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lay,不累 視視看】包含重要新聞、社群最夯話題、優質節目內容,讓你透過E-mail輕鬆觀看影音新聞。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5/02/03 第2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薪水領法不同,講法也不同

文/英語島教學實驗室

談到薪水,大部份的人都會想到salary,但老外比較少用這個字,他們比較常用pay check ;除了這兩個用法之外,還有wage跟income,中文翻起來都很接近,但英文的意義大不同。

Salary指月薪,大部份是支付給專業員工和白領的,如老師。一個人的薪金是salary,例如:

He is on a salary of $40,000.  他月薪四萬元。

兩個人的薪金就是salaries,年薪是annual salary。「受薪僱員」是salari ... ...

世界第一主厨:給我幾隻新鮮的螞蟻

René Redzepi ∣ 年齡 35歲 ∣ 國籍 丹麥 ∣ 代表餐廳 Noma  
(Photo by Peter Brinch)

Lesson Learned:
"Take a trip to the forest and experience the greatness of getting on your knees and picking your own food and going home... and eating it."

2013年底,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Noma在關門歇業半年後重新開張。連續三年被評選為全球最佳餐廳,卻發生顧客集體食物中毒事件。「人們當時的反應就像Noma要完蛋了。」 Noma的主廚René Redzepi談起這件媒體大做文章的負面事件。但是René Redzepi在重整餐廳後,媒體有了更戲劇性的題材—Noma在2014年再度重返全球最佳餐廳的寶座,仿佛2013年榜上無名,只是他們暫時喘口氣讓出了王位。

René Redzepi對食物理念的貫徹,以及顧客對幸福料理的信任,讓Noma重新登上高處。十年前,René  Redzepi領頭提出的新北歐料理(New Nordic )概念問世,標榜新鮮時令、當地採集、反璞歸真的創新料理,特別強調採集食材時維護永續生態。Noma餐廳不怎麼在乎時間和金錢成本,René Redzepi開發的每一道料理都是精工細琢,一頓讓顧客吃上2、3小時的飯,能上到20幾道料理,並由廚師親自端上解說食材來源和料理風格。“新北歐料理”在當時掀起了歐美料理風格轉變新浪潮,強烈概念就是最好的調味料,讓廚師發揮出前衛創造力,也讓在地食材物盡其用。

René Redzepi延續至今的創意理念究竟如何貫徹?舉道菜做例子,重返榮耀的Noma,整個團隊在今年一月進駐東京酒店一個月,日本版的Noma一道北海道蝦料理上,點綴的幾個小黑點對於Noma常客並不陌生,是幾隻能刺激味蕾的小螞蟻,只是為了保證在地和新鮮的原則,Rene Redzepi還刻意每天早上特別從日本長野運來最新鮮的螞蟻。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5年2月號
 訂閱雜誌
 

有錢人不投資藝術 改投資護照
除了股票和房地產的投資組合,有錢人現在還購買一種新形式的經濟保障:護照投資組合。專家估計,這些「經濟公民」每年花在購買第二或第三本護照與簽證的錢達20億美元。

博物館地下尋寶
近幾年,很多博物館館長、訪問學者,甚至是實習生,在庫房發現受到忽略多年的珍貴文物或藝術品,譬如畢卡索的稀世佳作與馬丁•路德•金失蹤許久的演講錄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