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s uno電子報】提供流行穿搭、單品介紹等內容,讓你輕鬆掌握流行時尚訊息,成為最具魅力的時尚質男! 【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小典藏 Artco Kids_首頁
2010/11/24 53  ■訂閱 / 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本期索引
□ 藝術博覽會/走進植物的異想世界—
  花博新生公園未來館
你看過植物的葉子會隨著聲音舞動嗎?蘭科植物的葉子長得和大象耳朵一樣大,你相信嗎?新鮮的玫瑰花插在花瓶裡 2、3 年都不會凋謝,是怎麼辦到的?...
□ 主題報報/大手牽小手,一起遊花博
11月的台北,一場花卉盛宴正熱鬧展開...在這座夢幻的城市花園裡, 有花、有樹、有草,隨風擺動、搖曳生姿; 還有創作、有表演、有綠建築, 讓你看得目不轉睛、大呼過癮。...
□ 熱賣好書/高更之心
《高更之心》是根據事實再創作的故事,內容和激發想像力、藝術療癒有關。年幼的保羅•高更和家人,包括父親、母親和姊姊瑪莉,還有一隻看來很醜、他創造出來的狗,在船上玩得很開心...
藝術教育

作卡片給最親愛的人:
耶誕卡片版畫工作坊
(親子限定)
日期/2010.12.12(日)
時間/下午2:30-4:00
講師/李育貞(版畫創作者)講座詳情

 
 
藝術博覽會

小草也會跳舞?葉片細長的豆科植物跳舞草,是唯一能夠根據聲音產生反應的植物。因為它的葉柄有特殊的儲水器結構,受到音波、陽光等因素影響時,儲水器裡的水就會流動,葉片感應後就會微微的左右擺動,好像在跳舞。

不是所有蘭科植物都有漂亮的花朵,「象耳蘭」的花不好看,但葉子卻像大象的耳朵一樣大,吸引著人們的目光。

老樂仙人掌從外型看來,毛又長又多,就像「毛怪」一樣,看起來可愛沒有殺傷力,不過,它的刺其實藏在毛中。

走進植物的異想世界— 花博新生公園未來館 top
文/江姿蓉 •圖/編輯部

你看過植物的葉子會隨著聲音舞動嗎?蘭科植物的葉子長得和大象耳朵一樣大,你相信嗎?新鮮的玫瑰花插在花瓶裡 2、3 年都不會凋謝,是怎麼辦到的?動畫片《怪獸電力中心》中面惡心善的主角「毛怪」,原來在植物界中也可以看到!花博新生公園區的未來館裡面有許多從沒有看過的奇花異草,當你進入這個植物的異想世界,不僅可以發揮想像力,很多植物的小秘密也可以在這裡找到答案呵!
未來館是台灣第一座智慧型的節能溫室,館內呈現台灣豐富的自然環境,讓你可以同時看到台灣熱帶、亞熱帶、溫帶和寒帶的植物。一開始會看到以台灣形狀打造的珍稀植物區,種植北部到南部的稀有原生植物,像台北縣坪林的台灣油杉、屏東和台東常見的台灣海棗等。另一邊有假山、瀑布、流水、花牆布置的熱帶植物區,呈現了海岸和南部森林的植物風貌。越過亞熱帶植物區以後,最令人嘖嘖稱奇的「永生花」呈現在眼前,雖然他們的顏色不像新鮮的花那麼自然,但把真花的水分抽掉後,注入保存液,竟然可以保存 3 到 5 年呢!
從 1 樓到 2 樓,會經過之字型的展區,從海拔低到高的方式呈現多肉植物和溫帶、高山植物,完整介紹橫跨台灣亞熱、溫、寒帶的特色植物。首先映入眼簾的多肉植物區,別以為它們真的「有肉」,其實是植物為了對抗惡劣的缺水環境,它們的根、莖或葉子就演化成儲水器,所以這些部位看起來特別大,以仙人掌科最為明顯。在溫帶和高山植物區,你不僅看到植物從落葉樹到針葉樹的轉變,也明顯感到溫度的差別。
你聽過有人說台灣是個侏儸紀公園嗎?早在恐龍還存在的時期,蕨類植物就和牠們在一起了,後來因為氣候和環境的變化,恐龍消失了,但蕨類卻依然存在,而台灣是目前全世界蕨類生長密度最高的地方呢!由於蕨類和蘭花的生長習性相似,多喜歡在溫暖潮濕、半遮陰的環境中生長,所以在蘭花蕨類共生區中,模擬了蕨類和蘭花在山林中的生態。
看了那麼多植物生態以後,你對植物和日常生活的關係有哪些不一樣的想法呢?「未來庭園區」提供了未來家庭生活和植物結合的創意,讓你在家裡輕鬆種菜,營造與植物共生的美好生活。
新生公園未來館
花博會場:台北市新生公園區
開館時間:每日9:00-22:00

