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重南參柒電子報】以不同議題切入介紹書籍,並揭探書背後的故事,讓你藉由閱讀,開拓自己的心靈與生命。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書籤  電子書  
2012/05/09 第2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新鮮日本
 
本期焦點 世界黃金最大買家——印度
特別報導 與最不可靠的主角共鳴 ——《法律至上》演員堺雅人
新鮮情報 訂閱《新鮮日本》電子雜誌中文版
世界黃金最大買家——印度
宮地由
(照片提供/新鮮日本)
世界各國中,黃金需求量最高的是印度。根據各大黃金礦山公司出資成立的調查組織——世界黃金協會(WGC)的數據顯示,2011 年,印度購買的黃金首飾、金幣、金條的總重量為933 噸,其中的6 成被用於首飾加工。

在新德里市內一角,聚集著大小數十家珠寶店。手持步槍的保安人員就站在商店門前。櫥窗中展示著大量黃金首飾。記者走進了一家兩層樓高的大型店鋪。該公司的總部位於杜拜,在印度共有80 家分店。商店中,幾名女顧客正在挑選金手鐲和金戒指。該店銷售部長對記者說:「隨著印度經濟的高速成長,都市裡的中產階級急速擴張,使得黃金的需求量上升。最近,來敝店光臨的顧客們對以黃金與鑽石裝飾的首飾十分感興趣。」

將黃金首飾當作財產的一部分持有是印度女性的傳統。在印度教和占星術中,黃金會帶來幸運,並令人保持健康。WGC 的報告書中顯示,印度國內的黃金總量超過了1.8 萬噸,佔全世界的11%。這位銷售部長預測:「過去的十多年中,印度的黃金消費量平均每年成長13%。未來數年,印度應該仍是世界黃金市場的中心。」

【更多內容請見《新鮮日本》0509期;訂新鮮日本電子雜誌

 
與最不可靠的主角共鳴 ——《法律至上》演員堺雅人
新鮮日本
(照片提供/新鮮日本)
新劇《法律至上》(LegalHigh)是以法庭為背景的故事,劇情在激烈中隱藏著平靜。男主角堺雅人在劇中扮演的古美門研介,經常突然大吼,開口大罵,輕視他人,並總嚷著「勝者為王,只有勝者才代表正義」。表面上看來他可真是個差勁的律師。但實際上,他卻是很認真的人,無論身為成年人還是社會人士,他的想法都很成熟。溫柔的眼神裡時不時地透出堅毅的目光,讓飾演他的堺雅人也十分佩服。

「劇中人物古美門認為,人們無法決定什麼是正義,但還是必須要有人來判斷。我對此深有同感」,擔綱演出的堺雅人思考片刻後, 開始一句一句娓娓道來。這是堺雅人第一次扮演律師,他說「自己不是個爭強好勝的人,也不想與人爭吵」。而這部劇對他來說最大的挑戰,就是戲中那些由法律專業名詞組成的一長串台詞。他必須用飛快的速度一口氣講完,其他演員都對此讚不絕口。連導演都認為「要是講得再快些,就得打上字幕了」。堺雅人說:「我想在劇中挑戰自己能說得多快,但是如果不行的話就要馬上放棄,因為這只是個人的挑戰。要是說話速度不能與劇情相符,就要馬上調整、改變。」

堺雅人曾經多次獲得電影獎或最佳男主角等獎項,無論是好人、壞人、還是一般人,他都能發揮自如,完美詮釋,這就是演員堺雅人。「我不是那種很有個性的人,只是個平凡的演員。有時甚至不覺得自己是個演員,因為拍攝結束我就失業了」他一向如此謙遜低調。在問到他那二八分的奇怪髮型時,堺雅人調侃的回答:「就像是發現了一個好玩的道具一樣,和大家一起商量後這個造型就出現了。嚇著你了吧?真是抱歉。」

【更多內容請見《新鮮日本》0509期;訂新鮮日本電子雜誌

 
訂閱《新鮮日本》電子雜誌中文版
日本熱門話題、社會趨勢分析,還有當紅明星專訪。日本朝日新聞《新鮮日本》電子雜誌中文版,免費送兩 ...
 
踢爆10大錯誤保養觀念
太多民眾對於肌膚保養存有錯誤的觀念,我們特別挑選10大錯誤保養觀念,如:化妝水是肌膚保養的必要步驟、BB霜是保養品…等, 為你建立正確的保養之道。

南庄 群山環繞「瑞雪」紛飛
四、五月來到群山環繞的南庄,迎接遊客的是滿山遍野的雪白桐花,除了賞花外也別忘了品嚐各種桂花美食,以及南庄的常民小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