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16 第270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獨生子的祕密》
作者:亞歷漢德羅.帕洛馬斯
譯者:葉淑吟
台灣東方出版

  這幾個字就像鵝媽媽遊戲的九個格子。我們剛剛卡進的格數是迷宮,我跟吉耶陷在裡面。桌子上方的時鐘指針指向下午六點五十分。「我只有十分鐘。」我心想:「我有十分鐘能做什麼?」這時,門口傳來叮咚聲,接著是馬奴葉爾•安杜內茲熟悉的清嗓聲。吉耶再一次兩腳懸空搖晃,視線掃過桌上的畫。我們聽見他爸爸坐在接待廳的椅子上發出哼聲,也聽見原子筆掉在地板,還有他的低聲咒罵聲。只有這樣。

 
《獨生子的祕密》─(5)
作者: 亞歷漢德羅.帕洛馬斯
譯者:葉淑吟

第五章 倫敦,失蹤的人和一張遺落的紙

瑪莉亞

  「我媽媽就住在那本棕色的皮革相簿裡。」

  這幾個字就像鵝媽媽遊戲的九個格子。我們剛剛卡進的格數是迷宮,我跟吉耶陷在裡面。桌子上方的時鐘指針指向下午六點五十分。「我只有十分鐘。」我心想:「我有十分鐘能做什麼?」這時,門口傳來叮咚聲,接著是馬奴葉爾•安杜內茲熟悉的清嗓聲。吉耶再一次兩腳懸空搖晃,視線掃過桌上的畫。我們聽見他爸爸坐在接待廳的椅子上發出哼聲,也聽見原子筆掉在地板,還有他的低聲咒罵聲。只有這樣。

  「喔。」我開始說,打算探探他。「我以為你說過你媽媽住在杜拜。」

  吉耶點點頭,斜睨門口。接待廳又傳來清嗓子的聲音。

  「還有她是空姐。」我補充。

  「沒錯。」

我露出微笑。

  「而且,根據索妮亞小姐告訴我的,」我繼續說:「她只會在那裡工作幾個月。或者說,她應該很快就會回來。」

  他沒吭聲。

  「是……二月吧?」我繼續說。

  他什麼話都沒說。

  「吉耶……」

  他抬起頭,送上微笑,儘管那不是高興的微笑。

  「因為……」他開始說,但很快閉上嘴巴。他的雙眼在檯燈柔和的燈光下發亮,他深深吸一口氣,然後開口。「人失蹤以後,會去哪裡?」他非常嚴肅的問。

  我感覺眼睛有種淡淡的灼熱感,兩邊太陽穴一陣刺痛。

  「看狀況。」我回答。

  他在讓我說話前,很快的補充:「那就像他們死去,還是會不一樣?」

  在想像的鵝媽媽遊戲底板上,吉耶回到起點,我也跟著他回到同樣的地方。他想帶我到哪裡去?

  「有時候像,有時候不像。」我說,試著替自己爭取一點時間。當我安靜下來,他再一次開口,這一次稍稍壓低聲音。

  「我媽媽在杜拜,因為……因為她失蹤了。」他說:「那本棕色皮革相簿一直這麼說,裡面有報紙的新聞和照片。可是她應該和瑪麗•包萍一樣,失蹤是因為回到天上休息一陣子,或者說她沒死,但也不見了,所以才會說她失蹤,對不對?」

  我吞吞口水,試著保持微笑,儘管頭痛已經不只是刺痛。桌子上方的時鐘已經指向七點三分,這時傳來椅子在拼花地板上拉開的聲音,接著手機鈴聲響起,然後是隱約的撞擊聲。有個東西掉到地上,馬奴葉爾•安杜內茲低聲咒罵。

  「可惡……」他嘟噥。

  吉耶和我四目交接。他在椅子上挪動身體,看向時鐘。接著他說:「您也會離開嗎?還是不會?」他的問題讓我措手不及。我沒馬上回答,他則是吞吞口水。接著他壓低聲音繼續問:「大人都會離開,對不對?」

  我凝視他的雙眼,得費好大的勁兒才能阻止自己撇開視線。

  「吉耶,我總有一天會離開。」

  他露出微笑,不過那只是個微笑的動作,而不是真正的笑。

  「我希望不要。」

  這次輪我微笑。很費力,但還是勉強擠出來。

  「嗯,現在你不用擔心這個。」

  他扭曲嘴巴,慢慢的抓抓鼻子。

  「有一天是什麼時候?」他問。

  我再次猶豫。我覺得似乎可以告訴他,我幾乎可以確定聖誕假期後不會再回到學校,因為我只代班到第三學期末。我覺得現在不恰當,但是也不想對他說謊。有個東西告訴我這不是個好選擇,對吉耶最好別說謊。正當我試著想找個準確的回答,我的視線掃過辦公室,來到窗邊時,看見裝飾噴泉的風信雞。

  我吸口氣,放鬆下來。

  「吉耶,等風向改變時,我就會離開了。」我說:「等方向標轉向北邊。」

  他的眼睛睜得跟盤子一樣大,咬了咬下脣。

  「喔?」他問,也看向窗戶。「跟瑪麗•包萍一樣……?」

  我點點頭。

  「對,跟瑪麗•包萍一樣。」我說:「但是這是祕密。是你和我之間的祕密,好嗎?」

  他依舊睜著很大的眼睛,迅速的點點頭,然後聳聳肩膀。

  「好,好,好。」他說:「我保證。」

  「很好。」

  我們安靜下來,幾秒鐘後,我們再次聽見外面傳來的清嗓子聲音。吉耶慢慢的垂下肩膀。他晶亮的眼神再次變回黯淡。

  「我覺得我該走了。」他說,並拿起地板上的背包,拉上拉鍊。他從椅子站起來,等待。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台灣東方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獨生子的祕密》

 
Color Sparkle 玩色派對 ─ 時空之門 X

一年一度熱鬧的慶典季節即將到來,大小朋友已經準備好迎接搗蛋萬聖節和聖誕節的交換禮物了嗎?博物館推出時空之門的特別活動,邀請大家穿出當月主題色彩,一起來人文遠雄博物館參加搞怪、又逗趣的玩色派對呦!

活動日期:2019年12月1日~2019年12月31日重覆於每週二、三、四、五、六、日 10:00至18:00
活動地點:人文遠雄博物館-建築文化館(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7號4樓)
費用:免費
主辦單位:人文遠雄博物館
聯絡信箱:g0223@garglory.com.tw

 
【聖誕限定】小鹿餅乾烘焙坊

主題│小鹿餅乾烘焙坊

內容│透過餅乾製作過程中,引導孩子逐步認識烘焙師,一邊玩聖誕,一邊探索興趣。

活動日期:2019年12月21日(六)14:00-16:00
活動地點:誠品生活松菸店 3F 動手玩DOUGH- (台北市菸廠路88號3樓)
費用:6歲以上,課程費用300元
繳費方式:事先現場繳費 / 誠品生活松菸店B2服務台
主辦單位:誠品生活松菸店
聯絡信箱:ninglin@eslite.com
聯絡電話:(02)-66365888(分機:6675) 小小職人專案窗口 林小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