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9/20 第35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 好讀手札 紀伯倫經典詩集《沙與沫》,點滴深入心靈的格言書
>> 好讀推薦 《先知》──紀伯倫代表作,28篇關於人生思索與哲理的散文詩
>> 活動快遞 好讀 × TAAZE讀冊生活,9/08-10/08為你【搶救閱讀退化症】!
 
紀伯倫經典詩集《沙與沫》,點滴深入心靈的格言書

《沙與沫》【中英對照版】──「哲理詩人」紀伯倫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以自然景物「沙」、「沫」為比喻,隱喻人在整個社會裡,其實如同沙般微小;一切事物則如同泡沫一般虛幻。

全書共三百多首短詩,處處蘊含智慧哲理,是一本關於人生、社會、心靈、藝術、愛情的格言書,搭配精緻手繪插圖,值得反覆細讀。

「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些許沙、些許泡沫,只是有些人不願吐露自己的內心,有些人則羞於展現出來。」──紀伯倫

《沙與沫》

1 #

我永遠在海岸上行走,

就在那沙與沫之間,

高漲潮水將抹去我的足跡,

海風也將吹散泡沫,

唯獨海與岸留存佇立,

直到永遠。

I AM FOREVER walking upon these shores,

Betwixt the sand and the foam,

The high tide will erase my foot-prints,

And the wind will blow away the foam.

But the sea and the shore will remain

Forever.

110 #

日正當中時,你是自由的;夜晚星空前,你是自由的;

不見太陽、月亮和星辰時,你也是自由的。

不顧世間萬物,合上眼你也是自由的。

唯獨遇到所愛的人,因為你愛他,所以你成了奴隸。

因為他愛你,你便成深愛你的他的奴隸。

You are free before the sun of the day, and free before the stars of the night;

And you are free when there is no sun and no moon and no star.

You are even free when you close your eyes upon all there is.

But you are a slave to him whom you love because you love him,

And a slave to him who loves you because he loves you.

174 #

我們正努力攀上內心想望的高峰。

若他人竊走你的行囊與錢財,

耗用你的財物,增加自我重量,你要憐憫他;

他的身體更難負荷攀登,重擔讓路途更加漫長。

看見他氣喘吁吁往上爬,身輕如燕的你拉他一把吧;

這對你的速度有幫助。

We are all climbing toward the summit of our hearts' desire. Should the other climber steal your sack and your purse and wax fat on the one and heavy on the

other, you should pity him;

The climbing will be harder for his flesh, and the burden will make his way longer.

And should you in your leanness see his flesh puffing upward, help him a step; it will add to your swiftness.

《沙與沫》【中英對照版】,不只是詩集,更是關於人生、社會、心靈、藝術、愛情的格言書。

《先知》──紀伯倫代表作,28篇關於人生思索與哲理的散文詩

《先知》【中英對照版】──一部洗滌無數人心靈的生命之詩!

《先知》已譯為二十多種文字於世界各地出版,在美國已銷售超過九百萬冊,紀伯倫成為繼莎士比亞與老子後第三暢銷的詩人。

《先知》為紀伯倫藉由不同身分、職業人的提問與智者的回答,提出人一生碰到的各方面課題,闡述自己心中對生命的熱愛,以及對於人生永恆哲理的思索,作品蘊含豐富的社會性與東方精神,抒發豐富的情感。

好讀版本《先知》為中英文對照版,便於閱讀時對照參考,並針對各篇主題搭配二十八幅詩意繪圖,版面舒適美觀,值得收藏!

「愛不該佔有亦不該被佔有;愛有了自身便已足夠」──紀伯倫〈關於愛〉

《先知》【中英對照版】,28篇哲理詩人紀伯倫給你的人生指引。

好讀 × TAAZE讀冊生活,9/08-10/08為你【搶救閱讀退化症】!

活動期間單書79折、3書75折,選購好讀新書/文學小說/歷史人文/心靈勵志/經典套書正是時候!

《從地球到月球》【法文全譯插圖版】,從地心冒險到深海潛航,這次「科幻小說之父」要帶你登陸月球!

《瘋狂人類進化史》──生物學博士所寫的爆笑科普書,「人」的真相會讓你瞠目結舌!!

《寫作也是一種修行》──以筆去捕捉,藉此引領與療癒自己,這就是寫作的意義。

《大漢公主》──當代第一女說書人吳蔚再展功力!一部情節設計精巧,完美融合史實的探案小說

《拆拆中國史》──作者黃國煜曾出版《圖解世界宗教》,這次要再用其拿手的圖解方式,讓你一看就懂中國歷史!

《守弱學》,「守弱」是一種極具實用性的處世智慧,只是我們往往視而不見

《一本就懂台灣神明》,透過民間信仰理解土地與文化,就像是打開新世界的大門。

《圖解台灣史》【修訂新版】,2017最新版、最好懂的台灣史,圖解說故事,道給你聽!

這些字都學過 但為什麼就是看不懂?
在英文裡,很多的單字是同時具有名詞與動詞功能,當這些字夾雜在一大段的文字裡面,明明每個字都認得,可是放在一起就是看不懂。這個狀況就是因為你不知道這個字還另外一個意思。

女孩不敢露腰的困擾 超模這樣穿瞬間破解
有些女孩害怕身材不夠好、擔心腰內肉或小腹見客、風格保守等緣故,直覺排斥了露腰穿搭。現在超模米蘭達柯爾就來教大家怎麼露腰露得有質感,同時還能有安全感又時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