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數位出版電子報】全新改版,讓你掌握第一手的數位閱讀趨勢情報、了解全球數位出版的最新動態與行家觀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15 第3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台灣常在媒體曝光的名媛中,林牧潔無疑是特別的。她身為威騰通運千金卻不以「千金」身分自居,2010年和好姐妹孫芸芸、廖曉喬共同創立美妝品牌BÉBÉ POSHÉ(奢華寶貝)後晉身為新一代企業家,與紅豆食府副董蔡篤清結婚後仍持續經營自己的事業,可說是新時代女性的完美指標。家庭事業兩不誤的她繼2014年生下可愛的女兒「小紅豆」Angeline後,去年10月又迎來雙胞胎兒子Aiden和Jayden。想知道女強人如何在家化百煉鋼為繞指柔?一起來看看這期的封面故事…


top

Gentle but strong 林牧潔溫柔而無畏

嬰兒與母親 6月號 NO.488

採訪撰文/戴筠

 

 

 

第二胎雙黃蛋 「工廠」收工
有著一個超萌女兒的林牧潔,去年又生下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兄弟檔Aiden和Jayden。和老公一直計劃生第二胎的她在得知「做人」成功的消息時十分興奮,但在知道這一胎是同卵雙胞胎時就開始不淡定了;「雖然懷雙胞胎是我的夢想,但因為當時想要男生,想說如果又生兩個女孩怎麼辦。」心情七上八下的她直到確定性別的那一刻才鬆了一口氣,半開玩笑地說「工廠」總算可以收工了。
肚子裡塞兩個小孩的辛苦只有懷過雙胞胎的人才知道。相較第一胎直到預產期前幾天還可以在街上趴趴走,林牧潔的第二胎可說懷得十分吃力。「因為肚子的重量是double 前幾個月子宮壓到神經很不舒服,中後期甚至連站的力氣都沒有,只好待在家裡養胎,能坐就坐、能躺就躺。」好在兩個孩子似乎也知道媽媽的辛苦,她除了懷孕初期有些許害喜症狀,整個孕期還算順利。

兄弟性格差很大 Aiden穩重Jayden好動
照理說懷雙胞胎體重應該比較重,但林牧潔第二胎和第一胎一樣都是胖20公斤左右。「我前後兩胎的口味差很多,懷老大的時候超愛吃鬆餅、甜甜圈、義大利麵等澱粉類食物,可以獨自吃完一大籃麵包再吃一個套餐,這一胎則吃得比較清淡,以青菜、肉等原型食物為主,最常吃涮涮鍋。」她笑說,上一胎真的胖太多,而且是全身都胖,這胎增加的體重剛剛好,也許是兩個小傢伙知道媽咪愛美,肉都長在肚子上。直到最近才停餵母奶的她雖然目前離標準體重還差4、5公斤,但手腳仍維持得十分纖細,體態仍像少女般輕盈,讓人羨慕不已。
生同卵雙胞胎的人最常被問「怎麼區分兩個寶寶」。林牧潔說原本以為兩兄弟會像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但剛出生時還好。且因為睡覺習慣的姿勢不一樣(哥哥正躺、弟弟側躺),以致頭型有明顯的區別;哥哥頭型較圓、弟弟頭型較尖。兄弟倆在性格上也有明顯的差異,個性穩重的哥哥在被大人逗弄時總是一臉淡定,弟弟則相對好動,喜歡把頭轉來轉去、東看西看。不過隨著兄弟倆年紀愈來愈大,各方面也變得愈來愈像。像之前哥哥比較重,後來弟弟的體重就追上哥哥,現在兩個人像賽跑一樣,一前一後維持某種平衡狀態。

