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1/21 第531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桃園新聞 蔡英文助攻鄭運鵬 張善政談願景
新竹新聞 沈慧虹批造勢灌水 高虹安稱像抓戰犯
台1線建設 楊文科、周江杰隔空交鋒
苗栗新聞 鍾東錦批仇恨言論 徐定禎:還苗栗公道
 
蔡英文助攻鄭運鵬 張善政談願景
記者桃園連線報導/聯合報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中)連續兩天前往偏綠的沿海地區拜票,搶攻綠營票倉意味濃厚。記者朱冠諭/攝影
選前黃金周,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一連七天都安排勝選晚會,蔡英文總統一周內將三度到桃園輔選,蔡昨致詞時再打「抗中保台」牌;鄭運鵬表示,選前活動將帶市民回顧中央地方合作成果,訴求延續五星執政。

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近期安排車掃和夜市拜票,大型造勢只剩北區選前之夜,是否邀請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張善政說還在規畫。

鄭運鵬陣營昨晚在中壢舉辦「延續五星光榮黃金勝選之夜」,集結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站台,主持人號稱五萬人參加,鄭文燦與鄭運鵬帶領旗隊進場,現場民眾熱烈高喊「凍蒜」。

蔡英文表示,這次選舉是中共廿大之後,台灣第一次地方選舉,全世界都在看人民要用選票表達什麼意見。

鄭運鵬昨公布選前黃金周活動安排,周一到周三在平鎮、內壢、楊梅舉辦南桃園晚會,周四重兵將回防鄭文燦家鄉八德,周五選前之夜,鄭運鵬在桃園區及中壢區各辦一場晚會全力衝刺;白天各個行政區也會「萬箭齊發」,安排拜訪市場、車隊和徒步掃街。

張善政競辦表示,針對鄭運鵬陣營的資源豐沛並不感到意外。張善政說,這次選戰他始終堅持談市政願景、不打負面選戰,讓桃園市民做最明智選擇,「發現沉痾、解決問題,帶領桃園乘風高飛,我準備好了」;他希望讓選民看到真的政見、牛肉,用「善良」和「政見」讓選民有感。

沈慧虹批造勢灌水 高虹安稱像抓戰犯
記者王駿杰、陳秋雲/連線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長選舉候選人,左起民眾黨高虹安、民進黨沈慧虹、國民黨林耕仁。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前晚造勢晚會,宣稱有七十五位里長到場支持,民進黨對手沈慧虹昨批名單灌水,批高虹安是大說謊家。但沈慧虹與前市長林智堅過去的施政,也持續成為藍白質疑焦點。

新竹縣前縣長范振宗前晚出席高虹安造勢晚會助講時,指稱林智堅貪汙,沈慧虹若當選,跟林智堅一樣會是「蛇鼠一窩」,絕對不能投給林智堅的傳人。沈慧虹競選團隊與林智堅昨發出共同聲明,指責抹黑造謠,將提告妨害名譽與意圖使人不當選。

沈慧虹批,涉嫌貪汙的高虹安邀請貪汙定讞的范振宗致詞,抹黑指控對手貪汙,是新竹市選舉史上最惡質、荒謬、諷刺的奧步;看得出選情告急,才用這樣的奧步,選舉選到沒有人性。

林智堅前天在臉書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抹黑新竹,辜負人民期待。柯昨回擊,「蓋十二億的新竹棒球場」才是辜負人民的期待。

高虹安昨說,范振宗過去在民進黨有很深資歷,他的發言是對八年來新竹市執政感到很多不滿,可能有點過於激動,不過相信范對新竹好的心意絕對沒問題。

新竹市共一二二個里,前晚高虹安造勢大會上宣稱有七十五位里長到場,沈慧虹昨開記者會,指高在造勢大會提出的里長名單有「寫錯字、重複灌水、冒用」三大錯誤,還邀香山區東香里長湯燕明到場,並電話連線北區港北里長曾欽裕否認支持高虹安。

「很生氣、覺得莫名其妙,完全沒有經過我們同意。」在名單上的湯燕明說:「我連他們(高虹安)在天公壇都不知道。」曾欽裕說,前天沒有到現場,聽到名字被冒用覺得莫名其妙,從頭到尾完全沒有活動相關的人聯絡、邀請或通知。

高虹安競選辦公室昨指出,所列里長感謝名單為副議長余邦彥與辦公室逐一聯繫後,表示願意出席晚會活動的名單;少部分里長收到積極關切與不小壓力,甚至被要求不要出席,沈慧虹對基層里長像抓戰犯施壓,並不是民主社會樂見的作法。沈慧虹競辦回應,這是做賊喊捉賊,高未經同意就把里長列入名單說謊造假,竟回過頭嫁禍別人施壓,這就是高慣用的模式,從不承認、轉移焦點。

