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9/09 第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道歉,是讓人進入你的邏輯

文/呂岫尋

LA快艇隊老闆Donald Sterling今年犯的第一個天大的錯誤,是種族歧視,他對女友說「你非得帶黑人來我的球場嗎」,電話錄音被公開後,他犯了第二個天大的錯誤,對CNN主播解釋:"When I listen to that tape, I don't even know how I can say words like that … I don't know why the girl had me say those things."
言下 ... ...

外商最愛用的8個英文字

有一位世界公民文化中心的學生問,「commitment」和「contribution」究竟有什麼不同?

有一則英國笑話回答了這個問題。有一隻雞和一頭豬一起旅行,走了很久都餓了。眼睛尖的雞看到了附近有一家餐館,到了門口一看招牌,寫著「今日特價:火腿蛋三明治!」
豬叫了起來:「Hold it!」
雞問:「What’s the matter? 」
豬說:「你做了貢獻(contribution),而我卻得賣命(commitment)。」(All they want from you is a contribution. They are asking me for total commitment!)

這英式幽默你看出笑點了嗎?雞生蛋,可以不停地生,起碼還活著,這叫contribution;豬呢,做成了火腿,徹底犧牲,這叫commitment。所以當你的老闆要你commit或給commitment,想清楚一點!假如你只是想要contribution。

今天我們來談談,外商企業最愛用的8個字。這8個字其實隱含了很實際的企業生存之道。

1、Performance (n.) 業績、表現
His performance this month has been less than satisfactory.
他這個月的業績不是很令人滿意。

2、performance review 定期員工績效評估
Document research showed that employees with higher performance review have a lower turnover rate. 
研究顯示,績效評估較高的員工,離職率較低。

3、Challenge (n.) 除了“挑戰”,也當“譴責、批評、指責”
His poor performance gave rise to the challenge from his boss.
他的表現不佳,遭到老闆的批評。

4、Quota (n.) 員工的(一年或半年的)業務責任
We are still a little shy of our quota.
我們距離業務目標還差一點點。

5、Follow up 把某件事情繼續負責追究到底
The follow-up is often as important as the initial contact in gaining new clients.
要爭取新客戶,後續追蹤和初期的聯繫一樣重要。

6、Product launch 新產品上市
Product launch is a wonderful opportunity to begin favorable new relationships with clients.
新產品上市是與客戶建立良好關係的大好機會。

7、initiative 自動自發
I don’t think he has the initiative to start his own business.
我覺得他沒想自行創業。

8、manage 設法做到、安排
I can’t manage two weeks’ holiday.
我沒法安排兩周休假。
How did you manage to get their approval?
你怎麼讓他們同意的?

記住了嗎?用對英文,你就可以既有貢獻,又不必賣命了!

鋼彈35週年 超越時空的傳說與魅力
有一部動畫,自在電視上放映35年以來,一直緊抓著喜好者們的內心,那就是鋼彈。像《機動戰士鋼彈》這般擁有超長壽命的動畫,即使放眼世界也都相當稀少。

聆聽土地心跳 書寫自然脈動 【e世代文學報】徵文贈書
深受大自然感動但卻無處可抒發情感嗎?E世代文學報邀您一同書寫自然,寫下對山、海、花草或動物的任何生態現象觀察或感觸,讓土地的心跳聲在您筆下成為動人樂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