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 Cut韓星畫報】精選一線韓星拍攝獨家攝影寫真,分析韓星時尚品味,網羅各類韓國偶像資訊、韓流新鮮貨! 【e人籟電子報】針對當前社會與文化的重要議題,提供行動面的報導與故事與多元媒介所延伸的精彩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6/28 第10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教養百科庫:從遊戲中學習•穿衣穿鞋好好玩
   
bobo Q+A:氣(棄)喘健康路跑•藉運動改善生活品質
   
活動快遞: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教養百科庫
從遊戲中學習•穿衣穿鞋好好玩
整理/李佩璇

教導寶寶穿衣穿鞋是一項長遠的學習歷程,生活自理能力有賴家長或主要照顧者,從小在日常活動中耐心引導。穿衣服和鞋子需要bobo的手腦協調能力成熟,以及對顏色、形狀的分辨能力,家長可善用工具,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配對及小肌肉的訓練,在玩耍中學習!

bobo小天才親子網.和你一起學習當父母!

1 POPO-CHAN換裝遊戲組合

POPO-CHAN水果長版裙裝組合+POPO-CHAN可愛小碎花洋裝組合

柔軟肌膚的POPO-CHAN,手腳都可自由彎曲,百變換裝遊戲超簡單。適合2至4歲的bobo練習穿衣遊戲!

2歲 :此階還無法獨立幫娃娃穿衣服,但孩子能做到脫衣服的動作!

是換衣服練習很好的機會。只要是跟POPO-CHAN在一起,訓練也特別容易喔!

3歲:此階段開始能獨立幫POPO-CHAN換裝,也開始會依照場所的不同,選擇適合的衣服,例如:晚上穿睡衣等。

4歲:對於打扮開始有自己的主見,是換裝遊戲最快樂的時期。若能收集多樣POPO-CHAN衣服及配件,包含髮束、襪套的選擇,練習不同配件的使用方法,隨著想法不同搭配,樂趣無窮!(商品提供/唯可)

2 最愛茱莉亞

這是一款有著華麗手提包和活動墊功能的角色扮演玩具,活動墊上有臥室的場景,你可以發揮創意幫她換衣服、讓她在床上睡覺,還可以幫她照顧她的玩具小熊。可隨時隨地把活動墊折疊成一個小手提包,茱莉亞也能陪伴孩子一起外出活動。(商品提供/台灣麥克)

3 柏德烈形狀認知組

形狀排序最能幫助孩子發展空間感和精細動作技能,小狗柏德烈的肚子有9個不同顏色的形狀,適合1歲以上的孩子練習,提供孩子形狀的配對遊戲,提升寶寶的手眼協調能力,背後還可有翻翻看的有趣學習喔!(商品提供/台灣麥克)

bobo小天才親子網.和你一起學習當父母!

4 歡樂學習小鞋

顏色鮮豔的學習鞋,適合1歲以上的寶寶使用,提供多種生活自理的操作練習,訓練孩子小肌肉的靈活運用,在操作的過程中,更能培養孩子手眼協調的能力,小鞋子還能實際的穿在寶寶的腳上喔!歡樂學習鞋組提供多種生活自理的操作練習:有拉鍊、鈕釦、及穿鞋穿繩訓練,讓孩子在穿玩的過程中,學習更有興趣的反覆性行為,並從中得到成就感和信心。(商品提供/台灣麥克)

~原文刊載於2012年06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詳細文章內容,請至bobo小天才親子網站閱覽

top
 
●bobo Q+A
氣(棄)喘健康路跑•藉運動改善生活品質

林口長庚兒童過敏氣喘中心主任醫師歐良修表示,只要選對運動方式,氣喘學童與一般人無異。患有氣喘的學童只要在運動前(尤其劇烈運動前)做足夠的暖身運動(至少15分鐘),或運動前適當使用支氣管擴張劑,即可有效防止運動誘發氣喘。

此外,亦可選擇適合氣喘學童的種類,原則上以能間歇性休息的運動為主,例如游泳、排球、羽毛球、體操等都是很好的選擇;對於少數須長時間跑動無法隨時休息的運動,如足球,則可選擇守門員的角色,避免過度奔跑引發氣喘。如此便能找出適合的運動,培養運動習慣,增加自我肯定,改善生活品質。

top
 
●活動快遞
媽媽寶寶Facebook粉絲團等妳來按「讚」!

top
 
●訊息公告
訂兩岸商情電子報 抽盛夏好禮
聯合電子報發行免費的【兩岸商情電子報】,6月30日前訂閱,還有機會抽盛夏好禮,在炎熱夏天中輕鬆做保養、歡樂玩一夏!

浮腫是怎麼回事?
浮腫一般是由於體內增加太多的水分卻無法順利排出而造成的,如攝取味道過鹹的食物後、經常熬夜或是工作壓力過大……等。本次教你用穴位按壓法來改善浮腫。
to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