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2022/11/29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日本人也熱中此味!東京《福治》野生河豚全餐

 
台灣食客不若日人熱衷此味,即使秋冬產季也罕見,三年來在台北只吃到一次河豚全餐,還是日籍主廚早早訂貨、抓準時間才成真。感謝店家聊慰幾位愛此味的好友,但供出口的養殖品(可能是殺好的清肉)既小尾且肉質平庸,同席食畢都無言⋯。

此行剛好邁入產季、當然要重溫一下這「旬」之味。味滿甭想,幸好還有許多專門店;圖地利之便,就訂了銀座老店《福治》。此店曾經連續三年獲得米其林二星,但 2011 年某名人的女伴在此食用河豚肝而中毒送醫,老闆的河豚處理執照一度被暫停。可能因此失了星星,但 Tabelog 從 2017 年起卻連續頒給五年銅牌獎,在地眾評網站與外來指南又一相左之例?

 
 
 
 

主題推薦

 
銀座夜《燒鳥 チヘ野》 悠閒舒服吃一餐新派燒鳥

同盟會發祥之地 東京飯店「御三家」

東京下町散步 朝聖侯導《咖啡時光》電影場景

東京上島珈琲黑田紀念館 氣氛佳具藝術氣息

 
 
 

大手牽小手Blogs

 
阡陌田野花正濃(順遊磺溪書院)

大選激情過後,回歸生活單純的本質

媽媽沒工作?

珍珠

中年大媽學法文

 
 

作家沙龍Blogs

 
金鈕交種 仙人掌花

民主與反戰

劍橋大學圖書館

逆轉職場危機成為更幸福快樂、全公司加薪最高的人

遙遠的祝福

 
 
 

udn訊息公告

 
後疫情時代的營業秘密管理
施立成分享了微軟在資安及營業秘密保護方面的實務經驗,他指出「營運韌性」是企業疫情及後疫情時代必須具備的特質。在疫情下,資安與營業秘密是完全結合的,企業要維持生存必須採取以下策略。

電動自行車能成為主流嗎?
曾遭消費者視為不可靠、昂貴和醜陋的電動自行車,如今是成長最快的城市交通工具之一。根據VanMoof估計,隨著設計簡化、企業與政府的新獎勵政策,以及人們意識到騎車比開車更有益於環境,該產業銷售額在2026年將達460億美元,是疫情前估值的兩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政策 & 服務條款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