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02第81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週末動態玩 風姿萬千貓空杏花、山櫻花 嫣然綻放迎客
太平山新景點情人橋賞景 山中踏青泡美人湯
天冷來碗清爽麻油雞湯 搭配蔬菜吃完身心舒暢
品嚐加拿大牛肉夢幻套餐 來場味蕾壯遊饗宴
六福皇宮「春之饗宴」 日本櫻花到義式蔬食都有
少東當主廚 私房牛排、全魚堅持用百萬烤箱料理!
必買!巴黎神級可頌「GC」4月確定進駐遠百
週末靜態玩 「羅根」柏林影展首映 休傑克曼完美落幕
    新片看板 愛國者行動尬守護者聯盟
    英倫美男當飆仔 「偷天劫車手」撞毀多輛名車
    不只有金鋼狼?「羅根」導演想拍外傳電影
    凱特布蘭琪力薦 魯妮瑪拉拿下新片角色
    「猜火車2」突撤映 老影迷嘆失落
週末活動報 一日遊!桃園這條自行車道 花海綿延一路通淡水
    國家戲劇院變成「戲台茶館」30年舞台地板變茶桌
    出車站走路就到!台灣最便利「賞櫻」地點就在這
    墾丁高人氣景點「龍坑」水芫花海綠油油一片超美
    春季限定!北海岸老梅綠石槽「神秘船引道」現身
     
風姿萬千貓空杏花、山櫻花 嫣然綻放迎客
沿著山坡間鋪設的人工步道輕鬆漫步,雖然山上氣溫較低,但今日天氣晴朗,置身在滿眼青山綠地梯田菜園之間,格外輕鬆,純白的杏花,皎潔無瑕,隨風搖曳,似乎正熱情的對我招呼,歡迎我來走春。 ……
 
太平山新景點情人橋賞景 山中踏青泡美人湯
多望吊橋橫跨寬闊河道,橋形優美,主索一端採背拉式固定,吊橋索件與鋼構件皆採用雙重防蝕設計,延長使用年限,減少後續的維護管理費用,橋塔頂端佈設避雷設施,以防雷擊保護遊客安全,橋身並以寬尾鳳蝶意象點綴其中。 ……
 
天冷來碗清爽麻油雞湯 搭配蔬菜吃完身心舒暢
天冷了,雙連市場林母仔的店一推出麻油雞就大受歡迎,快來吃一碗暖暖身子吧!還有古早味的芋頭米粉湯,無比清爽香Q;石斑魚水餃、綠藻干貝水餃、海蝦韭黃水餃,好吃C/P值高;獨家自製的小菜如:水果泡菜、煙燻烏骨雞蛋,兼顧養生與美味。……
 
品嚐加拿大牛肉夢幻套餐 來場味蕾壯遊饗宴
如晞在前日有幸搶先品嚐到這套餐的難忘美味,從前菜到主餐到最後一道甜點,加拿大牛肉全程擔綱主角,真是讓大家嘖嘖稱奇,非常有創意的世界餐桌味蕾壯遊體驗,從眼睛飽到心底!如晞在這頓午餐之後,便飽足到隔天早上才用餐。加拿大牛排加上陳師傅的手藝,成為如晞的心頭好! ……
 
六福皇宮「春之饗宴」 日本櫻花到義式蔬食都有
時序即將進入3月,在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以「春之饗宴」為主題,一次集結飯店內六大餐廳,將自3月10日超到4月底推出季節性旬味料理,強調以食為景,使用當季蔬食與鮮花入菜,預備一整年活力。……
 
少東當主廚 私房牛排、全魚堅持用百萬烤箱料理!
陳昶福特別選用澳洲Blackmore農場的純種和牛,其肉體在澳洲屠宰後二周內送到台灣,他直接分塊處理,他說,Blackmore農場的純種和牛肋眼部位,全部被TK買下,先用JOSPER烤箱烤到三分熟,油脂如雪花班分布均勻,肉質油而不膩,並保留油脂香氣,烤出來後灑鹽巴,及農場自種的新鮮香料切碎……
 
必買!巴黎神級可頌「GC」4月確定進駐遠百
法國才華洋溢的型男麵包師Gontran Cherrier,在蒙馬特的同名烘焙坊是許多遊客造訪巴黎必吃美食之一,該可頌在日、韓、新加坡陸續開出分店後,去年也首度進軍台灣,當時曾吸引大批排隊人潮,每日平均售出高達1,200個可頌。……
 
「羅根」柏林影展首映 休傑克曼完美落幕
休傑克曼從2000年演出「金鋼狼」一角,立刻成為全球家喻戶曉的一線巨星,17年的演出不僅穩固他在好萊塢影壇的地位,更成為史上最長壽的超級英雄演員,而今年將推出的「羅根」不只是 ……
 
新片看板 愛國者行動尬守護者聯盟
愛國者行動(Patriot's Day)是導演彼得柏格(Peter Berg)執導,好萊塢男星馬克華柏格(MarkWahlberg)、凱文貝肯(Kevin Bacon)、J.K.西蒙斯(J.K. Simmons)主演。改編2013年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重現分秒必爭……
 
