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出版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5/16 第283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橡皮擦男孩》
作者:麗莎.湯普森(Lisa Thompson)
繪著:麥克.羅利(Mike Lowery)
小樹文化出版

  「羅爾德.阿蒙森是挪威探險家,他在1911 年率領探險隊,想成為第一批抵達南極的人。他的隊伍成功了,率先抵達南極,非常了不起。」

 
《橡皮擦男孩》─(2)
作者:麗莎.湯普森(Lisa Thompson)
繪著:麥克.羅利(Mike Lowery)

圖書館

  我走進圖書館時,館員從辦公桌抬起頭後又繼續看電腦。我四處走,在歷史區發現了貝絲。她坐在桌前看一本書,看到我時便迅速把書闔上。

  「你弄到了嗎?」她輕聲說。我坐下並從夾克裡拿出手機殼,滑過桌面給她,她的表情似乎放鬆了一點。克勞蒂亞顯然有某種辦法可以掌控她,真是爛透了。

  「現在輪到妳履行交易了,把妳對那個阿蒙什麼的了解都告訴我。」我說。

  她看著我,並在開口前四處張望了一下。

  「好,專心聽,我只說一次。」

  我點點頭。

  「羅爾德.阿蒙森是挪威探險家,他在1911 年率領探險隊,想成為第一批抵達南極的人。他的隊伍成功了,率先抵達南極,非常了不起。」

  聽她這麼說我有點印象了,好像曾經在電視上看過這件事,節目裡有一張黑白照片,是一個人在雪中穿著厚厚的毛大衣,當時我還在想不知道毛大衣夠不夠暖。說不定那塊毛布料跟這件事有關。

  「阿蒙森有遇到什麼事嗎?在南極的時候?」我吞了口口水問。

  「沒有,他們平安的從南極回來了,但幾年之後阿蒙森參加了搜救隊,到北極幫忙尋找消失的飛船。」

  她停頓了一下,但我有種會出事的感覺。

  「阿蒙森的飛機沒有出現,」她說,「也沒有人找到阿蒙森跟他的隊員。」

  我的身體一陣戰慄。

  「就跟瑪麗.賽勒斯特號一樣,」我說,「他們也消失了。」

  貝絲瞇起眼睛。

  「你也知道那艘幽靈船啊?」她說,我點點頭。

  「那艘船被發現在海上漂流,船員都不見了。」我說,「沒人知道他們到底怎麼了,無法解開的謎團。」

  貝絲用口香糖吹破一個泡泡。

  「我在書裡看到的。」我說。

  她露出笑容。

  「看吧,你不需要手機或電腦也可以知道。」她說。

  我的頭快要炸了,這樣就有兩起失蹤事件跟那顆蛋有關了:瑪麗.賽勒斯特號和探險家羅爾德.阿蒙森。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小樹文化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橡皮擦男孩》

 
法式浪漫手作「不用火的奶酪」

【泰山親子圖書閱覽室】111年法式主題活動-法式浪漫手作「不用火的奶酪」
滑順的奶酪,帶著淡淡的奶香,濃醇可口,加上各種水果、果醬點綴,口味千變萬化,不論大人、小孩、老人都喜歡。

你知道嗎?不用火就能做出好吃美味的奶酪!由陳亞威老師帶大家製作,夏天來一份美味可口的奶酪,自己做,簡單有趣又安全!

快來學不用火的奶酪,做給家裡的人一起分享吧!

詳情請見:【泰山親子圖書閱覽室】6/25(六) 111年法式主題活動-法式浪漫手作「不用火的奶酪」

活動時間:2022年6月25日(六) 10:00∼12:00
活動地點:泰山親子圖書閱覽室3樓多功能教室 (新北市泰山區楓江路26巷26號3樓)
報名方式:5/23上午10點開放網路報名
主辦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泰山親子圖書閱覽室
洽詢電話:02-2909-1727 #14 陳小姐

 
「遇見最美的臺灣秘境」

大同分館─「遇見最美的臺灣秘境」線上市民生活講座
雖然疫情已影響大眾遊玩探索的選擇,不過不出國也能遇見秘境嗎?當然可以!其實臺灣本島還有許多尚未被發現的美麗景色,好山好水的秘境在哪裡?大同分館邀請肉魯老師介紹島內精彩秘境,帶大家一探究竟並收進拜訪一遊的收進口袋名單吧!

詳情請見:大同分館─「遇見最美的臺灣秘境」線上市民生活講座

活動時間:2022年5月22日(六)下午2:00-4:00
線上活動:Facebook搜尋:臺北市立圖書館大同分館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 大同分館
報名方式:不需報名,自由參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