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09 第32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信誼奇蜜親子網 | 奇蜜粉絲團 |
  特選主題:親子一起念唱,讓你和孩子的心更貼近!
教養Q&A:孩子還是小嬰兒,需要現在就帶他共讀嗎?
小太陽親子書房:我和我親愛的媽媽
好康報報:【溫馨五月影片募集】邀請媽媽和孩子一起共讀「愛的故事」

當孩子脫離嬰兒期,開始會對著媽媽微笑、討抱,喜歡膩在媽媽身邊、在媽媽身邊跟前跟後的,雖然常常讓媽媽分身乏術,但對媽媽的愛意,真的是最甜蜜的負荷啊!

但,孩子是如何學習愛?從日常被照顧的生活裡、觀察爸媽的互動、語言與動作的模仿,孩子也能學會用身體接觸和語言傳達對家人的信任與愛,但從共讀的經驗裡,孩子更能慢慢理解,原來想念是愛、喜歡跟媽媽在一起是愛、對家人朋友的關心也是愛。

這週日是母親節,信誼奇蜜親子網要祝媽媽們:母親節快樂、享受育兒生活天天都快樂!也要邀請媽媽們,為孩子說一個愛的故事、傳遞愛的心意,讓孩子不僅能愛書、愛自己、愛家人,未來也能愛更多的人,讓愛與關懷與孩子同在,成為一個能被愛與愛人的人!


親子一起念唱,讓你和孩子的心更貼近!

許多的教養書籍都指出,要多給孩子正向鼓勵,當媽媽也一樣需要這樣的鼓勵。想要孩子給妳好的、甜蜜的回饋嗎?就從說故事和唱歌開始吧!孩子的言行舉止,多半是透過模仿大人的行為而來,在日常的生活中,只要媽媽能和孩子分享美好的歌和溫暖的故事,這些內容就能進入孩子的耳中、心裡,再從孩子口中說出。想要讓自己成為幸福的媽媽,就先要讓妳的孩子,感受幸福!

透過圖書,表達心意

孩子閱讀故事書時,往往會投射自己,成為書中的角色,因此替孩子挑選好的故事書,不用刻意教導,書裡良好親子互動的語言和情感,就能潛移默化成為孩子生活中的養分,讓孩子懂得表達自己的情感。

和孩子一起閱讀!讓這兩本故事書裡的句子,成為妳和孩子彼此表達愛意的開端吧!


★《逃家小兔》
從前有一隻小兔子,他很想要離家出走。
有一天,他對媽媽說:「我要跑走啦!」
「如果你跑走了,」媽媽說,
「我就去追你,因為你是我的小寶貝呀!」
......
「如果你變成風,把我吹走。」小兔說,
「我就要變成馬戲團裡的空中飛人,飛得高高的。」
「如果你變成空中飛人,」媽媽說,
「我就變成走鋼索的人,走到半空中好遇到你。」

小兔想像力十足的告訴媽媽要逃家,媽媽回答天涯海角也會找到他,如捉迷藏般不斷的一抓一逃,孩子施展了「你抓不到我」的調皮,媽媽也流露出「你往哪裡跑」的詼諧。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常陷於既要依賴父母,需要愛的保證,又要尋求獨立的兩難之中,《逃家小兔》讓孩子與有此經驗的父母產生同理心,發自內心莞爾一笑。

★《猜猜我有多愛你》

小兔子好愛好愛牠的媽媽
「猜猜我有多愛你。」

「噢,我大概猜不出來。」大兔子說。
「我愛你這麼多。」小兔子把手臂張開,開得不能再開。
大兔子有一雙更長的手臂,他張開來一比,說:「可是,我愛你這麼多。」
小兔子想:「嗯,這真的很多。」

小兔子笑起來了說:「我愛你,像我跳的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
他跳過來又跳過去。
大兔子笑著說:「可是,我愛你,像我跳的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
他往上一跳,耳朵都跳到樹枝了。
跳得真高,小兔子想。真希望我也可以跳得像他一樣高。

妳也用「猜猜我有多愛你?」這句話,來問問你的孩子吧!妳猜,他會怎麼回答妳呢?


透過兒歌,傳達愛意

除了閱讀以外,唱歌也是傳遞愛意的好途徑,不用特別準備道具、也不用特別空出時間來,只要張開嘴巴,就能用歌聲,串連親子間的情感。

別擔心妳的歌聲不夠好,在孩子的耳中,媽媽唱的歌,比什麼CD都好聽。讓一首首的兒歌,能使親子間的記憶更有味道。將來,當妳、孩子再度聽到這些熟悉的歌時,就像走進童年的時光記憶,想起那段親子共處的美好時光。

其實,唱什麼歌都不重要,「一起唱歌」才重要。透過唱歌,大人傳達給孩子的一種態度:就算尋常的日常生活,只要我們願意認真經營,就能很幸福喔!