女兒鬼靈精 用「我愛你」征服大人的心
林牧潔的大女兒Angeline目前2歲10個月,正是被稱為「Terrible Two」(可怕的2歲)的階段。她說,女兒之前本來還會配合她穿親子裝,現在變得愈來愈有主見,出門只願意穿自己挑的衣服,讓她有些頭大。「Angeline特別喜歡公主風的蓬蓬裙,每次出門都堅持要穿,裙子愈蓬她愈愛。考量到有些場合不適合,我只好偷偷把幾件最蓬的裙子藏起來。」
喜歡穿得像公主的Angeline個性卻像個小男生,常做出一些調皮的舉動,比方偷偷跑到阿嬤的梳妝台偷擦化妝品,塗得滿臉紅紅白白,讓林牧潔看得又好氣又好笑。不過Angeline雖然頑皮,撒嬌功力可是一流。嘴巴超甜的她靠著「我愛你」3個字將家裡上上下下的大人治得服服貼貼。「她每天晚上睡前都會把所有家人一一點名,從阿公我愛你、阿嬤我愛你一直說到爸爸我愛你、媽媽我愛你,點完名才會睡覺。」不僅如此,林牧潔說,她生氣時也拿女兒沒轍「我只要一露出生氣的表情,Angeline就會淚眼汪汪地擠到我前面抱著我不斷重複說『媽媽我愛你』、『媽媽我愛你』,即便我轉過身佯裝不理她,她還是會硬擠到我面前和我撒嬌。」而Angeline對媽咪的愛也不只是嘴巴說說而已,鬼靈精的她相當貼心,看到林牧潔躺在床上就會立刻跑過來問「媽媽妳怎麼了?哪裡痛痛?要不要我幫你呼呼?」林牧潔洗澡出來她也會用小手幫媽咪全身塗上乳液,暖心舉動讓林牧潔直呼「女兒是我的小情人」。

 

Angeline扮小幫手 認弟雷達超敏銳
雖然和媽咪的感情甜到讓人融化,去年升格成小姐姐的Angeline卻意外的沒有吃兩個弟弟的醋。林牧潔回憶,她住在月子中心時Angeline來探望,一開門卻看都不看她一眼,直接衝到雙胞胎的床旁邊。當家人還分不清誰是哥哥、誰是弟弟時,Angeline瞄一眼就能準確分辨兩兄弟,十有九中,讓她不禁感嘆「果然是親姐弟」。喜歡扮家家酒的Angeline也在林牧潔照顧雙胞胎時扮演稱職的小幫手,不僅會幫忙拿奶瓶、丟擦過的紙巾,甚至會為弟弟們換尿布。林牧潔說,Angeline頗能適應「姐姐」這個新角色,大部份時間都很疼弟弟,不過當她沒睡飽或生病時佔有慾就會變得非常強,會要求媽咪只准抱她不准抱弟弟,看到她帶雙胞胎玩遊戲也會跑過來「卡位」,甚至會在弟弟喝ㄋㄟㄋㄟ時也抱著奶瓶要媽咪餵,反差非常大。 
談到許多父母最頭痛的教養問題,林牧潔笑說自己在小孩面前沒什麼威嚴,和Angeline互動像朋友。除了要求她要有基本的禮貌、規矩,平常不會限制太多。「我一直都不是個完美主義者,所以也不會特別設定什麼標準,小孩每天過得開心最重要。」正因如此,對於孩子將來的學習,她也採取自由開放的態度。「我會給她空間去嘗試不同的東西,讓她自己去選擇想要學什麼,而不是硬規定她學這個、學那個。」另一半也有相同的想法嗎?她說,目前夫妻倆在教育小孩的觀念上還算合拍,不過先生對女兒相對比較嚴格、有威嚴。「他有時會嫌我不夠嚴,我就說女兒是用來疼的,嚴格要用在兒子身上。」意見不合的時候怎麼辦?她說,她和先生通常都會事先協調、討論出一致的做法再教育小孩,以免孩子無所適從。

每晚陪小孩睡覺 和夜生活說bye bye
隨著一幫好姐妹相繼結婚生子,現在林牧潔和閨密們聚會大多是到大安森林公園、華山園區遛小孩,或是約在親子餐廳喝下午茶。會不會懷念以前無牽無掛的單身生活?她搖搖頭「當媽媽之後變得很戀家,以前一放假就跟朋友約,現在下班只想趕快衝回家看小孩。」她直言,過去單身時無法體會父母的辛苦,缺乏對家人的關懷,結完婚有了小孩才發現家庭的重要性,以往在生命中被忽視的家庭元素現在反而成為她最珍視的東西。
也因為把重心都放在家人身上,林牧潔在懷二胎期間養成每晚陪女兒睡覺的習慣,現在把女兒哄睡以後自己也跟著上床休息,作息和小孩趨於一致,幾乎沒有夜生活。 「我先生常抱怨現在連和我出去看場電影都很難。」她笑說,為了安撫老公,前陣子狠下心把小孩交給家人照顧,和蔡篤清單獨去了趟日本。不過她在海外還是心心念念著寶貝兒女,只待了2、3天就迫不及待飛回台灣。「現在可以說是被3個小蘿蔔頭吃得死死的」,話說的無奈,語氣卻是說不出的寵溺與甜蜜。

