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出刊日: 2013/07/17 第 134 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本期索引:  
  ◎本週主題: 暑假和書來一場美麗相遇-《晴天就去圖書館吧》
  ◎小編筆記: 颱風來了
  ◎非看BOOK: 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入圍-《我看見一隻鳥》
  ◎親師SPA: 讓故事「看得見」!?
  ◎活動報報:
         

暑假和書來一場美麗相遇-《晴天就去圖書館吧》

暑假已經到了,好不容易暫時擺脫學校考試的壓力,全台各地的遊樂區像是宜蘭童玩節,頓時湧進大批人潮,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其實寒暑假也是帶孩子充實、閱讀課外讀物的好時機,而帶孩子上圖書館可說是經濟、方便的最佳選擇。近年來,政府在各地正不斷翻新、擴充圖書館,北部有知名的綠建築代表北投圖書館,中部有國立台中圖書館。而現在正在興建,預計103年竣工的高市圖總館,更是斥資15億打造,目前正發動「百萬藏書計畫」,鼓勵企業、民眾參予捐款。圖書館不僅是知識的來源,更可以是時尚與流行話題的焦點。

而圖書館營運卻不僅是登記借閱、歸還這麼簡單的工作而已,圖書管理的事務非常繁雜,舉凡閱讀推廣活動的籌辦、活動文宣的製作、圖書採購的登錄與整理、破損圖書修復、逾期借閱的追蹤提醒、館內的秩序與安全維護……。所以圖書館人員的工作可說是非常辛苦呢!《晴天就去圖書館吧》主人翁的表姊-美彌子就是一位認真負責的圖書館員,在書中我們可以看到她在圖書館內繁忙卻活潑的身影。透過這本書,我們可以發現圖書館這個行業,也有我們想像不到的專業喔!下次帶孩子去圖書館時,除了要教孩子愛護書籍外,請多多觀察圖書館這個有趣又親切的地方吧!

☆★延伸悅讀★☆

 
TOP
 
   

颱風來了

上個週末因為蘇力颱風來襲,相信有很多人的出遊計畫都因此被打斷了吧。其實在這樣風強雨大的颱風天裡,待在家裡也可以度過豐富充實的一天喔。大家可以跟小編一樣,選幾本自己喜歡的書,舒服的窩在沙發上,細細品味風聲、雨聲以及閱讀的美好,這也是一種很棒的享受呢。

跟大家分享一本很適合在颱風天閱讀的繪本,書名就叫做《颱風來了》,這本書曾獲得第25屆日本「日產童話與繪本賞」的繪本首獎,書中的圖畫使用炭筆與灰黑色粉彩構圖,呈現出颱風來時沉悶陰鬱的天色。故事內容敘述小男孩原本期待假日要和家人前往海邊遊玩,但卻因為颱風而無法成行,爸媽忙著做防颱準備,但他卻期待著颱風能快快遠去。

▲烏雲密布的天空開始下起了大雨。

全書以第一人稱的角度書寫,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男孩內心想法的變化。對生長在台灣的孩子而言,每逢炎熱的夏季很常會遇到颱風來襲的情況,這樣的故事內容和自身的經驗結合時,很容易就能引發共鳴。在讀完這本書後,大家也可以討論一下颱風是怎麼生成的,颱風來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該怎麼做好事前防範工作等問題,幫助孩子更了解天氣的變化,並學會防範於未然的重要。

▲颱風過後,窗外是一片湛藍的晴空。

☆★延伸悅讀★☆

 
TOP
 
   

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入圍-《我看見一隻鳥》

曾榮獲時報2011年開卷好書最佳童書獎,入圍2012年國際書展圖文書類金蝶獎的《我看見一隻鳥》,今年也入圍了第三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日前該獎對創作者劉柏樂老師的專訪影片也已上傳Youtube宣傳囉,趕快來瞧瞧吧!

☆★延伸悅讀:《我看見一隻鳥》★☆

 
TOP
 
   

讓故事「看得見」!?

之前小編分享過,說故事時要讓故事生動有趣,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家長不要隨便亂發問,以免破壞了孩子聽故事的流暢感。今天要分享的則是「如何讓故事看得見」!松居直認為:要確認故事好壞的最好方法,不是用眼睛看文章,而是用耳朵聽。

▲圖片取材自《重要書

*註:以上內容取材自《再次撒下幸福的種子》(松居直著/青林國際出版)

 
TOP
 
   

國語日報 暑假放「青」鬆!閱讀書展

★精選橋樑書、兒童小說等79折★

7月份青林親子故事時光

 
TOP
 
   
 
 
 
     
 
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青林愛閱家部落格Facebook 粉絲團
客服專線:(02)8797-2777 客服信箱:cplemail@ms11.hinet.net
歡迎學校、企業、機關洽談合作事宜。
本報圖文著作權屬於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未經授權禁止翻印、轉貼、節錄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