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發現-史前館電子報】有考古學家帶你進入時光隧道,讓你更認識臺灣豐富史前文化、原住民文化與自然史。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4/21 第96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美食主義 糖醋帶魚
時尚美妝 在家中度假吧!瑞典香氛Vana Candles推香氛蠟燭暖燈組
流行追蹤 新世代慢跑鞋來臨!結合輕量、永續精神與機能為顯學
最新情報 三奇美徑系列活動5月開跑 林峻輔邀民一「騎」遊冬山
 

糖醋帶魚

內文摘自:U值媒╱【食譜】超級解饞海鮮家常菜糖醋帶魚 營養鮮美酸甜適口
作者:航迷老叟

材料
帶魚(量隨意)、蔥段,蒜瓣,薑片,八角,蔥。
糖醋調料:
玉米粉,砂糖,食鹽,醬油,食用油,料酒和醋(根據帶魚的多少決定用量)

作法
1.帶魚退冰洗淨,去掉表面的油鱗,切成長的段。蔥薑蒜花椒鹽料酒少許,略醃可使其祛腥入味兒,約十來分鐘即可。
2.將澱粉放在盤子裡調汁:將鹽、砂糖、醬油、料酒、和醋調成糖醋汁放在碗中備用,白糖和醋要多一些,然後要嚐一下鹹淡,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調整。
3.將鍋燒熱,倒入食用油。
4.將帶魚段逐一在玉米粉液中兩面裹勻,放入油鍋中文火煎炸。
5.當帶魚段成金黃色時撈出放在盤子中。
6.當所有帶魚都炸好以後,重新起鍋,鍋中倒入少許食用油,放入蔥段,蒜瓣,薑片和八角煸香。
7.將炸好的帶魚平放在鍋中,調大火,將調料快速轉圈倒入鍋內,並迅速地蓋上鍋蓋,燜一小會兒,同時,在調料碗裡倒點開水準備好,調成文火,打開鍋蓋,將碗中的水倒入鍋內,讓水沒過魚,蓋上鍋蓋再燜上約10-15分鐘(根據魚的多少掌握,魚多就多燜會)。
8.嚐嚐湯汁的味道,如果覺得還不夠再添加需要的調料,最後大火收汁。
9.關火,盛盤,撒上香蔥末,開吃。

文章來源/食譜/超級解饞海鮮家常菜糖醋帶魚 營養鮮美酸甜適口 U值媒╱航迷老叟

 

 
在家中度假吧!瑞典香氛Vana Candles推香氛蠟燭暖燈組
UDN╱記者劉小川

在後疫情時代裡,用香氣療癒,也能讓生活中點亮了自己的舒適圈。來自瑞典的香氛品牌Vana Candles在母親節推出了Urban Island 都會島嶼,可以陪伴母親在家中的都會島嶼,一同度假於居家氛圍之中。

瑞典的香氛品牌 Vana Candles推出的香氛蠟燭暖燈組,香氛暖燈在台灣手工生產製作,靈感源於瑞典創辦人 Robin Johansson對台灣這塊土地的喜愛,也特別打造金屬製的燭燈,透過極簡設計,與絕佳的手感設計,將線條與和自然的中性色調,完美詮釋了瑞典在生活中的美學設計。

承襲北歐哲學,依自然而存,順自然而生,並致敬福爾摩沙這個美麗的島嶼,也以環保美學專屬訂製四色禮盒,「夜幕黑」、「月光白」、「大地紅」、「鼠尾草綠」,並且高達70%的比例使用再生紙。品牌的願景也對全球氣候與環境擁有正向的影響,並也對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Urban Island 都會島嶼」香氛蠟燭暖燈禮盒即日起於實體店面及官網線上商店購買,享有新品售價3,480元。禮盒內含全新「Urban Island 暖燈、瑞典製純天然植物蠟 Karta 瑞典香氛地圖系列「JUK 尤卡斯耶爾維」或「MAL 馬爾默」。
Vana Candles JUK尤卡斯耶爾維,療癒木質調/990元。圖/Vana Candles提供

Vana Candles MAL馬爾默蠟燭,復古木質調/990元。圖/Vana Candles提供

「Urban Island 都會島嶼」香氛蠟燭暖燈禮盒JUK、MAL擇一搭配燭燈售價3,480元。圖/Vana Candles提供

Vana Candles用極簡與溫馨點亮居家的每個角落。圖/Vana Candles提供

 
新世代慢跑鞋來臨!結合輕量、永續精神與機能為顯學
UDN/記者曾智緯

Nike Pegasus Turbo Next Nature鞋,設計著重於保護地球的未來,並延續Air Zoom AlphaFly Next Nature和Nike籃球鞋Cosmic Unity於永續發展上的理念。圖/Nike提供

追求輕量、透氣以及回彈性和舒適腳感,一直都是各大運動品牌戮力的目標,但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有著上述機能之外,還要帶有並使用永續精神的素材製鞋,儼然成為了新趨勢,無論在Nike或是adidas等品牌,近期推出的跑鞋,都能看見兼具了多項功能的設計。