英倫美男當飆仔 「偷天劫車手」撞毀多輛名車
「偷天劫車手」是一部速度無極限、讓人狂飆腎上腺素的電影,自然不免俗地要撞爛幾部超級跑車才過癮,車迷們可以在大銀幕上看到雪鐵龍C5休旅車在公路上因高速碰撞扭曲變形、一輛捷豹Jaguar XFR毫不留情輾壓過BMW X3,及賓士車因打滑被衝撞得體無完膚。電影中亮相的除了在台灣售價近三百萬的捷豹Jaguar XFR、經典款的賓士轎車,還有價值一千四百萬台幣的Aston Martin Rapide S。 ……
 
不只有金鋼狼?「羅根」導演想拍外傳電影
由休傑克曼主演的最後一部金鋼狼電影「羅根」即將上映,電影在柏林影展試片之後引爆驚人好評,影評、媒體皆盛讚是「X戰警」系列電影當中最好看的一部,「羅根」目前也被極多網站預測首周票房有望打破「金鋼狼」系列電影紀錄,但這已經是休傑克曼擔綱金鋼狼的最後一部電影,之後還有可能再拍嗎?導演詹姆斯曼高德則在訪談中直言:「我想拍小女孩X-23的外傳電影。」……
 
凱特布蘭琪力薦 魯妮瑪拉拿下新片角色
片中描述13歲的少女戀上鄰家大叔雷,這段法律與社會都難容的禁忌之戀,讓雷在接受法律制裁之後,決定隱姓埋名、遠走他鄉,少女在15年後找到改名後的雷,並闖入他的工作、他的家庭,要雷給她答案。「最愛你的人是我」將於3月17日在台上映。……
 
「猜火車2」突撤映 老影迷嘆失落
英國經典黑色喜劇「猜火車」相隔19年,導演丹尼鮑伊率領原班人馬拍攝「猜火車2」,讓全球影迷引頸期盼,續集原計畫3月在台上映,但最近傳出該片撤檔不上映,片商索尼影業也證實此事,並說國外總公司策略有所調整,會改在影展做小規模的放映,片商認為該片屬於粉絲取向,與第一集連結度高,新影迷可能較難進入劇情核心。 ……
 
一日遊!桃園這條自行車道 花海綿延一路通淡水
桃園有一條龍潭往鶯歌的自行車道,從龍潭三坑出發行經大溪,再從大溪接往鶯歌,還能接續鶯歌往淡水,是目前廣受歡迎的路線之一,沿途除了有三坑老街、大溪老街、大溪橋等,還有大科崁濕地、河濱公園等設施,而最讓自行車遊客推薦的事,九月來到大溪時,中新韭菜花田沿線陣陣的韭菜香味撲鼻而來,其他季節也有不同花海,是一年四季都適合騎乘的路線。 ……
 
國家戲劇院變成「戲台茶館」30年舞台地板變茶桌
30年歷史的國家戲劇院舞台地板,留下多少傳奇藝術家的足跡;如今變身為「戲台茶館」裡色澤溫厚的茶桌,桌號則是劇院懸吊滑輪的古老編號牌。在這裡,觀眾喝下的不只是一杯茶,更是記憶。歷經八個月整修,國家戲劇院3月3日即將重新開幕,今天搶先曝光劇院內的文創空間「戲台咖」。「戲台咖」包括市集、茶館、書店、咖啡、酒館、小舖等六大空間,劇院整修過程中拆卸下來的老物件,在此地重生為裝置藝術。……
 
出車站走路就到!台灣最便利「賞櫻」地點就在這
新竹公園距新竹火車站後站步行只要10多分鐘,也有多路公車可到達。林智堅指出,今年的櫻花比去年慢了十多天開花,去年3周期間吸引18萬人次賞花,今年2月25日上午10點30分「春賞樂櫻」為「2017來新竹賞花吧」系列活動揭開序幕,歡迎遊客自備野餐墊在樹下聆賞音樂、野餐。 ……
 
墾丁高人氣景點「龍坑」水芫花海綠油油一片超美
有每日遊客量限制的墾丁國家公園龍坑生態保護區,近年來成為高人氣景點;墾管處資深解說員李豐美說,看熱鬧也要看門道,龍坑除了鬼斧神工的礁岩海岸地形,很多人不知道,它有多達215種海濱植物依附在礁岩及沙灘上,展現對抗強風和鹽霧的強韌生命力,外型雖非鮮艷奪目,卻有獨特的內在美感。……
 
春季限定!北海岸老梅綠石槽「神秘船引道」現身
船引道沿河口而建直通海灘,兩旁就是黑色礁石,當地人說,這條水泥步道存在多年,是早期牽罟漁業盛行時,專門拖曳舢舨船的引道,之所以會「神隱」是因海砂隨潮汐來來去去,才會有時露出有時隱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