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學日語—中級報】以插圖搭配句型文法說明,讓你不僅瞭解文法,更可輕鬆、愉悅地學會實用的生活日語。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26第74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週末動態玩 滿山遍野芒花隨風飄舞 全台最美芒花景緻在這
原來杭菊有三種顏色 這種顏色更是少見
酥脆有咬勁「天橋下的肉圓」 晚來吃不到
紐約當紅「可拿滋」台灣版 一口咬下外酥內軟
美食急先鋒/薄酒萊全球開瓶日 六福皇宮推舌尖環遊之旅
蘋婆吃過嗎?全年吃得到在地風味 牛車莊
九降風起~曬柿餅囉! 新竹黃澄澄美食美景
週末靜態玩 林嘉欣奪影后 鬼片客串母親
    嬰兒車電影院 新北市下月推周日場
    釜山主席李庸觀獲獎 張艾嘉、楊貴媚觀禮
    南韓大鐘獎星光黯淡 李敏鎬奪最佳男新人
    林福清當農夫 「醞釀下一部電影」
    「飢餓遊戲」最終回 全球開紅盤
週末活動報 旗魚肥美好呷!來去成功鎮慢旅行吧
    都市綠色珍珠 全台首座濕地公園 鳥松濕地
    不怕你吹的管樂博物館 卡羅爾銅管樂器工廠
    魅力三峽好友善 手繪地圖帶你玩
    坪林石碇 茶鄉古早味一日行
     
滿山遍野芒花隨風飄舞 全台最美芒花景緻在這
唐朝詩人雍裕之的《蘆花》意境絕佳,「夾岸復連沙,枝枝遙浪花。月明渾似雪,無處認漁家。」,蘆花隨風輕揚,盪起層層浪花,一望無際遠遠望去燦爛耀眼,猶如晶瑩白雪,明月下淡淡色調令人讚嘆。……
 
原來杭菊有三種顏色 這種顏色更是少見
每年11月份杭菊花開時,銅鑼鄉「九湖村」的杭菊花田,望眼遍遍儘是雪白花景。杭菊顏色有三<白、黃、粉紅>,基因改變的粉紅色極少見。……
 
酥脆有咬勁「天橋下的肉圓」 晚來吃不到
肉圓表皮炸得酥脆有咬勁,灑上滿滿蔥花也滿足了視覺,肉餡則有現包的鮮度,肉圓裝碗後,除了蔥花還有醬油調味;份量上,單顆或許有點不夠、兩顆剛剛好……
 
紐約當紅「可拿滋」台灣版 一口咬下外酥內軟
2013年推出美國紐約當紅的「可拿滋」甜甜圈,將它改造成台灣版本,一口咬下外酥內軟,搭配新鮮水果草莓、香蕉和冰淇淋,取代過去只有鬆餅的獨特吃法,登上近來最受歡迎的甜點寶座。……
 
美食急先鋒/薄酒萊全球開瓶日 六福皇宮推舌尖環遊之旅
六福皇宮今年精選僅在東京、台北兩地限定發售、享有「勃艮第酒莊之后」美譽的法國樂花園酒莊釀造的LEROY Beaujolais Villages Primeur 2015薄酒萊村莊級新酒,每瓶2,500+10%,限量48瓶。……
 
蘋婆吃過嗎?全年吃得到在地風味 牛車莊
風味像菱角的蘋婆酥,是牛車莊的另一道招牌菜。蘋婆是百果山知名的特產,也是員林遊子最懷念、返鄉必吃的家鄉水果,7、8月是產期。彭繹辰為解決果農盛產滯銷的困境,大量收購,更花3年研究克服冷凍技術,讓蘋婆長期冷凍後仍保存原來的風味,成為全台唯一能365天都吃得到蘋婆的餐廳。……
 
九降風起~曬柿餅囉! 新竹黃澄澄美食美景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將產製柿餅過程完全呈現,因製作過程透明,讓遊客一目了然,從選柿、削柿、曬柿、翻柿等,在品味餅時,多一份知識,味衛佳在農場後方,有柿園,民眾也可了解柿子樹,從柿子結果到柿餅製作過程,全盤掌握。 ……
 
