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 Taipei日文雙月刊電子報】介紹與臺北相關的人文、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以日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04 第 216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KID'S書房

榮獲最佳學齡前動畫大獎-Peppa Pig粉紅豬系列

教養123

培養英語好感度從小開始

新書上架

amazon 童書藝術類冠軍-The Day the Crayons Quit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Little Red Riding Hood小紅帽》

 
KID'S書房 榮獲最佳學齡前動畫大獎-Peppa Pig粉紅豬系列

文:雪俐老師

Peppa Pig 是英國專為兒童所製播的知名卡通動畫系列,卡通的主角是一隻可愛的小豬,她活潑逗趣的模樣,堪稱是人見人愛,因為她是一隻粉紅小豬,所以有一個貼切的暱稱-「粉紅豬小妹」,或是稱為 「佩佩」(Peppa);關於Peppa Pig的繪本故事或是英語學習書籍,十分多元,孩子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和學習需求,挑選合適的書籍!

Peppa Pig: Hide-and-Seek: A Search and Find Book佩豬豬在哪裡?(平裝書)

Peppa Pig Hide-and-Seek,這是一本以捉迷藏遊戲為概念發展的趣味遊戲書,但不只是一本遊戲書喔! 全書多達10個不同的場景地點,孩子可以學習到數字的基本概念、learning by doing數一數物件的數量,還有每一個場景相關的基本生活字彙!

故事一開始,Peppa和她的朋友們正開心的玩著捉迷藏,當Peppa想要繼續玩遊戲時,她的朋友們卻一一表示要離開了,這時,Peppa的爸爸(Daddy Pig)提出一個好主意,他願意陪Peppa到不同的地方,去尋找她的每一位朋友,這應該就是捉迷藏的特別版吧!首先,Peppa要找的第一位就是她的弟弟George,George躲在花園裡,這時候,Peppa就需要孩子幫忙一起找出George,任務不只一項喔,還要繼續找出“one bird feeder”、“two bees”、“three butterflies”、“four orange roses”,還有“five red apples”,在找尋物件的過程中,透過活動的引導,在孩子現有的認知基礎上,能提升與促進孩子的配對能力,有能力可以找出和圖片相對應的物品、認識顏色的英文名稱、辨認阿拉伯數字以及數一數,從1到5。

接下來的任務就越來越有挑戰性囉,Daddy Pig要帶著Peppa和George到playground、gym、library、museum、river、supermarket、fire station、muddy puddles找朋友,找到所有的好朋友之後,就輪到孩子自己找一找-Where’s Peppa? 趣味好玩的捉迷藏-找一找,最能訓練孩子的視覺專注力!非常推薦給2~8歲的孩子!

Peppa Pig: ABC with Peppa佩佩學英文(厚頁書) & Peppa Pig: 123 with Peppa佩佩豬學數字(厚頁書)

這2本厚頁書推薦給學齡前的幼兒! ABC with Peppa,教孩子認識英文26個字母大寫和小寫,同時搭配可愛繽紛的插圖,用圖示方式教孩子vocabulary,例如: A is for Apple, B is for Ball, C is for Car and D is for dinosaur等等,這些以每一個字母為首的字彙,都是生活中常用的美語單字,可以讓孩子enjoy英語學習的樂趣!

123 with Peppa,可愛的粉紅豬小妹化身為野外探險家,喜歡觀察動植物,或是騎單車、澆花、餵食小雞和鴨子,這些戶外活動都是孩子熟悉也喜歡的,透過這些活動,Peppa要教孩子認識阿拉伯數字、數字的英文單字與數一數,帶孩子從1數到10,這是一本非常適合1~4歲孩子,學習數字概念的入門啟蒙書!

Peppa Pig: Peppa's Super Noisy Sound Book佩佩豬有聲壓壓書

閱讀故事或是聽故事,對孩子來說,是一件開心也非常期待的事情,如果看故事的過程中,閱讀到 “It’s a very rainy day.” 這時,能立即聽到雨聲,有了聲音效果的故事書,就彷彿為故事增添了新的生命與活力,孩子也更能融入到故事的情境中;Peppa’s Super Noisy Sound Book,就是這樣一本富有聲效的繪本故事書,全書共有18種驚奇的聲音效果,像是雨聲、笑聲、電話鈴聲等等,當孩子在閱讀故事繪本,只要按照書中的小圓圖指示,按壓音效按鈕,就可以讓故事閱讀更添樂趣! 和書本有更多的互動! 很推薦這一本書給常常說故事的爸爸媽媽,用這本書作為說故事的題材,一邊說故事,還能一邊搭配豐富生動的音效,絕對可以讓故事說得十分動人,萬分精彩!

