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數位行銷學習報】提供最新社群行銷、行動行銷等數位趨勢,加入我們一同探索更多數位創意的可能! 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2/28 第101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編輯台上 停刊說明
本月專欄 不眠的夜
散  文 《一個好女人》謀殺犯罪小說結局
    《一個好女人》小說結局
徵稿訊息 徵求專欄作家/藝文寫手
     
停刊說明

親愛的讀者大家好:

為因應數位匯流時代,加強電子報內容優化,【e世代文學報】於今日發送最後一期後停刊,近日將為您改發送【每日一詩】,請大家繼續支持,謝謝!

聯合電子報編輯部 敬上

 
不眠的夜
田英奇

一個滿懷希望,熱愛生命的讀書人,長期在udn發表犀利的時論,但也渴盼在文學的土壤裡,「種桃種李種春風」。

田英奇的異想世界:
http://blog.udn.com/10inch/
article
 

又是一個不眠的夜,
讓窗格打顫的,
是外頭的風雪。
闔上眼簾,
看見的,
是你溫暖的笑靨。
那是一盞我們共飲的茶,
在爐上常溫,
一夜又一夜。

又是一個不眠的夜,
在耳畔呢喃的,
是鬧鐘數著時間。
沈靜的心靈,
悸動著,
是我無盡的思念。
那是一首我們讀過的詩,
在胸中迴盪,
一遍又一遍。

 
《一個好女人》謀殺犯罪小說結局
許昕

 

温柔嫻淑善解人意的好老婆,這一切都只是假象,是他惡夢的開始。

老婆在家像是嗜酒如何的酒鬼,人前又是個端莊高貴的貴婦,剛開始時被她的一?一笑悉心呵護所深深吸引,無奈婚後完全變了調,一有不順心喝酒醉後就歇斯底里,終日生活同一個屋簷下,早已是貌合神離,在偶然的際遇下,認識了她,她讓我有種在大海裡抓住浮木可重獲生機的感動。

在一天的夜裡,我知她一直守在家附近,怎料我老婆又發酒瘋,拿起槍就胡亂掃射,在千鈞一髮之際,她奮不顧身的衝了進來,為了保護他,他把搶枝從她手裡奪了過來,就在那當下,聽到砰的一聲槍響,老婆瞬間倒下,打中了要害,血流成河般湧出,他嚇?了成了殺人嫌犯,但她卻很堅定的奪過槍來,而要他趕快離開,這就當是她做的,他逃了頭也不回的跑了,她心想為了心愛的男人做任何犧牲都是值得的,坐在屍首旁等著警察來,她不發一語,警察問話只以點頭示意,是不是妳做的,是;人,是不是妳殺的,是。一連串的交叉問話,她都一肩扛下所有罪行,愛情可連命都可捨棄,深愛一個人,只要對方能幸福,就算用命來換,她也甘之如飴無怨無悔。

雙手上了手拷被押入看守所,判刑審判的那日,他一直未現身,他怕看到她審判的那一幕,他愛她但他卻畏畏縮縮的躲在幕後,一切罪行她都坦承不諱,法官重力的搥下搥子,判決出來了,她靜靜的昤聽結果,她的家人聽了判決頃刻嘩然,判決不公司法不公我要再上訴,為什麼判得那麼重,等到她重獲自由時,要等到何時她才能獲得新生,她流下了愛的眼淚,瞬間潰堤泣不成聲,壓力在此刻完全釋放,她認了,她仰望天空喃喃自語,等她出來不知他是否依舊還愛著她,她無怨尤,為了愛做了最好的選擇,這愛情是用青春來見證她的用心,是用監獄的牢籠來刻劃她的真心,她徹底的解脫了,不管將來她是否還能安然無恙,但至少曾經深愛著她,這一切值了。

 
《一個好女人》小說結局
Lilyku

 

她是這麼的渴望他的目光,即使,他的目光從來不在她身上。
她為他買了紅色洋裝,黑色高跟鞋,她為他買了新推出的唇膏及香水,但是他好像毫不在意!
所以那個晚上,她鼓起勇氣,來到她家∼∼
迎接她的,是個醉鬼,她朋蓬頭垢面,衣杉不整,滿身酒氣:「你是誰?你來幹嗎?」
那是他的妻子,結婚15年的妻子!

她掩鼻的問:「我找……。」
「是誰?」他像極剛剛從洗手間出來匆忙趕出來,怕妻子嚇到人般的快步跟在他妻子身後!
「是你?……。」他露出客套的微笑!
但他妻子怒了!「她是誰?你的女朋友?」
「不是……你別鬧了,你又喝個爛醉……你實在……」很明顯的,他跟她的妻子吵了起來,而且她就是導火線!
「不是……你誤會了」她意圖跟進去,她想解釋,她以為她妻子不在家的,她只是……只是想穿著這件紅洋裝,裝扮美美的拿個自己做的巧克力蛋糕給他吃的……

「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早就厭倦我了……你太壞了,你不知道我為什麼喝酒嗎?都是因為你……」
「依蓮,你誤會了,她只是一個普通朋友……」
普通朋友?她怒了,她為了他費盡心思……她為了她什麼裝扮美麗……
她的妻子顯然氣極,她沖到廚房的廚櫃中拿出一把槍……
槍?天∼∼
她想要修補這突如其來的意外爭吵,雖然她的心已經因為"普通朋友"而心碎……

她的先生衝過去想要阻止,她也衝過去想要搶回這把該死的槍∼

碰!碰!
兩聲槍響後,她看著這個房子的男女主人的腹部慢慢的血色染紅了衣服……兩個人倒下,槍,在她手上!

她看著倒下的兩人……她震驚,她心痛,她木然……
她在那間廚房待了兩小時!第一個小時她需要時間回復心情,另外一小時,她冷氣的把槍用手帕擦拭乾淨後放入自己的皮包!她小心翼翼的跨過兩具屍體,對著他送出最後一個飛吻,她小心的不讓裙擺碰觸任何物品,然後關門走人!
她駕著車開了3小時到小時候去渡假的湖邊將槍丟掉!然後回家把這件才第一次穿的紅洋裝減破丟掉!當她入睡時,還沒人發現他們的屍體吧?!她想!
一周後,報紙才有這個消息,她聽人談論著,她附和著,她是個好女人,沒有人會懷疑她的!
因為她是個好女人!

 
E世代文字沙龍
徵求專欄作家
歡迎投稿成為【e世代文學報】專欄作家,讓你的創作被看見,不再淹沒在茫茫網海中!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一次請投稿五篇作品,作品以小說、散文、詩(或新詩)、文學/藝術評論為主;投稿時請註明: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你的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個人照片一張(照片圖寬250*250px)。
 
徵求藝文寫手
歡迎各類文學創作。e世代的語言、生活、思考、關注焦點……。
投稿事項:
•請將投稿作品以電子郵件寄至收稿信箱:udn.submit@gmail.com
•投稿作品不拘;投稿字數不拘;投稿時請在信件主旨註明:投稿「e世代文學報」
•附上真實姓名、筆名、100字以內的個人簡介、作品部落格連結網址。
 
投稿注意事項
•如有圖片,圖檔格式為 GIF 或 JPEG(JPG),可配圖說文字。
•「聯合電子報」保留來文刊登權利。因來稿眾多,恕不一一回覆選用與否。如有時效性或其他因素無法久候刊載之作品,請勿投稿。
•本平台以服務為主旨,因此除另有公布或活動徵文外,其餘無稿酬支付。
•請確認擁有所投稿件的圖文著作權,並確保無抄襲情事,如有任何侵權行為,一切法律責任概由投稿者自行負責。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