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台灣光華電子報】讓你深入了解台灣社會,兼具國際觀與本土思維深度報導,為你呈現另一種閱讀台灣的方式。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2/13 第287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小語
連載故事
給你報報
《那些散落的星星》
作者: 維多莉亞.傑米森, 歐馬.穆罕默德(Victoria Jamieson, Omar Mohamed)
繪者: 維多莉亞.傑米森(Omar Mohamed), 伊曼.蓋迪(Iman Geddy)
親子天下出版

【少年天下】十週年重磅巨作
改編自真人實事,用圖像帶你走遍世界,看見被遺忘的角落
在最惡劣絕望的處境中,綻放永不熄滅的人性之光
《時代》雜誌、《科克斯書評》、《學校圖書館》年度最佳童書
亞馬遜書店超過3000則五星感動好評

每個被迫離開家鄉的難民都像是一顆星星,
他們散落在黑暗無垠的夜空之中.
即使無家可歸、生活艱難,仍努力綻放光芒,
然而大多數星星終其一生無法回到家鄉,
在來得及被人發現之前,就已悄聲墜落……

 
《那些散落的星星)》─(2)
作者: 維多莉亞.傑米森, 歐馬.穆罕默德(Victoria Jamieson, Omar Mohamed)
繪者: 維多莉亞.傑米森(Omar Mohamed), 伊曼.蓋迪(Iman Geddy)

 《那些散落的星星》改編自作者之一歐馬.穆罕默德的真實經歷,記錄他和弟弟哈珊居住在難民營長達十五年的生活,在十五年間,他們失去至親、在異地顛沛流離,然而不論處境多麼困頓,他們始終沒有放棄希望。這本圖像小說說的不僅是歐馬及哈珊的故事,也不只是索馬利亞難民們的故事,更重要的是,它闡述了面對逆境的信念,還有人性的良善,時刻提醒我們懷抱同理,即使個人之力再渺小,都可能成為讓世界變得更好的溫暖力量。

文章出處/資料提供:親子天下  

 
小朋友們要記得看
 

每週一的連載故事:《那些散落的星星》

 
阿諾、羅北兒的童趣與智慧 親子手作讀書會

由台灣兒童閱讀學會帶領親子透過手作認識故事中的場景與角色,配合閱讀,帶您一起暢遊書中世界!

詳情請見:【新店分館】112年 阿諾、羅北兒的童趣與智慧 親子手作讀書會

活動日期:2023年第一梯次(3/1-4/1),第二梯次(4/8-4/29)
活動地點:新北市立圖書館新店分館3樓多功能教室(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105巷2號3樓)
活動人數:每場次20組親子(1位家長+1位孩童),活動適合國小一到六年級。
主辦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新店分館
報名方式:即日起網路報名,https://forms.gle/wr54NqAj8yc6bpWo9
洽詢電話:02-2918-3181 #230或#250

 
「用戲劇說歷史,我們來走讀」

(一)根據延吉民閱一帶建築、開發等相關史料線索,深入了解國父紀念館一代開發初期西元1972年之年代背景,並以戲劇表演方式呈現當時歷史。

(二)每組學員在走讀的路上,路途中將以角色身分錄音、拍照、破解任務、同步上傳於line@互動群組,建立角色故事,每組將即興創作,於特定走讀點被邀請演出。

詳情請見:延吉民眾閱覽室「用戲劇說歷史,我們來走讀」活動

活動時間:2023年3月18日13:00-15:00
活動地點:臺北市立圖書館延吉民眾閱覽室(臺北市延吉街236巷17號3樓)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延吉民眾閱覽室
報名方式:請到服務臺報名或電話報名。
連絡電話:27081964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