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細品味【每日一詩】,悠活一整日∼輕薄短小的如珠詩句,讓你咀嚼再三、餘韻無窮,也歡迎創作投稿!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6/30 第93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6/23~6/29
綜合報導/聯合報

國內:

25日:搭載福衛七號的獵鷹重型運載火箭,台灣時間25日下午於美國佛羅里達州成功發射,晚間首度通過台灣,六顆衛星全與地面聯繫上,開始服役,主要任務是接收中低緯度氣象資料,預估能提升氣象預報精準度一成。

26日:香港南海控股去年底拿下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歷經半年審查,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以涉及國安議題,認定投資人與中國大陸市場淵源及關聯極深,易受大陸政策影響,駁回此案。

29日:長榮航空罷工第10天,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投票,多數同意資方提出的新方案,在勞資簽訂團體協約後,就會取消罷工,但晚間協商破局,7月2日再議,空服員繼續罷工。10天來長榮共取消932航班、影響18萬8984人,已創下台灣航空史上最多空服員參與、歷時最長、影響航班及旅客數最多的罷工紀錄。

國外:

28日:法國南部的加拉爾格勒蒙蒂厄(Gallargues-le-Montueux)測得攝氏45.9度高溫,打破2003年44.1度全法最高溫紀錄,近4千所學校緊急停課一天。

29日: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峰會閉幕,美國總統川普在川習會後記者會表示,美國不會對3000多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雙方將恢復貿易談判,中國在談判前會開始加購美國農產品,美國企業也可恢復銷售設備給華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