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塗鴉小子報告「鹹酥菇」解嘴饞
親子遊戲

蔬果盆栽DIY/仙桃盆栽 像超Q企鵝

天才小廚師 香脆菇類DIY/黃金炸菇餅
給你報報 台中/排隊值得 夜市大滿足
台北/福德坑復育 波斯菊盛放
2009/08/19 第408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鹹酥菇」解嘴饞


菇類營養豐富、味道鮮美,是中、西料理的常用食材,從大人、小孩皆愛吃的「鹹酥雞」概念出發,將較油膩的雞肉換成多種的菇類,經過油微炸,沾上番茄醬十分對味,也能滿足偶爾嘴饞的慾望。

 
 
 
蔬果盆栽DIY/仙桃盆栽 像超Q企鵝
【文/張秀珍•攝影/徐世經】

可愛的仙桃種子做出的室內盆栽,就像一群群企鵝家族排排站,真是卡哇伊!

做法:

1.吃完仙桃,別忘了取出中間的果核當種子。

2.放入麥飯石至6分滿。

3.開始種子排列,再舖滿麥飯石至和容器平行。

4.約3-4天加水1次,掌握不要讓麥飯石乾涸的原則即可。

●仙桃種子整理重點:

仙桃的種子像極了企鵝,通常由底部發根,,事先一定要以牙刷洗淨,以免滋生蚊蠅。

水耕小tip:
1.加水太多,用面紙延著邊緣吸掉部分水分。
2.加水以不要看到水痕為原則,避免器皿四周產生水垢。

 
香脆菇類DIY/黃金炸菇餅
【文/陳文惠,攝影/徐世經】

材料:

白精靈菇、金針菇、香菇、鮑魚菇、酥炸粉、蛋黃

調味:

鹽巴

步驟:

1.調配麵漿,水和酥炸粉以1:2的比例攪拌均勻,再加入蛋黃增添香氣。

2.將各種菇類均勻裹上麵衣,記得要讓麵漿滴乾淨再入油鍋。

3.第一次先稍微炸一下,讓麵衣固定不再黏稠,撈起來稍稍冷卻後,再入鍋炸第二次,讓麵衣更酥脆。

4.剛起鍋的炸菇外皮酥脆,內裡柔軟多汁,漂亮的黃金色澤,引人食指大動。

 
台中/排隊值得 夜市大滿足
到台中看世界青少棒錦標賽,絕不能錯過鄰近的逢甲、東海兩大夜市。逢甲文華路圍牆外的阿伯茶葉蛋,滷得超入味,逢甲路多攤大腸包小腸,值得排隊買來吃。東海新興路多家爆米花攤,從傳統奶油到日式哇沙米,更是不能放過。 more

 

台北/福德坑復育 波斯菊盛放
以往福德坑常被給人「垃圾掩埋場」的印象,環保局在福德坑封閉後,積極復育園區,目前園區所栽植的波斯菊正盛開,一片黃色的花海隨風搖曳,非常適合民眾休憩。more
 
「小小藝術家」: 

召集各地的小小藝術家,請將得意的圖畫與DIY作品寄來,展現你的藝術天份。可寄照片或圖檔,記得告訴我們你的名字校名班別喔。

「環保小幫手」:歡迎提供環保回收品再利用的好點子,爸爸媽媽與小朋友一起動手做,運用巧手與智慧,讓地球更美麗。請附上圖片與說明文字。
來稿請備妥個人真實姓名、筆名、住址、電話、個人簡介,並註明投稿【巧手DIY】,至「電子報投稿專區」線上投稿。
 
 
 
 


搶先體驗 內湖捷運吃玩熱點
內湖捷運通車了,這條串連內湖科技園區、大直豪宅區及東區都會區的交通路線,令台北玩樂版圖擴大,快來搶先體驗內湖捷運的吃玩熱點。

聯副文學遊藝場 台灣詩路局「車票詩」行動
如果「台灣詩路局」成立了,車票上會印什麼字?從此站到彼站,如何用一首詩串連?即日起歡迎加入「車票詩」撰稿行列。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