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03 第7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一讀為快 為兒子寫小說的暖爸作家
手機時代,手寫字跡彌足珍貴,你更需要寫字的力量!
  好書推薦 其實,你每天寫的字大多是行書!鋼筆字冠軍葉曄教你兼具效率、美字的手寫美行
 
 
為兒子寫小說的暖爸作家
遠流雷克萊爾頓奇幻糰糰長
如果發現孩子有閱讀障礙你會怎麼做?趕快約醫師診療?為孩子預約幾堂閱讀課?有位爸爸不一樣,他為了兒子寫起小說,這一寫就是十幾年,還寫成了呼風喚雨的紐約時報暢銷作家。只要新書一出版,一律都是百萬冊起印。

為愛子所寫

這位新好爸爸就是作家雷克•萊爾頓(Rick Riordan)。萊爾頓早期是一位英文老師及小提琴演奏家,二まま二年春天,他的大兒子海利(Haley)才剛上一年級,就被醫生宣告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和閱讀障礙的患者。

已經在中學教希臘神話多年的萊爾頓,為了讓兒子保持對閱讀的興趣,他開始講希臘神話的故事給兒子聽。但是故事總有聽完的一天,已經開始聽出興味的兒子海利要求萊爾頓編出新故事,一解神話癮。這位暖爸為了鼓勵兒子,於是創作出波西•傑克森這位也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和閱讀障礙的混血人角色。

閱讀全文

 
手機時代,手寫字跡彌足珍貴,你更需要寫字的力量!
鐵娘子柴契爾夫人說:注意你的思想,因為思想會成為話語。注意你的話語,因為話語會成為行為。注意你的行為,因為行為會成為習慣。注意你的習慣,因為習慣會成為你的性格。注意你的性格,因為性格決定你的命運!我們的思想,影響我們的將來。

人們總是習慣從名人名言中汲取前進的動力,但是如果你把它列出來,你的目的感會更加強烈,因為對你的右腦來說,寫下來的東西更真實。

以鋼筆書寫人生,鍛鍊心智。美字不只靜心,還可以讓你激勵自我、超越自我!

閱讀全文

 
 
 
 
其實,你每天寫的字大多是行書!鋼筆字冠軍葉曄教你兼具效率、美字的手寫美行
其實,你每天寫的字大多是行書!這是一本每個人都應該擁有、兼具實用與美感的寫字書。鋼筆字冠軍葉曄,教你寫出最美、最具個人風格、最實用的行書。深入淺出介紹行書運筆技巧,藉由釐清觀念、扎根基礎,人人都能輕鬆寫出漂亮行書。

你知道嗎?美,其實就在你我的身邊。行書,是每個人平常的手寫字;寫出美麗的行書,就能營造生活中的美感。手寫美字,擁有日常美感。美好的手寫字可以帶來美好的生活。

閱讀全文

 
 
 
 
 
 
 
 

YLib 遠流博識網 http://www.ylib.com
親師閱讀活動分享區 http://www.ylib.com/edureading/news.htm
若您有任何建議,歡迎您來信與我們分享!服務信箱:ylib@ylib.com

本著作權屬於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及相關著作權所有人
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讀者服務部電話:(02)23926899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