談另一個孩子 想找「保母」幫忙帶
除了照顧3個寶貝,林牧潔同時也花費了大把時間在另一個「小孩」身上。這個小孩就是她一手創建的美妝品牌BÉBÉ POSHÉ。身為品牌創辦人,林牧潔不諱言自己在經營上投注了相當大的心力,幾乎時時刻刻都在思考公司走向,已然將工作內化成生活中的一部分,幾乎沒有所謂的下班時間;「每天早上送女兒到校就趕去公司開會,中午回家陪雙胞胎,下午再進公司交代業務,之後到學校接女兒,回家一邊忙小孩一邊用電話處理公事。」如此緊湊的生活模式她講起來雲淡風輕,其實一開始也經歷了一段陣痛期。「剛生完雙胞胎那陣子每天上班都要抽出時間趕回家餵母奶,下班回到家還要照顧姐姐,有一度身心狀態都到達臨界點,曾經想過『有必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嗎?』後來逐漸找到節奏才好一點。」
既然如此,有沒有想過找專業經理人幫忙打理公司?她透露,其實一直有這方面的想法,畢竟雙胞胎漸漸長大,勢必需要花更多心思在家庭上。但因為BÉBÉ POSHÉ就像她的另一個孩子,要完全放手沒那麼容易,加上美妝專業的經理人不好找,暫時還是會維持現狀。

在外人眼中,林牧潔總是一身光鮮亮麗出現在螢光幕前,讓人有種可望而不可及的感覺。其實私底下的她並沒有一般富家千金的嬌氣,如同其他母親一樣會親手幫孩子換尿布、為了每天擠母乳而煩惱,也會因為女兒偷擦自己的口紅而生氣。看到她忙著照顧雙胞胎的樣子,讓人不禁莞爾─沒錯,這就是母愛,如此平凡卻又如此深刻。

更多完整精彩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6月號!

top

水腫要少喝水嗎?孕期水腫的6個緩解妙方
嬰兒與母親 6月號 NO.488•文/李純瑩

 

孕期水腫通常出現在懷孕中後期,產後就會消失,孕媽咪可以用抬腿動作和低鈉少鹽的飲食來減緩症狀,再到醫院檢查血壓、驗尿來判別是否為子宮壓迫到靜脈血管所造成的水腫,或是病理問題所造成的水腫,兩者之間必須鑑別診斷做區隔。

更多完整精彩內容,請參考【嬰兒與母親】6月號!

top

家有3寶x不同年齡差距,全職媽咪分身有術!

育兒生活 6月號 NO.325•文╱陳萱蘋

 

光是一個寶寶就搞得一個頭兩個大的新手媽咪,你能想像家有3寶的全職媽咪是如何過度充滿挑戰的每一天嗎?小編只是和他們相處拍照的那幾小時已經感覺恐怖XDDDD,不由得衷心佩服兩位三寶媽的耐力與愛心!此外,針對不同年齡差距的孩子有其各自發展及教養難題,還有親職教育講師澤爸給予既貼身又實用的建議!

 

更多內容,請參考【BabyLife育兒生活】6月號!

top
 

【雜誌小明星徵稿】Mababy 照片大募集

【站長公告】Mababy會員紅利積點服務終止

【雜誌徵稿】Mababy照片大募集

【日常實用】意想不到的飯店小物大妙用!

【明星動態】封面人物拍攝花絮★林牧潔

【GOOD】貼心新功能∼線上訂閱免出門

【特別活動】限量育兒好禮免費送!



top
看電視學管理 綜藝節目開藥方
多年前川普的《誰是接班人》曾是美國及台灣很受歡迎的電視節目,透過不同的主題學習經營管理知識,學習獲勝者的成功之道。如今,美國又有新的綜藝節目把本來嚴肅沈悶的商業題材變得有趣,同時達到知識普及與休閒目的。

只知道茱莉亞音樂學院嗎?你應該知道的美國四大音樂學院
美國最具歷史的四大音樂院培育出許多優秀頂尖的音樂家,除了茱莉亞音樂院之外,你能說出另外的三間學校嗎?今天就讓小編帶你認識,這四所不能不知道的美國四大音樂學院。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