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生活報】透過醫師及各領域專家,提供生活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 【Sense好感電子報】給您新觀念,一種實踐質感生活的方法!旅遊、設計、美食,展現品味生活的價值與憧憬!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聯合新聞網討論區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2013/10/11 第3055期

桃竹苗焦點 升旗、焰火晚會 慶國慶驚喜連連
桃園新聞 推廣品德教育 桃園4校硬體啟用
金婚佳偶表揚 老爺爺激動哭了
新竹新聞 峨眉零死亡車禍 鄉民:城隍爺保庇
新竹林大橋下游側開通 汽機車駕駛讚
苗栗新聞 檢舉亂丟垃圾 苗縣府年發千萬獎金

 
桃竹苗焦點
 
升旗、焰火晚會 慶國慶驚喜連連
記者李青霖、郭政芬、羅緗綸/連線/聯合報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新竹市主辦國慶燄火,一連串活動熱鬧緊湊,焰火施放區的南寮漁港區,更從中午起,海、陸、空活動同步啟動,滿足「早鳥」民眾視覺需求。

新竹縣各界3688人,昨天清晨在縣府前廣場參加國慶升旗典禮,安排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舞蹈、跆拳和新豐 ......

- TOP -

 
桃園新聞
 
推廣品德教育 桃園4校硬體啟用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聯合報
慈文國小品格教育工程「思源亭」昨天啟用,市長蘇家明(右排左1)率團隊期許校方打造更好的教育環境。
桃園市公所補助國小推廣品德教育硬體建設,市長蘇家明昨天參加慈文、永順、會稽、快樂4所國小運動會,期許有了硬體,學校提供更好的教育環境,讓品德教育不再是口號,而是向下扎根。

蘇家明指出,這4所國小今年獲選為「品德教育示範城市」績優學校,各校分別打造「思源亭」、「品德光廊」、「品德教育多媒體教學區」與「品德樹屋」,昨天是學校與社區運動會,同時舉辦品德城市補助工程啟用。

慈文國小校長林玲珠表示,推動品德教育工作不遺餘力,催生美麗的「思源亭」,不但代表學校推展品德教育的決心,思源亭還能發揮校園美化綠化功能,讓師生有良好的休閒場所。

蘇家明說,品德教育已經是全球化運動,絕對不是八股,歐、美、日等先進國家,多年來推動公民品德教育,就是希望培養良善、有道德的公民。

市公所從99年起逐年編列品德教育經費,號召國小增設軟硬體設備,鼓勵學生「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表揚品德之星、孝悌楷模,舉辦品德教育教學,在校長及老師們共同支持下,全力推動品德教育向下扎根計畫。

- TOP -
金婚佳偶表揚 老爺爺激動哭了
記者李世宸/龜山報導/聯合報

龜山鄉陸光村昨天舉行「金婚佳偶表揚」,共17對爺爺奶奶出席,陸軍中校退役的馮老爺爺受現場氣氛感染,激動得哭了出來,86歲的王振剛帶著全家參加。

王振剛民國38年隨軍來台,透過朋友介紹認識小他17歲的王高花子,結縭50年,女兒王君華說:「媽媽的父母反對,曾一度斷絕來往,後來被爸爸誠意感動,才慢慢接納。」王振剛是憲兵中校退役,做過監獄所長、憲兵 ......

- TOP -

 
新竹新聞
 
峨眉零死亡車禍 鄉民:城隍爺保庇
記者莊旻靜/峨眉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峨眉鄉公所去年11月請新竹城隍爺至鄉內遶境、壓煞,期望能減少事故發生率,去年至今峨眉鄉未發生重大車禍,不少鄉民說「城隍爺有神威!」

峨眉鄉鄉長江寧增表示,前兩年鄉內車禍不斷,不是死亡就是重傷,民眾建議去年11月18日請新竹城隍爺出巡、遶境,上午為民祈福,下午在各大易肇事路段舉辦路祭壓煞儀式,盼能降低車禍事故率。

去年城隍爺先至鄉 ......

- TOP -
新竹林大橋下游側開通 汽機車駕駛讚
記者莊旻靜/竹東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聯結竹東鎮、芎林鄉的竹林大橋,在昨天國慶日開放新橋下游側通車,同時封閉舊橋上游側,開始第二期整建工程,全橋預計明年7月重啟雙向各兩線道通車,讓民眾行車更方便、安全。

竹林大橋自前年開始單側封閉,以雙向各開放一線道方式維持交通,不過因橋封一半,加上施工時塵土飛揚,引起部分民眾抱怨。昨天新橋下游側啟用,汽、機車和單車騎士實際行走,有 ......

- TOP -

 
苗栗新聞
 
檢舉亂丟垃圾 苗縣府年發千萬獎金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檢舉亂丟垃圾、商家販賣菸品給未成年,獎金50%,全國最高,其中,亂丟垃圾(包括菸蒂)檢舉案「一枝獨秀」,縣府一年就要發出一千萬元以上獎金。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衛生局統計,今年至今發出的檢舉獎金,包括檢舉亂丟菸蒂7474件,無照販賣藥品1件,其餘違規食品廣告或宣傳療效,及販賣菸品給未成年,件數都掛零。

其中,檢舉亂丟垃圾及商家販賣菸 ......

- TOP -

 
訊息公告



訂報贈獎》知名品牌電子報 好看又好禮!
好品牌,發好報!現在訂閱幾米、彭蒙惠英語、常春、親子天下、今周刊、or旅讀中國等知名品牌電子報,就能抽量販店提貨券500元,還有幾米明信片、潮麻包等好禮相贈!

跟著慶典玩澳門 徜徉歐陸風情的葡韻嘉年華
澳門八景之一的「龍環葡韻」,十月下旬將舉辦一年一度的「葡韻嘉年華」,無論是經典的葡國工藝市集,飄香的葡式料理,精彩的音樂舞蹈,有趣的傳統遊戲,都能感受葡國文化的精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