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2/16 第2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向來戴著大鼻子眼鏡,自稱「一天不講垃圾話會暴斃」的麻辣部落客-宅女小紅(台語諧音名羞昂),習慣用詼諧又犀利的筆觸,道盡人生辛酸笑料的她,恭喜再懷第二胎寶寶了!且讓我們向她好好取經,關注她笑看人生的療癒文字,找出她如何在婚姻經營及育兒生活的兩端,取得蹺蹺板平衡的修煉秘訣吧!


top

麻辣人妻 宅女小紅:第二胎之幸福金鑰

 

嬰兒與母親 2月號 NO.484

採訪撰文/郁筱惠

諮詢/

 

第二胎又男丁,懷女寶美夢碎
本來就打算生一胎以上的小紅,這次的懷孕不算意外,但也沒刻意計畫,因此是順其自然報到的第二胎。目前孕肚約七個多月的她,笑說自己這次孕吐得厲害,最初開始,她曾一度以為自己懷的是女兒,喜孜孜地煞是期待。小紅說:「因為江湖傳言,懷女生會比較容易孕吐。」因為第一胎,當年只有害喜,但第二胎每兩天就吐一次很嚴重,所以讓她誤以為「胎兒性別應該也不太一樣」。結果沒想到,就在第四個月照超音波後,從醫生口中證實這次懷的是弟弟,立刻讓她美夢破碎。好在工程師(宅女小紅的先生),喜歡兩胎都是男孩,因為兩個小男孩會自己玩在一起了。

 

拼生女兒?比喻像等公車
小紅自己其實也期待女兒,於是懷第二胎的感想是,希望大家不要笑她一直生男孩。大約寶寶在三個月產檢時,醫生就知道小紅想要女兒,就對她說疑似是女孩,於是對她說要等下個月看才知道,當下小紅就覺得不妙,果真四個月大時,證實是男寶寶,小紅竟用「崩潰」二字形容,外加朋友生兩個男孩的都說,小男孩天天都在家裡打架,讓她只好低頭認命!她說,萬一拼第三胎又是個男的,還不是一樣都要認命?小紅說,這種情形就好比等公車,如果妳已經等了15分鐘,公車還沒來,妳也不會想改搭計程車,因為妳都等下去了,所以如果沒生到女兒,結果妳甚至還會再拼第四胎的!然後第四胎又是個男的,結果就跟五個男的住在一起,妳想想這個家裡的廁所會有多臭?

小紅說,感覺現在這年頭,大家反而比較期待生女兒,一方面,女兒可愛、好打扮、又貼心,加上自己也是女兒,就覺得現在這個社會生女兒比較好。小紅更不忘自己補第二槍的說,因為現在很多生兒子的,長大以後都跟媳婦跑了,然後小紅笑自己也拐了別人的兒子;反觀很多女兒結婚後,反而變得更顧家了。尤其長輩慶生什麼的,大多也是女兒負責張羅或提醒家中的男兒呀!

 

不識小紅!網友眼尖,認兒子就對了
習慣戴大鼻子眼鏡,因此成為宅女小紅的專屬特徵,私下沒帶眼鏡走在路上,居然仍可被眼尖的網友看出識破。小紅說:「理由是,我兒子真的很好認!我每次帶我兒子出門,幾乎都會被認出來!」原來有持續關注宅女小紅的網友,都曾看過小紅將兒子照片曬在社群媒體上,因此一眼就能認出她的大兒子,然後接著認出宅女小紅。話說私下的小紅,如果不小心被識破,會馬上教兒子禮貌地打招呼,然後就飛快的轉身閃人啦。

 

戴大鼻子眼鏡,回不去了!
早年的宅女小紅,是個默默無聞的上班族,基於不想被同事知道兼差的理由,最初是因某專欄的要求,必須交一張照片出去,於是她隨手交了一張戴著大鼻子眼鏡的照片,當時照片就跟郵票差不多大,但那時的大鼻子眼鏡,只不過是她以前從派對用品店買來,不曾派上用場的不起眼小道具,但就如此簡單的因素,使得她一直戴著大鼻子眼鏡、酷似張鈞甯的宅女小紅形象,至今歷久不衰的成為宅女小紅的終極形象。

小紅說,自從戴上大鼻子眼鏡以來,其實也沒任何理由摘掉它;後來寫作、出書、做宣傳,依然沒有卸下這個形象,於是就這麼一直配戴著。結果小紅竟語重心長的說:「憑良心講,這樣一直戴著大鼻子眼鏡,覺得還滿丟臉的,比如說去一個相當正式的電視節目場合,都還是這樣戴著它坐在來賓群,老實說覺得還滿奇怪的!」但話說一戴就是九年的小道具,小紅還真沒有任何理由,突然卸下面具來呢!

 

懷孕帶小孩,體驗二胎媽媽經
小紅笑說,自己懷孕向來不忌口,什麼冰的、辣的、海鮮,都完全沒拒絕,照吃不誤,結果第二胎就連維他命都忘記吃了。對小紅來說,懷老大時一點都不累,但是懷第二胎因為還要再帶一個孩子,確實會感受到體力上的考驗,而且假日還得出門帶「踩猜」(大兒子的暱稱)去玩,因此懷孕時還要帶小孩,果然比較辛苦。雖然這次懷孕覺得肚子大得快,但只要醫生沒說寶寶不正常,其實她也忘記每次產檢寶寶的公克數。但是,愛美有道的她,卻是從懷孕起就很認真不忘的勤勞塗抹妊娠霜,因此仍然將自己的肌膚保持得相當水嫩細緻呢!

