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4/03/28 第564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桃園新聞 桃市府「靜鄰專案」擬修法 娃娃機店遭檢舉2次擾鄰恐「宵禁」
新竹新聞 竹市路樹倒害命 家屬批公部門踢皮球
苗栗新聞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延駛舊泰安站有譜
 
桃市府「靜鄰專案」擬修法 娃娃機店遭檢舉2次擾鄰恐「宵禁」
記者朱冠諭/桃園即時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去年推動「靜鄰專案」取締擾鄰行為,市府加強配套,限制住宅區內夾娃娃機店夜間營業時間,並要求業者提出夜間管理計畫。本報資料照
桃園市去年推動「靜鄰專案」取締擾鄰行為,市府加強配套,研擬修訂「桃園市自助選物販賣機事業管理自治條例」,限制住宅區內夾娃娃機店夜間營業時間,並要求業者提出夜間管理計畫。業者擔憂形同「宵禁」,民代也質疑影響民眾權益,呼籲市府充分溝通。經發局回應,目前還在討論階段,將持續搜集意見。

桃市去年9月率全台之先,針對住宅區內7類擾鄰行為取締,累計件數近300件。近年夾娃娃機風氣盛行,無人商店管理問題也浮出台面。市府統計,前年投訴夾娃娃機的陳情案有12件,去年不減反增達31件。

市府研擬修訂「桃園市自助選物販賣機事業管理自治條例」,將住宅區內的夾娃娃機店納入管制。據悉目前修法方向,若住宅區內業者6個月內被檢舉2次擾鄰,將要求業者提出夜間管理計畫,才能在晚間10點至上午8點間營業,違者將開罰6000元至3萬元。

雖法規尚未上路,已引發部分業者擔憂。1名台主表示,夜間是夾娃娃機店黃金時段,若熱門時段不能營業,業績恐至少損失3、4成。也有業者認為,只對夾娃娃機店限制營業時間太不公平,政府應提供補助補償損失。

議員彭俊豪表示,市府單以行業別考量,卻不從使用分區限制,未來恐形成KTV、酒店等八大行業燈火通明,夾娃娃機店卻必須晚間10點拉下鐵門的荒謬景象。

議員舒翠玲則認為,夾娃娃機24小時開放又無人管理,不僅發生狀況無法第一時間應變,深夜也常影響附近住戶安寧,的確需要夜間管制措施;業者雖有疑慮,仍應站在多數民眾立場思考。

議員魏筠說,目前僅新北市有類似條例,法規上路後,有業者反映收入至少減5成,可見對業者生計是一大影響,若桃園想跟進,建議加強說明,在居民和業者間達成雙贏。

副市長蘇俊賓強調,納入檢討目的不是宵禁,隨住宅區內夾娃娃機店數量逐年增加,民眾感受越深,部分店家音樂太大聲、有些則成為青少年聚集地,營業時間管理需更精準。

經發局商業發展科也說,這次修法針對住宅區,商業區業者不受影響,目前仍與各界討論中,詳細內容和上路時間未定,但會盡快完成法案修訂,再送議會審議。

竹市路樹倒害命 家屬批公部門踢皮球
記者張裕珍/新竹報導聯合報
竹市大學路51巷19日發生路樹倒塌連帶拉倒電桿,造成路過女騎士被壓重傷不治。圖/鄭正鈐辦公室提供
新竹市大學路51巷本月19日發生路樹倒塌連帶拉倒電線桿,造成1名路過女騎士被壓重傷,送醫不治,受害家屬及相關受害者擬提出國賠。但該路段誰負責維護管理,竹市府、高速公路局看法不一,當地里長也無奈早該整頓,但「三不管地帶」無人聞問。立委鄭正鈐昨表示,將邀市府及高公局協商,盡速達成共識。

據了解,死亡女騎士為科園里人,家屬近日在臉書發文披露此事,批評市府和高公局互踢皮球、草菅人命。

竹市府說,事發地點位屬科學段二小段1地號邊坡,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為高速公路用地,依公路修建養護管理規則,高架公路下方道路非市區道路、非市府開闢道路,邊坡為高架公路墩柱安全防護設施,且邊坡上植物非景觀設施及植栽,養護管理責任屬高公局權責。

立委鄭正鈐接獲陳情,昨邀高公局說明;高公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長吳文益提出公文表示,該路段權屬高公局,但竹市府2016年進行拓寬工程時,去函表示由市府自行闢設及後續管理維護,維管責任應屬市府。

「公部門應共同承擔保護民眾安全與權益的責任。」鄭正鈐說,公部門各執一詞只會讓民眾認為推拖責任,他將邀市府與高公局協調,盡速達成共識。

當地科園里長徐兆生表示,該處為高公局土地,由於邊坡樹木很高,長年沒有修剪,里辦公室過去向高公局反映多次都沒人處理,志工只能幫忙修剪下方矮灌木,高公局稱市府要負責,遲無下文,一旁科管局也說不是他們管的,變成三不管。

因大學路51巷還有其他樹木有倒塌疑慮,市府城市行銷處指出,雖權責尚未釐清,但基於安全已申請路權,周末將派員清除邊坡樹木。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延駛舊泰安站有譜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延駛至舊泰安站案,交通部長王國材(前排左起)、苗栗縣長鍾東錦等人昨天會勘。記者范榮達/攝影
苗栗縣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延駛至舊泰安站案,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天會勘後表示支持,並認為大安溪花鋼橋梁將是最大亮點、國際魅力景區,交通部願意協助,包括花鋼橋梁整修安全問題、將來站點配套設施及聯外交通、相關景區等,一併考量。

交通部補助3億元,苗縣府推動建置鐵道自行車系統,依據促參法招商,祺峰休閒事業有限公司2019年7月開始營運勝興火車站往南至6號隧道口5.7公里,縣府及地方爭取再延駛4.6公里至舊泰安站,三義鄉長呂明忠期盼早日成行,帶動第二波高潮。

王國材和縣長鍾東錦、立委陳超明及台鐵董事長杜微等人昨會勘延駛案,王國材、鍾東錦等人表示,苗栗縣、台中市共同公告的古蹟花鋼橋梁,將是延駛路線最大亮點,勢必吸引國內外觀光客。

「我很支持。」王國材說,這是國際魅力景區,交通部願意協助,包括苗栗、台中市政府及台鐵公司等單位提具計畫,花鋼橋梁整修安全問題、將來站點配套設施、聯外交通和相關景區等,都必須一併考量。

台鐵指出,3個月內將檢視跨大安溪花鋼橋梁經費,修正計畫報交通部,期整合苗栗及、台中沿線鐵道觀光資源,持續打造舊山線成為國際級景點與觀光廊帶。

超現實主義藝術家達利故鄉 必朝聖達利博物館
菲格斯是著名的超現實主義藝術家達利的故鄉。約半小時的車程抵達市中心的達利博物館,是由一棟舊的市立劇院改建而成,1974年開幕,收藏1924年到1979年達利之作品,囊括它一生所有的代表作約1500件,包括繪畫、雕塑、珠寶、裝置藝術…等等。

老外說“Do you get my drift?”,是什麼意思?
Sandy和外籍同事聊天,聊到新主管很多新做法,外籍同事不以為然,說了自己的想法,問Sandy:“Do you get my drift?”「什麼draft啊?你傳給我什麼文件了嗎?」Sandy很納悶,牢騷還要打草稿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