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20 第123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 看見行天宮
• 好文饗宴
• 福慧資訊
 
【平安佳句】
《追求夢想迎風向前;撐起生命的希望》
從一句好話,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行天宮五大志業推動每周一句【平安佳句】,讓字句中的好影響社會大眾。
以文字的力量淨化人心,共造祥和社會。

更多【平安佳句

人生路 志工路
走上志工路,快樂又知足。

「成為公益志工後,跟以前最大的差別,就是心胸變得很開闊,不容易起分別心,也不會與人太計較,一改過去負面思考的習慣,變得知足而快樂。」

「與其享用昂貴的一餐,倒不如把這筆錢拿去幫助弱勢。」
園長的一句話,深深影響了當時正在幼兒園當老師的俞婷師兄。
「這是多麼有愛、多麼無私的胸襟!」
她心中暗自決定,日後行有餘力,一定要回饋社會做公益。

時機,總是突如其來,經常在公園一起運動的正月師兄,有天忽然跑來問她:「醫院剛好缺志工,要不要來試試?」
原來,正月師兄是恩主公醫院的資深志工,尚在建院期間,就已經加入受訓,成為快樂的公益志工。
俞婷沒有多想,很快就答應了正月師兄的邀請,受訓合格正式成為公益志工的一份子。

一晃眼數年過去,在這一千多個日子裡,只要有排班,她就一定會到,沒有一天請假,甚至別人請假時,她也會主動遞補。
她時常說:「從幫助別人當中,獲得成就感,看別人平安,自己也平安。」連帶她進來的正月師兄,也十分佩服她的「敬業」精神:「沒想到她做得比我還勤快。」問她為什麼這麼喜歡投入志工服務?「 恩主公給我們的愛,是一種心靈的寄託與歸屬感,我在這邊很快樂,也希望把這份快樂,帶給別人。」她說。

「成為公益志工後,跟以前最大的差別,就是心胸變得很開闊,不容易起分別心,也不會與人計較,一改過去負面思考的習慣,變得知足快樂。」
有很多朋友都問俞婷師兄,為什麼變得這麼快樂?
「我在恩主公醫院做公益志工啊。」她總是這麼回答。

現在,也有很多人在俞婷師兄的影響下,加入了公益志工的行列。
這就是愛的生生不息。

(本文摘錄自《行天宮通訊》251期,恩主公的手腳)

健康紓壓講座 共邀您我參與!

◎更多報名訊息請至【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報名專線:(02)2567-1688分機127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宗教志業  文化志業  教育志業  醫療志業  慈善志業
行天宮五大志業網 版權所有 2013 ® HTK. All Right Reserved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