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2/24第10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週末動態玩 Somewhere to Live.澎湖馬公/澎旅品花灣花藝民宿
台北/北投私人露天湯屋泡湯 慧?溫泉會館 貼近大自然
高雄/鳳山素食花村藥膳豆腐 冬季限定藥膳豆腐 搭配香酥豆腐創意吃法
新北/郭家餛飩 可口古早味 餡鮮食物道地
秒殺!GUBAMI牛肉麵快閃台北晶華 每場僅12席
滿額抽iPhone12!京都勝牛「鐵板牛排、四格甜點」上桌
6款日本和牛每天換!「旺盛苑」2號店插旗晴光商圈
週末靜態玩 台灣電影爭光 「揭大歡喜」獲選鹿特丹影展
    Netflix為國片助攻 「刻在」獲國際注目
    10大明星變故宮古物 張鈞甯飄仙氣想當「翠玉白菜」
    好萊塢巨星齊獻聲 佛瑞迪海默騎龍減碳尋家園
    見證世紀婚禮! 菅田將暉為「最有名情侶檔」創結婚歌
    金馬加持金穗獎 曝新規!獎金60萬、保送金馬電影學院
週末活動報 2020年必去!台東TOP11熱門景點:全台最美野溪溫泉、夢幻海岸隨拍隨美
    看水豚君泡湯、穿和服餵小鹿斑比!宜蘭最新農場「400坪日式庭園」4大亮點還能賞落羽松
    現場更美!淡水老街「蒸汽火車燈海、櫻花隧道」亮燈超浪漫,耶誕美照快收藏
    試營運免費入場!台南「最美山林燈節」空山祭12/25點燈 14件光景藝術照耀虎形山
    全國最大「稻草卷迷宮」免費拍!雲林大埤666坪稻草王國12/26登場 還能玩捉迷藏
     
Somewhere to Live.澎湖馬公/澎旅品花灣花藝民宿
來澎湖幾次,從未在西衛住下來過,但腦海裡一直存在這個念頭,有天我會在西衛某個民宿住一晚,原本我以為那個地點會在道路盡頭某處,不料,這回還沒到盡頭,車子已經停下來。講真的,這是一間外表看去是別墅、裡頭像富貴人家的民宿,我也沒想過來到澎湖會住進這樣的房子--「澎旅品花灣」。我說對西衛有所想像,黑嘉莉不太明白我的意思,可她又好像懂我的意思;車剛停在「澎旅品花灣」旁的空地時,她其實沒時間做什麼反應,因為外頭風勢強勁、細雨飛花,我們趕在天色暗下來之前check in,迎接我們的民宿小管家已經等候多時,雖然早有準備澎湖的秋冬就是這般模樣,但烏雲密布的雨天……
 
台北/北投私人露天湯屋泡湯 慧?溫泉會館 貼近大自然
會館位於銀光巷尾端,沿著巷道攀升感覺到周遭人煙房舍愈來愈稀少、林相愈來愈豐富、愈來愈懷疑到底有沒有走錯路的時候,左手邊就會看到慧?溫泉會館的招牌了。會館沒有專屬停車場,僅能自行找尋路邊停車,騎車前來停車沒有太大問題,若是開車前來稍嫌不方便一點。會館未提供接駁車,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於「新北投捷運站」下車轉搭市民公車小巴2或小25於「銀光巷口站」下車,步行8分鐘即可抵達。又或是直接從捷運站步行到會館,20分鐘的時間不算短,不過路上會經過許多景點,像是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和地熱谷等…,若將景點安排至行程,20分鐘的步行距離也沒這麼遙遠了。……
 
高雄/鳳山素食花村藥膳豆腐 冬季限定藥膳豆腐 搭配香酥豆腐創意吃法
下午時間一到,遠遠就能看見【鳳山素食花村藥膳豆腐】店門口停滿車和等待人潮,對於鳳山人來說,這可是美食名單裡的下午茶選擇,更有外縣市的吃貨專程來吃,擁有三種沾醬的香酥豆腐,吃法十足創意有特色,而且味美價廉,自然是老饕首選,但我必須說,這裡賣的限定的藥膳豆腐以及香酥豆包、黃金餃,同樣令我很中意,還有還有!老闆本身是嘉義人,特地學來自己從小吃到大的嘉義涼麵,在店內販售。……
 
新北/郭家餛飩 可口古早味 餡鮮食物道地
天冷想吃碗熱湯麵,鎖定郭家餛飩,由google引路,順利找到沒有明顯招牌的郭家餛飩。價位清楚標示在牆壁上,對數字很敏感的老公表示比樹林區便宜耶!本想吃熱湯麵的我,走到這裡之後決定吃乾麵了。 找到郭家餛飩。一大盤滷味95元。腸子乾淨,是頗優的滷味小菜。燙青菜地瓜葉,地瓜葉很嫩,認真挑揀過。嚐了餛飩,小巧細緻肉餡鮮甜……
 