【把永續精神帶入的經典跑鞋】

像是Nike的Pegasus系列,一直都以獨家技術和絕佳回彈力,受到專業跑者的青睞。而全新的Turbo Next Nature 是Nike在高性能鞋款設計領域的最新成果,著重於保護地球的未來,並延續於永續發展理念。所以每一雙鞋至少使用50%的再生材料製成,包括了中底的ZoomX泡棉、再生 Flyknit 紗線,帶來更安全的貼合體驗,同時具有跑者所喜愛的透氣和輕量感。而且Nike還把初代Pegasus Turbo鞋款的指標性疾速條狀設計,重新運用在這款鞋上,因此格外受到矚目。
ADIZERO X ALLBIRDS 2.94 KG CO2E碳排放量僅 2.94 KG,堪稱是Allbirds有史以來,碳排放量最低的一款跑鞋。圖/adidas提供

實施永續不落人後的adidas則與環保製鞋品牌Allbirds合作,攜手開發全新ADIZERO X ALLBIRDS 2.94 KG CO2E系列跑鞋。從原料、製造、包裝到運輸都層層把關,每雙鞋創紀錄碳足跡為2.94公斤,是一般跑鞋的25%。而且鞋面、襯裡、鞋帶和刺繡,皆採用超過50%的回收物料製成;同時鞋身重量減輕,也有助碳排量減少,每只鞋重量僅162公克,所以adidas也藉由這款鞋,宣布進入低碳製造跑鞋世代。
PUMA VOYAGE NITRO越野氮氣跑鞋3,980元。圖/PUMA提供

【降低阻力跑出最佳成績的利器】

近年PUMA跑鞋的研發重點都放在NITRO氮氣中底科技上,獨特的腳感甚至收穫了「如同踩在軟糖上」的美名。今年PUMA則延續相同技術,推出VOYAGE NITRO越野氮氣跑鞋,滿足更多元的戶外運動需求。搭配專為山林運動及越野路跑所設計的大齒刻痕耐磨大底,讓跑者在崎嶇不平的山岳路跑更加得心應手。為加強戶外山林運動的穩定包覆性,PUMA採用OPTIFIT 動態調節鞋帶綁繫系統,內側支撐設計讓腳部在鞋內保持中心位置,提供舒適性與中足穩定度。
延續前代UA FLOW一體式中大底技術,UNDER ARMOUR端出了UA FLOW Velociti Wind 2來迎戰白熱化的跑鞋市場。圖/UNDER ARMOUR提供

延續前代UA FLOW一體式中大底技術,UNDER ARMOUR端出了UA FLOW Velociti Wind 2來迎戰白熱化的跑鞋市場。擺脫傳統橡膠外底,在減輕跑鞋重量的同時仍保有中底避震緩衝、推進回饋及維持穩定的性能。並創新結合TATAMI獨特織法,將織紋互相交錯於鞋跟,符合人體工學編織,能貼合腳跟、緊鎖穩固腳踝,且捨棄過往塑膠支撐墊片,大幅減輕整體鞋款重量與足部負擔。BROOKS則因應波士頓馬拉松賽事,推出LAUNCH 9限定款鞋,搭載了避震中底科技 BioMoGoDNA和膨脹型回彈橡膠,創造彈力腳感。同時,中足轉換區能提升跑步的操控靈活度,是一款回彈力與速度兼具的跑鞋。
BROOKS LAUNCH 9 波士頓馬拉松限定鞋3,990元。圖/BROOKS提供

ADIZERO X ALLBIRDS 2.94 KG CO2E跑鞋3,890元。圖/adidas提供

UA FLOW Velociti Wind 2跑鞋4,980元。圖/UNDER ARMOUR提供

 

三奇美徑系列活動5月開跑 林峻輔邀民一「騎」遊冬山
聯合新聞網

宜蘭縣冬山鄉公所的年度盛事「2022三奇美徑系列活動」,不只萌鹿的彩繪稻田、自行車輕旅行、稻浪音樂會、熱氣球嘉年華,還有風箏節嘉年華,一連串精彩活動5月1日開跑,為期71天到7月10日。鄉長林峻輔邀請全國朋友來冬山玩,也提到三奇美徑為戶外空間,呼籲民眾親近大自然之餘,也要落實防疫。

「宜蘭版伯朗大道」的冬山三奇美徑,今年彩繪稻田以冬山火車站、地方創生夥伴「斑比山丘」的吉祥物小鹿為設計,目前已能看到黑、綠、黃3色水稻所顯現的圖案。可食地景的彩稻,5月會結穗成金黃景致,預計6月收割。

冬山鄉公所在三奇美徑規劃系列活動,5月周末共6場次的「自行車慢活桐花小旅行」,結合仁山植物園桐花步道,行銷稻浪美景、冬山的客家風情,意者可上伊貝特報名網查詢(https://bao-ming.com/eb/content/5175#25061)。

5月壓軸為28日的稻浪音樂會,屆時會有冬山國小管樂團、慈心青山少年合唱團、愛之旅合唱團、薩克斯風音樂家胡笙登台演出,美妙樂聲將飄揚在三奇美徑。

「熱氣球嘉年華」接棒上陣,6月4日、5日、11日、12日一連4天,再來是7月9日、10日的「風箏節嘉年華」,要帶領民眾感受三奇美徑的各種風貌。

鄉長林峻輔說,「冬山好好玩,好玩在冬山」歡迎全國好朋友,一起漫遊冬山、體驗大自然。他提到,雖然活動都在戶外空間,也請參與民眾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以及注意防疫距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