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2022/11/22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沒聽說?加拿大域多利唐人街的那些第一!!

 
首先,要清楚:1)加拿大西岸的英屬哥倫比亞省省府是→維多利亞(Victoria)市,不是溫哥華市;2)維多利亞市位於與大陸本土隔著一條喬治亞海峽的溫哥華島上,不是維多利亞島。

然後,要知道加拿大域多利唐人街,就是維多利亞唐人街。這個華埠有加拿大最古老的街道,以及加拿大最窄的街道。

還有,它是加拿大第一個華埠,有加拿大第一個中華會館、加拿大第一所中文僑校、加拿大第一所華人廟宇,就連海外第一個保皇會、婦女會,都在這個華埠成立。

更重要的是,域多利唐人街跟李鴻章、康有為、孫中山、洪門都大有關係,而且發生過政治刺殺事件,這樣的地方你掰指頭算算有幾個?

 
 
 
 

主題推薦

 
遙想當年歷史 怎能不看溫哥華唐人街?

加拿大雙湖開眼競豔 美得絕世出塵

熊蹤杳然 有請夢蓮湖的皮卡來療癒

螺旋隧道版沙羅曼蛇 翡翠湖讓你看得很透

如夢似幻加拿大風景照 美的好不真實

 
 
 

大媒體Blogs

 
非密碼

「抓內奸」有夠好賺,讓人上癮難戒

虛擬身體與未來媒體:與政大傳播學院陶亞倫老師對話

談談宜蘭舊城一帶的幾位高人

選擇

 
 

麻辣鮮師Blogs

 
多一點

愛與哀愁

【四時歡喜】人生莫樂於閒

冷暖人間

高端不盲測就有保護力,食藥署專家有通天眼?

 
 
 

udn訊息公告

 
Z世代的自學習慣及需求大調查
近八成大學生有自學習慣,吉他、剪片成為最夯領域,逾五成網路原生世代善於利用YouTube、網路文章來作為學習管道,同時也發現,學校沒教但學生敲碗三大必修的課分別是職場禮儀、人際關係與戀愛學分。

別對外國人說:I feel sorry for you!
Jason看到一位外國同事,搞砸了一個案子而苦惱,他想要安慰同事,就說:"I feel sorry for you."結果同事不但不領情,而且很生氣。Jason覺得很納悶,他表達自己的遺憾,有何不妥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政策 & 服務條款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