秒殺!GUBAMI牛肉麵快閃台北晶華 每場僅12席
陳嵐舒位於台中的精致牛肉麵店「GUBAMI」,店名取自台灣話「牛肉麵」的諧音,被稱為「法式技法的牛肉麵」,使用牛肉與蔬菜的自然鮮味,堆疊出牛肉湯的醇厚。此次快閃台北晶華酒店,在「手工小菜三弄」中獨家設計「牛肉塔塔」,以炸馬鈴薯碎片增加口感,酸甜開胃,另納入台中店招牌小菜「鵝油燜櫛瓜」、「香辣雪耳牛肉」。……
 
滿額抽iPhone12!京都勝牛「鐵板牛排、四格甜點」上桌
此次新推出的「和風鐵板牛排」,採美國Choice等級的翼板肉作為主角,將原本的餐盤改以鐵板呈現,藉由鐵板的高溫逼出肉香,同時也可透過炸蒜片、芥末、檸檬等調料,創造出不同的食用樂趣,每套480元。另外即將於農曆年前登場的「松露鐵板牛排」,則是使用白松露油混合墨魚醬汁、洋蔥、洋菇作為調料,增添牛排的風味,每套520元。另外京都勝牛也推出「日式四格甜點」,一次囊括花見團子、日式抹茶凍、蕨餅、黑糖珍珠霜淇淋,每份125元。……
 
6款日本和牛每天換!「旺盛苑」2號店插旗晴光商圈
旺盛苑中山店鄰近晴光商圈,採用日式風格設計,規劃有吧台區及6人、10人包廂,合計提供32席座位。菜單部份,為了呈現各個和牛產地所呈現出不同的肉質特色,因此特別選用近江牛、飛驒牛、山形牛、岩手牛、宮崎牛、熊本牛等6個品牌,在一週內每日輪替出餐,適合嘴刁客細細品味各自風采。店內亦提供多款時令海鮮,以及限量版的隱藏菜單。……
 
台灣電影爭光 「揭大歡喜」獲選鹿特丹影展
第50屆鹿特丹影展今晚(12/22)公布2021年入選片單,台灣導演魏瑛娟、陳宏一聯手執導的新片「揭大歡喜」(As We Like It)順利入選「大銀幕競賽」(Big Screen Competition),除是唯一雙導演電影,更是的唯一台灣電影,將與其他來自加拿大、日本、阿根廷、印度、土耳其、俄羅斯、巴西、澳洲、拉脫維亞、哥斯大黎加以及香港等14國,總計15部電影,共同角逐獎金三萬歐元(約合台幣100萬元),並獲取電影在荷蘭上映及發行的機會。該片將於2月初於荷蘭鹿特丹國際首映,預定3月在台上映。……
 
Netflix為國片助攻 「刻在」獲國際注目
Netflix近年積極耕耘華語市場,即將於明天(12/23)全球同步上線的國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也因登上Netflix而備受國際媒體矚目!在台創下刷新影史票房紀錄的「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不僅獲國際知名網路媒體VICE狂讚「這部電影反映出台灣在LGBTQ權利上走得有多前面!」,美國時代雜誌(TIME)更特別全方位撰文報導,為電影奉上「勢必成為LGBTQ電影的新經典!」等好評讚賞。導演柳廣輝、監製瞿友寧日前接受國際媒體專訪,除了分享電影的創作理念、初衷,劇中台灣剛解嚴的時空背景,以及近年來風起雲湧的同志運動,都成為國際媒體熱切詢問的話題。隨著兩家國際權威媒體的專訪報導接連出爐,為台灣及國片進軍世界邁出重要的一步。……
 
10大明星變故宮古物 張鈞甯飄仙氣想當「翠玉白菜」
由導演李芸嬋執導的原創奇幻劇集「故事宮寓」,耗資千萬打造,張鈞甯、徐若瑄、李國毅、莊凱勛、劉冠廷等10位明星跨界演出故宮古文化,幾位藝人收到劇本第一個想法,不約而同直呼:「太有趣了!」劇集中,張鈞甯詮釋「青瓷無紋水仙盆」,飾演一名怪怪美少女,但她笑言若有機會再挑戰,希望爭取「翠玉白菜」,理由是……
 