 
主題報報

什麼是綠建築?
消耗最少地球資源、使用最少能源及製造最少廢棄物的建築物,就是綠建築。蓋在新生公園裡的天使生活館、未來館和夢想館,建造過程中保留了原地樹林和生態的風貌,還種植了很多樹並營造生態池,讓整個環境很自然。由於展覽館很耗費水電,為了節流,屋頂上遍植綠色植物,可降低室內溫度,也設計雨水回收系統,提供未來館和四周植物所需的水分,而屋頂上的太陽能光電板所製造的電,則供應展館所需的電力。

大手牽小手,一起遊花博 top
文/江姿蓉•圖/編輯部、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營運總部、臺北市立美術館、舞鈴劇場

11月的台北,一場花卉盛宴正熱鬧展開...
在這座夢幻的城市花園裡, 有花、有樹、有草,隨風擺動、搖曳生姿; 還有創作、有表演、有綠建築, 讓你看得目不轉睛、大呼過癮。 現在,啟動你們家的大、小腳ㄚ, 大手牽著小手, 跟著我們的推薦路線一起逛花博, 享受這繽紛美麗的花卉盛宴。

繽紛花藝2日遊
你感受過「數大便是美」的景象嗎?來到花博會場,處處可見眾多色彩繽紛的花卉排成的景致,從園區裡的展館外觀到館內的展覽,都有令人驚喜的「美」,還有大大小小的表演節目等你來欣賞!
★(G3美術出入口)舞蝶館 → 寰宇庭園區 → 風味館 → 美術館 → 故事館 (G2兒育出入口) → 真相館 → 文化館 → 百藝廣場→ 地景花海 → 流行館 → 爭豔館(G1圓山出入口)

遊花博的小叮嚀
.必帶:速寫本、筆、相機、門票、水壺。
.必拿:園區導覽地圖。
.必查:凡標示※是指有演出或DIY活動,可先上網查詢時間和資料,網址是beta.2010taipeiexpo.tw 點選【文化展演】中的【展演資訊】。

彩花科技1日遊
看了那麼多大自然的花草樹木,想不想體驗不一樣的情境?你可以和電子花朵互動,也能變身成昆蟲,傳遞花粉呢!花博不只可以看到奇花異草的大自然景觀,還是一場美麗的高科技藝術展現!
★(G4新生出入口)迷宮花園 → 未來館 → 夢想館+夢想劇場 → 花茶殿 → 搭乘接駁車 → 大佳行動巨蛋+兒童探索區 → 碼頭光雕藝術+水幕(G5大佳出口)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會期:2010年11月6日-2011年4月25日
時間:每日9:00-22:00
地點:圓山公園區、美術公園區、新生公園區、大佳河濱公園區

 
熱賣好書
 
高更之心 top

作者/瑪莉-丹尼爾•果陀 (Marie- Danielle Croteau)
   伊莎貝爾•阿瑟諾 (Isabelle Arsenault)
譯者/謝蕙心
定價/260元

特價/205元

《高更之心》是根據事實再創作的故事,內容和激發想像力、藝術療癒有關。年幼的保羅•高更和家人,包括父親、母親和姊姊瑪莉,還有一隻看來很醜、他創造出來的狗,在船上玩得很開心,他喜歡到甲板去遛狗,然後有一天,保羅發現他的母親哭了,因為父親意外死亡,年幼的高更不知死亡是什麼意思,以為他只要在甲板等待,父親就會回來。 read more…

 
訊息公告
高中職師生,10萬獎金大作戰
預備,起!高中職師生,「格」命開始。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寫部落格拿十萬獎金,現正接受報名中!

訂EnglishDN電子報 送英語線上學習有聲報!
【EnglishDNA電子報】結合時事英文新聞、英語會話,讓你學英語同時掌握國際觀點、了解世界脈動。現在訂報還送英語線上學習有聲報!

 

其他相關新聞請見典藏藝術網  聯絡e-mail:service@artouch.com 廣告刊登:02-2560-2220 ext.310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