台1線建設 楊文科、周江杰隔空交鋒
記者巫鴻瑋/新竹報導聯合報
民進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周江杰(左)、國民黨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右)。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竹縣長藍綠候選人昨因台1線替代道路新建工程罕見隔空交鋒。國民黨楊文科在藍營自辦的新豐問政說明會上,批評民進黨周江杰「一張嘴講得容易」,周也回擊楊未出席公辦政見發表會,應向民眾交代清楚。

周江杰前天出席新豐鄉公辦政見發表會,質疑楊文科縣府優先興建台1線替代道路南段,即竹北西區到竹市北區的工程,而非新豐到竹北的北段工程,批楊「沒有苦新豐鄉親之苦」,資源集中竹北,新豐塞車問題未解,他當選後要「北段優先、南段在後」。

楊文科昨天罕見回擊周江杰,強調台1線替代道路1997年就提出規畫,但一直沒有實際動作,他上任後與議長張鎮榮努力完成規畫及環評,即將發包動工,「講就一百零兩、做卻沒半撇、一張嘴由在你」,只會出一張嘴,講得容易,實際上做起來卻很難;此外,先做好南段就可疏散車流,新豐自然不會塞車。

周江杰回應,可到公辦政見會說清楚講明白,向鄉親交代清楚建設成果,不然地方沒有感覺。

兩人昨天也提出政見,由於竹縣還有9個鄉鎮沒有公托,楊文科宣布,連任後將布建1鄉鎮至少1處托育中心,提升公共化教保服務、健全婦女照護體系,盼年輕人敢生也敢養。

周江杰繼續參加北埔鄉公辦政見發表會,強調用「需求反應式公車」解決北埔和峨眉等地的交通問題,讓長者外出方便。

鍾東錦批仇恨言論 徐定禎:還苗栗公道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長選戰五人角逐,上排左起鍾東錦、徐定禎、宋國鼎、下排左起謝福弘、吳盛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苗栗縣長選舉民進黨候選人徐定禎點名無黨籍候選人鍾東錦,拋出「開棺驗屍」之說餘波盪漾,鍾東錦昨天回擊認為仇恨性的言論,實在沒必要;徐定禎則強調鄉親值得一個真相,鍾、徐隔空交鋒。

昨天選前最後星期天,各候選人各陣營馬不停蹄趕場、車隊掃街拜票,其中,徐定禎前天在苗栗市玉清宮造勢大會,宣示開棺驗屍,喊出開挖砂石場,找出埋藏底下的真相,鍾東錦昨天回擊,這些仇恨性的言論,顯示民進黨選情不利,應該是慌了。

鍾東錦表示,如果當選縣長,不但歡迎徐定禎,也歡迎不同陣營支持者坐下來共同商議苗栗縣未來發展,絕對不會清算對手,更不可能開棺驗屍,他與徐定禎非常熟識,一場選舉讓徐變成陌生人,執政黨如果有不對,徐不應為一黨之利盲目辯護,要盡快找回從政初心。

徐定禎再批鍾東錦,這段時間以來,聽到太多對砂石場各種指證歷歷的控訴,他也深信鄉親值得一個真相,要還苗栗一個公道,鍾不但沒對砂石場問題說清楚,還煽動支持者說他要對鍾開棺驗屍?惡意曲解實情,只有他當選才有可能找到真相。

國民黨候選人謝福弘則指控,前晚國民黨在桃園市舉辦7縣市長候選人聯合造勢大會,過程疑似有心人士3度放假消息,誤導他不參加,或是不與黨主席朱立倫同台,想見縫插針分化謝福弘與國民黨,所幸皆未得逞,他的團隊已向黨中央回報。

時代力量縣長候選人宋國鼎、台灣民眾黨苗栗縣黨部一早不約而同選擇到南苗市場拜票,雙方一度對街致意,宋國鼎由團隊陪同,揮手向人車致意,有支持者看見宋,上前要求合照,宋也親切一起擺姿勢合照,氣氛相當熱絡。

1座加油站滿足4種能源需求!直擊南韓充電樁兆元商機
距離首爾最近的安城休息站,有一座由韓國第一大車廠現代(Hyundai)興建、一次可充6輛電動車的充電站,只要18分鐘,差不多吃個便當再上個廁所的時間,你的電動車,電力就能從10%到80%。

普亭核威脅在美引發愈來愈大的恐慌
自1962年10月古巴飛彈危機以來,莫斯科政府的最高領導人首次明確發出核威脅,華府官員正盤算,俄國總統普亭若決定使用戰術核武彌補俄軍在烏克蘭的失敗,會發生什麼情況。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