好萊塢巨星齊獻聲 佛瑞迪海默騎龍減碳尋家園
「銀龍出任務」即將於春節2月10日上映,這部改編自「德國J•K•羅琳」柯奈莉亞•馮克創作的全球暢銷小說,由「惡靈古堡」製作公司「康士坦丁影業」費時五年,將厚達440頁以上的原著,改編為精彩的90分鐘大銀幕電影,本片以闖蕩天空冒險為主題,並且在進行製作前,就已經網羅2位好萊塢當紅小鮮肉,「移動迷宮」、「后翼棄兵」的湯瑪士•桑格斯特、「巧克力冒險工廠」佛瑞迪海默以及實力派女演員「愛的萬物論」費莉絲蒂•瓊斯、重量級英國男星「X戰警」派崔克史都華等知名影星擔綱配音卡司……
 
見證世紀婚禮! 菅田將暉為「最有名情侶檔」創結婚歌
「STAND BY ME 哆啦A夢2」是2014年在日賣座超過83億的「STAND BY ME 哆啦A夢」續作,以原著漫畫中相當受歡迎的「奶奶的回憶」篇為故事主軸,並加入全新的原創內容。「STAND BY ME 哆啦A夢2」依舊由八木龍一擔綱執導、並由山崎貴負責劇本、共同執導,聲優陣容也找回原班人馬,同樣由妻夫木聰為青年大雄獻聲,另外,在這次續作才登場的大雄奶奶,則是請到日本資深女演員.宮本信子擔綱演出,完美詮釋……
 
金馬加持金穗獎 曝新規!獎金60萬、保送金馬電影學院
以短片為獎勵對象的金穗獎,總獎金高達540萬,是不少台灣重要影人的搖籃。舉凡國際知名的導演李安、蔡明亮,到今年入圍多項金馬獎的黃信堯、柯貞年,都曾受過肯定。近年金穗獎競爭激烈,有時學生作品甚至青出於藍,因此這屆除了各類最佳影片,將首度打破建置,讓所有入圍作品都可角逐獎金高達60萬元的「金穗大獎」。……
 
2020年必去!台東TOP11熱門景點:全台最美野溪溫泉、夢幻海岸隨拍隨美
占地三百公頃的台東森林公園就位在台東市區,來到這兒一定要租自行車繞遍公園,且一定要穿越木麻黃林去拜訪公園內的三大美湖,分別是琵琶湖、活水湖、鷺鷥湖。清澈的湖面映入眼簾∼看見那壯麗的湖泊之美,彷彿穿越時間空間來到了世外桃源。一直騎就能抵達與台東森林公園相連的台東海濱公園(國際地標)喔!……
 
看水豚君泡湯、穿和服餵小鹿斑比!宜蘭最新農場「400坪日式庭園」4大亮點還能賞落羽松
宜蘭全新一日遊景點絕對要筆記!這處隱身於三星鄉的農場設有400坪日式庭園,除了經典日式造景、奈良必拍的梅花鹿,更有超萌水豚君,讓民眾秒飛日本!今天就依據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的分享,為大家整理最新登場的「張美阿嬤農場」四大亮點和玩法,收藏起來不怕沒地方旅遊!……
 
現場更美!淡水老街「蒸汽火車燈海、櫻花隧道」亮燈超浪漫,耶誕美照快收藏
作為台北耶誕盛事之一的淡水耶誕節,今年以「聖誕節愛在淡水」為主題打造繽紛聖誕燈飾,之前單看示意圖已吸引許多網友盛讚漂亮並表示期待,如今淡水耶誕裝置已正式亮燈,官方現場圖曝光後美感再升級,即日起至明(2021)年2/28都能跟著打卡亮點,累積美照圖庫!……
 
試營運免費入場!台南「最美山林燈節」空山祭12/25點燈 14件光景藝術照耀虎形山
台南今年耶誕、跨年活動多到起飛啦!繼森山市集、雙官邸市集陸續登場,加碼跨年演唱會超強卡司公佈,去年榮獲全台最美山林燈節美譽的「空山祭」,也已悄然升級成2.0,確定於12/25聖誕節正式回歸!試營運及開幕首日開放全台民眾免門票入場,連三日都能揪親朋好友,一起來場山林冒險之旅。……
 
全國最大「稻草卷迷宮」免費拍!雲林大埤666坪稻草王國12/26登場 還能玩捉迷藏
前陣子曾為大家介紹過集結新北、嘉義稻草捲心酥3大景點,如今全國最大「稻草卷迷宮」強勢回歸,即將伴隨「2020雲林縣大埤鄉稻草文化藝術季」於12/26正式登場。獨特造景設於國道一號雲林系統交流道下,活動未開放就已吸引不少在地居民好奇搶拍,看來各大社群版面又有新一波美照準備接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