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6/29 第5217期
 
精彩內容
 
今日繽紛 【閒話吃喝】九里安西王/大口吃潤餅
心情札記 【青春名人堂】張□仁Jill/人生中的 「малина」
曾清芳/豆腐情緣
 
 
 
今日繽紛
 
【閒話吃喝】九里安西王/大口吃潤餅

母親每次都準備超量的食材

潤餅,是清明節的應景美食,是常見的路邊小吃,更是一道讓全家在飯桌上一起動手做、充滿歡樂的菜肴。 小時候,每到清明節前後,吃潤餅就是我們家的大事。母親是金門人,她說金門叫潤餅為「七餅」(或是「擦餅」的諧音),又稱「閩式潤餅」,在這個時節,金門人除了掃墓外,就是吃七餅。母親
......[詳全文]

 
 
 
心情札記
 
【青春名人堂】張□仁Jill/人生中的 「малина」
逛好市多的時候,在蔬果區看到覆盆莓。小小一盒貴得要死,但我還是忍不住買了,只因為它有我美好的記憶。還記得那時是在莫斯科郊外的一個度假小屋,小屋在一片荒野中,沒有路名、沒有門牌,「跟郵差說紅色屋頂的房子他就知道了。」女主人爽朗地說。她讓我們隨意在果園裡現採現吃,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吃到酸甜美味的覆盆莓,我驚為天人,想著一定要知道名稱,以後一定要再找來吃。用破爛的俄 ......[詳全文]

曾清芳/豆腐情緣
昔日物質貧乏,一般家庭日常三餐多是粗茶淡飯,只有過年過節才有雞鴨魚肉吃。小時候家裡三餐最常出現的,是地瓜飯配地瓜葉、蘿蔔乾炒豆豉、薑絲炒自己種的絲瓜或瓠瓜,長期下來不免缺乏蛋白質,營養不足,小孩子普遍長得瘦小。阿爸阿母得知黃豆做成的豆腐價格便宜,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便花盡心思讓我們小孩子有豆腐吃。 那時鄰居中有位做豆腐的阿嬸,因手藝好,做出來的豆腐白皙軟嫩透 ......[詳全文]

 
 
 
訊息公告
 
 
 
 
夏日來臨病毒悄悄找上門!認識常見小兒傳染病
時序入夏,台灣悶熱又潮溼的天氣狀況再現,多樣的病毒也蠢蠢欲動,一旦嬰幼兒感染,勢必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衛福部雙和醫院小兒部過敏氣喘免疫科專任主治醫師呂孟哲,針對常見的夏季傳染疾病進行說明,並提醒家長以正確的心態應對疾病。

造型必備小白鞋再進化!天然素材、超夢幻蝴蝶結都正夯
夏日穿搭裡,俗稱「小白鞋」的單品,從來不嫌多,而且最好是多樣化款式,才能搭配不同造型。因此,深受頂級時尚網紅Chiara Ferragni的Superga就與台灣女裝品牌跨界,打造限定鞋款;Nike則讓經典AIR FORCE 1鞋款,換上夢幻蝴蝶結版本,一曝光就引起高度討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