>>more

TOP
教養123 培養英語好感度從小開始

很多爸媽都患有「英語學習恐懼症」,因此在孩子學習的過程總是將英語課程交給補習班,但這樣捨棄了與孩子親子共讀的機會其實很可惜,與孩子在家裡共讀並不需要拿很艱深的英語讀本或教學雜誌,只要挑選孩子有興趣、能激起他學習的書籍即可,只要爸爸、媽媽願意從自身做起,嘗試陪孩子用英語連結有趣的事物,就能讓孩子保持對英語學習的興趣與動機。

建議爸爸、媽媽從家裡環境著手,增加、營造家中的英語氛圍與英語聆聽環境,跟孩子一起讀故事,親子共讀的重點並不在學習英文,而是用能夠吸引孩子的好故事,培養孩子從閱讀過程中對英語產生好感與興趣,舉例來說,上個星期奧斯卡頒獎典禮相信很多人都對得獎名單很有印象,歷年來得獎的動畫及電影也都在這段時間內重播,爸爸、媽媽就可以尋找相關的有聲書來共讀,比如「冰雪奇緣」、「獅子王」等,都是膾炙人心的動畫作品。

剛開始接觸英語故事的孩子,對新語言有陌生感,因為不理解故事內容可能導致孩子排斥,這時建議可以挑選圖像鮮明的繪本,先陪孩子看圖說故事,慢慢的再帶入單字、簡單的文句,色彩鮮明、畫風活潑的繪本很容易就可以吸引到孩子的目光,比如「Elmer and the Whales大象艾碼與鯨魚」、「Let's Imagine at the Zoo 動物園趣」等,跟生活經驗有關的繪本也非常適合作為入門橋梁書。

如果一開始就用半強迫的方式讓孩子學習英文很有壓力,以後可能要花更多的力量才能讓孩子對英語有興趣,建議爸爸、媽媽還是循序漸進,以培養孩子興趣為主,多花點時間陪孩子一起讀故事,慢慢的孩子一定會愛上英文的。

>>more

TOP
新書上架 amazon 童書藝術類銷售排行榜冠軍-The Day the Crayons Quit

《The Day the Crayons Quit蠟筆大罷工(精裝繪本)》

★amazon讀者五顆星推薦

★Goodreads' 2013 Picture Book of the Year!

★Amazon's Best Picture Book of the Year!

★A Barnes & Noble Best Book of 2013!

★《出版人週刊》、《華爾街日報》推薦

《紐約時報》暢銷童書著作、國際暢銷童書作者Oliver Jeffers新作!一天早上Duncan到學校時,發現了一疊信,每封信都是來自他的蠟筆盒裡頭不同顏色的蠟筆,每種顏色都對他提出控訴,抱怨自己被使用的方式…… Duncan只是想拿蠟筆來好好上色而已,但當他打開蠟筆盒的蓋子時,才發現裡頭竟然連一支蠟筆也沒有,取而代之的是一疊信,每封信上寫的都是同一件事──原來蠟筆們聯合罷工,齊聲提出抱怨,向他大喊:我們不幹了! 米色受夠了自己永遠比不上咖啡色,被使用的次數少之又少;只要出現有水的地方,就絕對少不了藍色,害得它實在是很想喘口氣;綠色雖然沒什麼好抱怨的,不過橘色跟黃色可是水火不容的冤家……這場蠟筆們的抗議與拉鋸戰就此展開,究竟Duncan應該怎麼做才好呢? 本書出自國際暢銷童書作者Oliver Jeffers與新秀作家Drew Daywalt之手,兩人聯手打造出這部繽紛、充滿玩心與想像力的作品,絕對能逗得孩子開懷大笑,更改變他們此後使用蠟筆的習慣!

>>more

TOP
好康報報 粉絲送好禮:《Little Red Riding Hood小紅帽》

2015/3/8前加入Kidschool粉絲團,留言「Kidschool童書繪本∼為每本書找到它的小主人!」,您就有機會獲得《Little Red Riding Hood小紅帽》。(得獎名單將於下期電子報公布),快來成為幸運兒吧!

《Mr Bean's Guide to London 豆豆先生:倫敦指南(CD有聲書)》
上期得獎名單:Paoling Lee(領獎方式,請上Kidschool部落格查詢

TOP
 
  訊息公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