林嘉欣奪影后 鬼片客串母親
電影「陀地驅魔人」由金馬影帝張家輝二度自導自演,加上郭采潔演出女鬼,全片充滿詭譎的恐怖氛圍,新科金馬影后林嘉欣也在片中客串演出,再展傷心演技,飾演小張家輝的媽媽,非常搶戲。 ……
 
嬰兒車電影院 新北市下月推周日場
因體認到新手爸媽的需求,新北市府二年前,率先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設立「嬰兒車電影院」,新手爸媽可帶三歲以下的幼兒看電影,頗受好評,十二月起嘉惠在職爸媽,推出周日場次,讓平日忙於工作的家庭,都有機會享受天倫樂。 ……
 
釜山主席李庸觀獲獎 張艾嘉、楊貴媚觀禮
由於釜山影展向來重視台灣電影,20日晚間台北市文化局倪重華局長特別致贈「電影文化成就獎」給李庸觀,表彰他推動台韓電影文化交流,在場觀禮的包括有金馬執委會主席張艾嘉、金馬影后楊貴媚等。……
 
南韓大鐘獎星光黯淡 李敏鎬奪最佳男新人
南韓第52屆電影大鐘獎20日在KBS hall舉辦,今年因大會表明沒來就不給獎,引發爭議,導致入圍的9位男女主角演員全部缺席,僅剩李敏鎬獨撐場面,堪稱星光最黯淡的一屆,而李敏鎬果真有出席有肉吃,以「江南1970」拿下最佳男子新人獎。 ……
 
林福清當農夫 「醞釀下一部電影」
導演林福清定居台南市左鎮後,帶著工作團隊栽種洛神花,過程不施農藥及化肥,從播種、收成、日曬到銷售全不假手他人。他說,過程有辛苦的感受,也有豐收的喜悅,都將成為他醞釀下一部電影劇本的養分。 ……
 
「飢餓遊戲」最終回 全球開紅盤
電影「飢餓遊戲」系列「飢餓遊戲::自由幻夢終結戰」上周末在全球60多個地區上映,由於是故事的最終回,吸引不少影迷爭睹,無論在北美或台灣都拿下周冠軍,全球票房也達2.47億美元(約台幣81億元)。 ……
 
旗魚肥美好呷!來去成功鎮慢旅行吧
台東縣政府本月14日在成功鎮海濱公園舉辦東海岸旗魚季、21日在成功鎮農會生鮮超市前進行臍橙節,配合兩大觀光亮點,本月14日至12月6日每周六、日辦理鏢旗魚體驗、小鎮導覽、彩繪DIY、月桃葉編織、手作臍橙甜點等豐富的體驗活動,民眾可以到官網查詢……
 
都市綠色珍珠 全台首座濕地公園 鳥松濕地
高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說,濕地公園雖然面積小,生物種類卻豐富多樣,有珍貴稀有鳥類水雉和黃頸黑鷺棲息,最常見的鳥類包括紅冠水雞、翠鳥、黃小鷺、栗小鷺,吸引全國各地生態愛好者觀賞、攝影,園區內的蝴蝶、昆蟲生態也非常豐富。 …
 
不怕你吹的管樂博物館 卡羅爾銅管樂器工廠
觀光工廠的博物館有世界銅管樂歷史,更有李國安的精心收藏,尤其是銅管樂發展史的重要樂器,可說是難得一見的博物館,園區四處都有QR Code條碼,智慧手機掃描後立刻有繽紛的音樂和影片,有百年來的古典樂和現代音樂,還有各家知名爵士樂手的表演影片。 ……
 
魅力三峽好友善 手繪地圖帶你玩
新北市三峽商圈推廣當地觀光,推出「魅力三峽友善商圈」手繪地圖,以在地人眼光推薦40個旅行指南景點,包括三峽老街、清水祖師廟、烤肉、溯溪及賞楓景點等,盼三峽不再只是旅客匆匆路過的地方。……
 
坪林石碇 茶鄉古早味一日行
「體驗館」分為6個區塊,「感茶芬」陳列28種茶葉及各式與茶口味結合的香草,開放旅人細聞不同氣味,每周茶葉都會更新,並用焙籠將茶香先行烘出。「品茶床」每周三、六、日請來在地茶農與民眾一同泡茶品茗。「作包種」則透過包裝體驗,讓旅人用身體來記憶包種茶的由來。誠如博物館一隅牆面上的英國諺語「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杯茶。」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