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快遞】內容來自最具權威財經新聞報「經濟日報」,詳細報導國內外財經、產業新聞,及專題報導。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9/26 第104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精彩內容
聯合報一周大事9/19~ 9/25
本報訊/聯合報
振興五倍券數位綁定22日上午開始。

國內

19日:中國大陸海關總署發布通知,指台灣釋迦、蓮霧檢出介殼蟲,20日起禁止輸入。

22日:行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開放數位綁定、連同八大加碼券登記也一起上路。

22日:我國以「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名義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接下來將與各國展開諮商談判。

國外

20日:美國拜登政府宣布,11月起不再對特定國家實施旅遊限制,而是要求所有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提供完整接種新冠疫苗證明、搭機前三天內病毒檢測陰性證明。

21日:美國總統拜登發表任內首場聯合國大會演說,強調美國與中國大陸等大國的競爭不會變成新冷戰。

23日:美國聯邦眾議院表決通過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明年度國防支出總額達7780億美元,並要求國家情報總監提交中國大陸破壞台海穩定的行動報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