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09 第117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 看見行天宮
• 好文饗宴
• 福慧資訊
 
【平安佳句】
《以慈悲滋養容顏,心美人就美》

從一句好話,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行天宮五大志業推動每周一句【平安佳句】,讓字句中的好影響社會大眾。
以文字的力量能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更多【平安佳句

拜 恩主公要自己來拜

「我的孩子終於明白,拜拜要自己誠心來拜,不能靠父母。這讓我想起 玄空師父說的一句話:『公修公行,婆修婆行』。」郭女士在「信眾感恩見證會」上,萬分感念 恩主公指引兒子體悟敬神的意義,並且進一步找到人生的方向。

我的母親是 恩主公忠誠的効勞生,我從小就常跟隨母親搭早班火車,到行天宮北投分宮山上清掃落葉。結婚後,我先到行天宮當志工,後來才轉為効勞生。一到假日,我一定會到北投分宮効勞、打掃、誦經; 關聖帝君聖壽時,我也會參加三獻禮的聖誕儀式;遇到祈安法會,我就請丈夫照顧小孩,來廟裡誦經。日子過得既充實又平順,但也難免遇到波折。

我的兒子求學過程很順利,大學化工系一畢業就考上生物科技研究所。去年六月取得碩士學位後,也馬上找到相關產業的工作。然而,上班才一個禮拜,他就跟我說:「媽,這不是我真正想做的工作。」於是毅然決然地辭職,開始尋找心目中的理想工作。但是經過了半年,他開始有些心慌了,投出的履歷表幾乎都石沉大海,偶爾去面試也全無下文。有一天,他靈機一動說:「媽,您不是在北投分宮効勞嗎?我把想問的事情寫在紙條上,麻煩您到廟裡効勞時,順便替我懇請 恩主公指點迷津。」我答應他的要求,帶著紙條,代他來請示 恩主公。

豈料,又過了半年,他還是找不到適合的工作,我們全家人都替他感到著急。後來我終於領悟到,就算每天拿著紙條來請示 恩主公,卻根本不知道兒子本人的想法,這樣是不可能有結果的。於是我請兒子自己來廟裡,誠心誠意地敬拜、傾訴、求籤, 恩主公聖示,可回到自己原本擅長的領域,繼續耕耘。他獲得啟示,不再執著於碩士班所學的生物科技,改以大學所學的化工專長找工作,結果才投了履歷,過一個禮拜就面試、錄取了!他也因此確定了未來的人生方向,真的很感激 恩主公的指引!

事後回想,令我深深感受到,平日遵守五倫八德的聖訓,行善積德,在遇到難關時, 恩主公一定會護佑,千處祈求千處應,必能「所祈所願,咸賜如言」。我以虔誠的心見證 恩主公的恩澤,希望大家能堅定信仰,奉行 關聖帝君傳世明訓:「讀好書,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相信一定能擁有圓滿、美好的人生!

(本文摘錄自《行天宮通訊》252期,信眾見證)

關懷照顧一起來

當家中高齡病患的家屬,聽到醫師告知可以出院的訊息,往往對於出院後的照顧,感到莫名的焦慮與擔憂。

例如:家中子女需要上班無法照顧生病的長者、或是家裡只剩下高齡家屬照顧高齡的生病子女,因此家屬常常高度期待能繼續留在醫院照顧……。

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這樣的狀況有增加之趨勢,近年恩主公醫院持續提供高齡長者親善服務,本院社工課及時安排社工師提供住院病患關懷訪視,對於徬徨不知所措的家屬、不知道如何安排病人出院後照顧問題、或是沒有家屬可以照顧……等問題,都會主動協助提供出院準備服務及社福諮詢。


【恩主公醫院】社福關懷服務
  週一至週五  上午8:00-12:00 下午13:00-17:00
  週六     上午8:00-12:00 

◎諮詢電話:02-26723456 轉1051~1057

◎諮詢地點:新北市三峽區復興路367巷6號1樓 社工課(全家便利商店後面大樓)

∼行天宮祝福您∼ 珍愛自己&守護家人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宗教志業  文化志業  教育志業  醫療志業  慈善志業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版權所有 2013 ® HTK.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