他的棋藝?這位同學想了想,告訴他,在棋盤上面不要「露出弱點」,就贏了一大半!這傢伙恍然大悟,跑去買了幾本下棋的書,專心研究下棋的時候何時才是被「封殺」、「將軍」,然後記在心裡,以後不要讓自己做這些白癡的動作,造成可能被對手打敗的可能,一心求著在棋盤上活愈久愈好,他說,才過了一個月,再次和人下棋,竟然打敗了玩棋多年的老手。

他再舉例,當年他練琴八年後,換一個鋼琴老師,這個老師上任第一件事並非教他什麼特別的曲目,而是先將他的一些「壞習慣」改掉,他沒有細講是什麼壞習慣,但猜想可能是練琴的態度或是彈琴的姿勢等等,他回憶,接下來的兩年,他進步神速。他語氣一轉指出,事實上,鋼琴比賽比的其實是誰「不出錯」,不出錯的不見得是彈得最好,但有可能因為錯誤最少而贏了,所以這傢伙提出他自己的新的「80/20理論」,想要打敗80%的人,只要修改掉這件事最底部、最基本的20%,讓它看起來「不出錯」,就贏了。

我覺得這篇文章很有道理,給大家一個新的方向──

我自有一番詮釋,我認為,這是一種「藉別人之力來成功」的新的配置方法──

的確,「做得好」不容易被看到,「做不好」誰都感受得出,所以,當你不要「做不好」,你就比較容易在你的競爭的環境中,脫穎而出;如果你有100分的「力氣」,你應該花90分在「不出錯」,然後,奇妙的事情就會發生:

因為你「不出錯」,你可能開始得到另一個「助力」──

鋼琴比賽,只要你暫時全心全意在「不出錯」,你可以得到評審的讚賞、得到獎牌,接下來你就得到更多的資源、更多的注意,你不再需要全力「成功」,因為這些資源與注意與貴人會推動你「成功」。

下棋的時候,只要你暫時全心全意在「不出錯」上面,時間一久,對方可能自己會出現錯誤,他會拱手將明明可以到手的勝利「讓」給你,讓你看到,進而攻擊致勝。

上班的時候,「不出錯」也很重要,有些人看起來很有想法、話很多,但他講了十句話只要偶有一句出錯,我們就會覺得這個人是否其實不太清楚狀況,他之前做得很不錯也都沒有用了、一筆勾消了,反而,當有些人看起來不怎麼會說話、好像不是很厲害,看起來卻「無懈可擊」,他花時間在讓自己看起來很棒,「想像空間」又大又美好,雖然他已經沒有任何表現,但就會有「上司」會想辦法幫助他,讓他可以表現,表現的努力就不必這麼多了,他可以藉別人給他的資源,來強化成功的機會。

一個人的時間就這麼有限,天才再厲害,若能得到別人的幫助,成功會更快!所以,成功加速之道,可以將每一分努力都花在刀口上,花在「不要做白癡的事」,讓自己看起來「不出錯」,讓別人來幫助你成功,也算是一招啦!

好課城最熱門課程開始招生囉∼年後開始為自己充電!課程名額有限,滿了就等下一堂課!

第一堂課是>【深度進階班】新一代「品牌代理」課:6小時深度進階班,讓你第一次玩代理就抓住今年商機!2015年品牌代理的各種玩法、各種選擇、代理的過去與未來,代理的秘訣,就在這堂課!!讓你有機會立即將財富帶進來

網拍、網購、網路商店,EC,真的很夯,大家都想做,大家都在做。

然後,大家都在問,有沒有「脫穎而出」的方法?

東京著衣只有一個,但,有更多更多的成功生意人,默默的做另一種生意。」他說:「而且這個生意,已經持續了50年以上。」

新品牌會一直跑出來,就像挖不完的寶藏,所以每一年,都有新的機會,而你只要會去談,就可以成功。

但這一次,林天德老師要看的,不是「昨天」怎麼代理,而是昨天的經驗,怎麼帶來今年,如何看待最新一代的「品牌代理」生意,抓住每一年冒出的「新機會」?

如何找尋熱賣 Branding?

如何寫出勝利 Business Plan?

如何和品牌商簽訂有利的合約?(涉及到權利金、marketing)

如何成功拿到品牌授權?

如何處理前手的代理商?

如何先從代理品牌開始,再自創品牌,成功率較高?

你還在探索嗎?你知道,也許在你還在觀望的同時,已經有很多人開始著手去做了嗎?「想」,永遠都只能看著別人成功;「真正的實際去做」,才是自己的。這堂課極度推薦/建議「真正要著手下去做」的你,因為上完此堂課,老師已將最重要的”Business Plan”交在你手上了,拿著”它”就可以直接去執行了!!

36小時課程,濃縮為6小時的超精英深度進階「品牌代理」課,你,跟上了嗎?看著市場上,新品牌一個一個跑出來,就像挖不完的寶藏,抓到機會,全都是你的。 快一起和品牌天王林天德老師,好好探索2015年的「代理」如何搜尋今年熱賣品牌?如何和品牌商簽訂有利的合約?如何成功拿到品牌授權?

6小時掌握未來商機,限額8~15人,儘快報名訂位座位有限!現場有提供輕食餐點及飲料,來場有深度又輕鬆的課程!!

(圖片來源:Tanya Recouso link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