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2/24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udn 讀書吧

主題聚焦:台南震災全記錄

活動看板:2016線上書展

本期企畫:春夏流行匯報

免費電子雜誌:免費下載

維冠金龍倒塌事件告訴我們,震災不只是天災,也是社會因素造成的悲劇。
地震殺不死人,人是被房子倒塌壓死的,問題是在台灣社會裡,最可能倒的是哪些房子?
地震來時,誰會留在最可能倒塌的房子裡面?

新新聞周刊 第 1511 期:被壓垮在倒塌房子裡的年輕世代

小年夜發生的美濃地震,芮氏規模六.四與一九九九年七.三的九二一集集地震有相當差距,然而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事故,造成一一四人死亡,引起台灣社會對防災的關注。而當搜救行動告一段落後,接下來的重點就是更漫長的災後重建工程,以及如何從這場地震吸取經驗,做好日後的防災工作。

※ 更多精彩內容,請訂閱《新新聞周刊》電子雜誌第 1511 期

商業周刊 第 1475 期:韌性台南

年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台南是這麼過的:地震中失去10位學童的崑山國小,開學第一堂課是集體心理輔導。城市中有109人無家可歸,暫時安置在13個收容處。538件房子受損通報。到了地震後的第10天,部分市民仍然無水可用。年假結束,人們抱怨回到日常,但對此刻的台南來說,正常的生活已是奢侈。

※ 更多精彩內容,請訂閱《商業周刊》電子雜誌第 1475 期

理財周刊 第 808 期:一個地震 震出台灣的短視近利

小年夜南台灣發生六.四級地震,這個強度不算強大的地震,卻震垮了好幾棟房子,造成數百人或傷或亡。每每發生大樓倒塌事件,就要檢討建商是否偷工減料,建築法規是否有漏洞,但這些對建商來講,應該都是再基本不過的職業道德,有些不良建商卻偏偏做不到,奢言其他。

※ 更多精彩內容,請訂閱《理財周刊》電子雜誌第 808 期

聯合文學 第 376 期:生活的場所 存在的空間

當我進入狀態的時候,再紛擾的空間我都可以寫作,當我不在狀態的時候,再寧靜的空間也是枉然。寫作與空間很難找出一個規律,但又非無。有一段日子我待在家裡寫,像入定於書房;有一段日子我流浪地寫,在旅館中寫,在咖啡館中寫,在路上寫,為了暫割與我城俗務和浮躁的牽纏;有一段日子不過想嗅嗅人氣,每天乘車回大學圖書館寫,周圍的學生成了寫作的帷幕,其實根本沒有交談。

※ 更多精彩內容,請訂閱《聯合文學》電子雜誌第 376 期

or旅讀中國 第 48 期:極限瘋玩張家界

作為中國第一處國家森林公園、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張家界的絕世美景一直蜚聲國際,或許是因為景區開發較早,許多人對張家界的印象仍停留在早期走馬看花、拉車趕點的旅遊方式。其實,近年來張家界可是「老景點玩出新把戲」的標竿先驅:攜手影視產業、結盟極限運動玩家,創造無數潮流話題,使得2015年遊客總量達到1940萬人次新高,輝煌戰果,引來大陸旅遊業界一片仿效趨勢!

※ 更多精彩內容,請訂閱《or旅讀中國》電子雜誌第 48 期

 

     

ELLE她雜誌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en’s uno 男人誌

 

Esquire君子

     

Cool流行酷報

 

時尚女王精品誌

 

mina 米娜時尚國際中文版(精華版)

 

FHM男人幫(精華本)

     

NOVA情報誌

 

SPUR Special Issue

 

慈濟月刊

 

iyoung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