給新手爸媽 好用的育兒資訊
只要輸入寶寶生日,信誼奇蜜親子網將依寶寶的成長週數,每週主動提供為寶寶量身設計的發展提醒及育兒技巧。幫助新手媽媽掌握寶寶發展特徵與能力培養的重要時機…輸入寶寶生日


信誼相關訊息不漏接,育兒生活有後援
奇蜜親子網粉絲團讓你及時掌握免費的親子活動、小太陽親子館、小太陽親子教室與父母成長課程等訊息,掌握最新活動,豐富親子互動!…按讚加入



Q:孩子的書內容都好短,怎麼念呢?
一本寶寶的書,從頭到尾,文字可能不過十幾二十個。就算你放慢速度把字念給寶寶聽,要不了兩分鐘,書就念完了。所以釜底抽薪的辦法呢,就是自己為書裡的文字加油醋。於是你可能加入了像是口技的特效、串場的連接情節、或是把故事「牽拖」到自己和孩子的身上。…詳見全文

Q:孩子還是小嬰兒,需要現在就帶他共讀嗎?
沒有共讀,孩子並不會因此就發展遲緩。那一起共讀呢?我們就能給孩子的生命,多添加些其它活動所不能給予的經驗,像是更豐富的語彙,更多的機會交換想法,更廣的觸角。從嬰兒期開始,就與他共讀,圖書和閱讀對他來說,就會像吃飯睡覺一樣,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所以將來可能成為愛看書的孩子和成人,是水到渠成的事了。…詳見全文

小編的話:
我和我親愛的媽媽
媽媽對孩子愛的力量是什麼?是和《媽媽》一樣,看到動物媽媽們對孩子滿滿的愛,擁有安心成長的力量;是像《早安,小雞》紅雞媽媽一次又一次對小雞的保護,感受到媽媽愛的保證;還是像《你醒了嗎?》遇到問個不停的阿弟,雖然想睡又無法不理睬孩子的媽媽一樣,耐心地回答孩子的疑問。與孩子共讀媽媽的故事,溫馨的氣氛能讓親子關係更緊密!


媽媽

台灣兒童文學界兩位領航人
林良×趙國宗兩人共同創作的經典書《媽媽》全新上市

書中結合林良簡潔精鍊的文字,以及趙國宗用色明亮又飽滿的插圖,讓小寶寶透過小狗、小貓、小鴨等八幅母子動物圖,認識到媽媽的角色,知道每一種動物都有媽媽。媽媽會餵東西給寶寶吃,和寶寶一起遊戲、帶著寶寶出門去。也藉由動物間的親情關係,讓幼兒認知到媽媽對他們滿滿的愛,擁有安心成長的力量。…more

早安,小雞

最適合爸媽和寶寶一起閱讀、一起探索,一起體驗生活中新經驗的圖畫書!
和孩子共讀這本圖畫書時,孩子會從小雞的探險中得到對自己每天新經驗探索的認同,也會從紅雞媽媽一次又一次對小雞的保護中感受到母親愛的保證。全書並透過重複出現的「就像這樣!」增添故事的預測性與趣味性,讓說故事的新手爸媽也能輕鬆引發孩子的興趣,為孩子說個好聽的故事。…more

你醒了嗎?

一個充滿童趣與幽默對話的夜晚,呈現出親子間最自然的親密互動!
這本書很簡單,但很貼近孩子與媽媽的心,書中那撒嬌、調皮的孩子,以及想睡又無法不理睬孩子的媽媽,是否就像你與孩子平日相處的寫照呢?快來和孩子一起共讀這本幽默又溫馨的圖畫書,看看媽媽如何滿足孩子的好奇與想像,和孩子一起話破夜晚的黑!…more


【溫馨五月影片募集】邀請媽媽和孩子一起共讀「愛的故事」
孩子如何感受愛?如何知道與媽媽擁抱的甜蜜就是愛?溫馨五月,信誼奇蜜親子網邀請媽媽和孩子讀一本愛的故事、傳遞愛的心意,拍下媽媽和孩子共讀的影片,5/12前上傳到活動專區,就有機會獲得愛的禮物!…更多詳情

蔬果小劇場5/17∼《小洋蔥大作戰》
馬鈴薯被老鼠咬了一口,哇哇大哭,小洋蔥和廚房裡的夥伴們該如何對抗壞老鼠呢?夜裡的廚房大作戰即將展開!爸爸媽媽,快帶孩子們一起來聽故事,認識各種蔬菜吧!…更多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