小紅覺得,以前只要看見媽媽帶未滿三個月的寶寶出門,同時又要照顧大的那個,或看見台灣的媽咪,出門要推超大型雙人寶寶推車,就覺得相當荒謬、難以理解;但是自從換她開始體驗「懷孕帶小孩」的實際經歷後,她就能夠完全理解了。而且她也聽說,當小的出生後,大的那個就會退化,也會變得硬要讓爸媽抱,或硬要跟弟弟一起坐推車,果然現在她就開始擔心,因為就快輪到自己要面對這種慘境了!

面對大寶二寶爭寵的課題,對小紅來說,其實是有計劃性在做準備的。因為小紅現階段其實有請一位到府保母照顧老大,然後剛好有朋友的小孩甫出生,於是就約她將小孩一起放在小紅家裡給保母共同照顧,藉機還能讓「彩猜」嚐試習慣和「小的」相處。小紅說,一開始「踩猜」,確實會對小的很排斥,但現在久了就不會了。可是也有朋友告訴她,這樣想就太天真了,最後大寶仍然會知道,現在這個根本就「不是真的對手」啦!

 

老公,能獨立帶小孩就要給讚!
小紅說,老公可以獨立帶小孩,這樣很不錯了。因為她發現,原來有很多男人是不能一個人獨立照顧或陪伴小孩的,這讓太太幾乎完全不可能出門辦事,所以這一點真的要稱讚「工程師」。不過,這樣的優點,也是經「特訓」而來。比如說,寶寶剛出生時,就要讓老公去試著接觸軟綿綿的小嬰兒,這樣他才不會覺得害怕,而且寶寶剛出生時,對老公會有新鮮感,也特別樂意學習怎麼照顧小嬰兒。然後,妳可以要求他會幫忙做,但要有心理準備他可能會做得不好。

因此,小紅在月子中心期間,就已經有計畫性的讓老公學習換尿布、替嬰兒洗澡等工作,因此小紅的大兒子目前都快兩歲了,也是沒讓小紅洗過一次澡,甚至只要小紅想幫孩子洗,孩子就會哭。所以結論是,寶寶剛出生的前三個月,是最軟、最教人緊張的階段,妳如果都不讓老公碰,這樣之後先生也會躲得更遠了。

 

當媽的才知!愛小孩是女人天性
小紅說,自己並不是天生特別喜歡小孩的那一類型女生,那是因為生了小孩以後,母愛的天性使然,當然就會去愛自己的小孩,而且小紅認為,沒有當過媽媽的人,真的沒辦法體會,自己竟然會這麼地愛一個人。而且生兩個小孩,對小紅特別期待的樂趣是,希望他們兩個可以自己一起玩,這樣她就不擔心一直被小孩黏著不放了!

 

女人疼愛自己,要先學會放手
對小紅而言,女人要練習疼愛自己,就是要先學會放手,不要什麼事情都放不下心。因為實際上,有時候是媽媽想法的問題,爸爸也不見得都不能帶小孩,但是媽媽就是不放心交給爸爸去帶。像我的朋友很想出個門,我建議她把小孩交給爸爸顧,但她們都會說:「他不會。」然後,小紅會想,沒有讓爸爸試著帶看看,又怎知道他們不會帶小孩呢?如果今天真的硬是交給爸爸去帶了,又能怎樣呢?

所以,很多媽媽的癥結點其實是「不放心」,然後小紅說:「反正只要小孩有在呼吸就好,其他有的沒的,真的可以不用管太多!」因為一直計較,就會讓自己很辛苦,然後又很不快樂,並且還會一直怪到先生頭上。而且,小紅說,如果讓家裡的媽媽不快樂,那麼整個家庭也會不快樂。小紅說:「女人的美,是來自真正的開心,所以要當個快樂的媽媽,這樣全家也會開心的喔!」

 

【麻辣花絮】

「在婚姻關係中,宅女小紅最大的收穫是學會忍耐。而且,男人婚前跟婚後,根本就不是同一人」。每當語出驚人的辛辣話語一出,女網友也紛紛贊同時,小紅就覺得也獲得某些療癒了。因為小紅說,當妳看到大家感想竟然都一樣,本想斤斤計較的念頭也就算了,因為反正大家心裡想得原來都一樣嘛!

 

更多完整精彩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2月號!

top

小心4大皮膚殺手:痘痘X孕斑X搔癢X妊娠紋
嬰兒與母親 2月號 NO.484•文/戴筠

 

有人說,孕期衍生的皮膚症狀可以說是把女生最怕的皮膚問題給「一網打盡」。劇烈的荷爾蒙變化不僅讓長痘痘的風險大增,身上也可能出現斑點,還需要面對妊娠紋及癢疹等問題。面對痘痘、孕斑、搔癢和妊娠紋這4個孕期可能會碰到的皮膚殺手,親愛的孕媽咪,妳準備好對付它們了嗎?



更多完整精彩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2月號!

top

寶寶的哭聲在透露… 育兒第一年12種關鍵啼哭
育兒生活 2月號 NO.321•文╱李怡萱

 

別以為寶寶的哭鬧都是毫無邏輯可言,據統計92%的哭聲都有著不同的意義。此外這些哭聲也會隨著寶寶遭遇到的不同情境,變化出各種音量、頻率及代表含義。別再為寶寶哭鬧而驚慌失措,只要抓準不同種類的哭聲特色,就算是菜鳥爸媽也能輕鬆秒懂寶寶心思!

 

更多內容,請參考【BabyLife育兒生活】2月號!

top
 

【雜誌小明星徵稿】Mababy 照片大募集

【站長公告】Mababy會員紅利積點服務終止

【雜誌徵稿】Mababy照片大募集

【產後護理】坐月子大不同!

【明星動態】封面人物拍攝花絮★宅女小紅

【GOOD】貼心新功能∼線上訂閱免出門

【特別活動】限量育兒好禮免費送!



top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