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17 第425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中彰投選聞 垃圾太多超過補助額度 南投被糾正
台中新聞 人車免爭道 中市斥資億元新建聯外道路
塑膠袋當垃圾 中市加強檢查罰清運業者
台中搜救犬增任務 幫找走失者
彰化新聞 彰化風電業者說明 環團嫌籠統
南投新聞 綠雕園區停擺? 南投縣府:租地還在喬
 
垃圾太多超過補助額度 南投被糾正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垃圾袋中仍可見到許多應回收的紙盒、瓶罐,影響垃圾處理成效。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縣沒有焚化爐,垃圾委由外縣市處理,但垃圾量又高居不下,超過環保署容許補助額度,近日遭審計部南投審計室糾正,環保署也要求落實回收分類、減少垃圾量;南投縣環保局說,原本中央補助每日330公噸,南投已減少到每日230公噸,要求降低到190公噸是很難達到的標準。

南投縣環保局長方信雄說,93年為停止興建焚化爐,由經建會協調垃圾委由外縣市焚化廠處理,環保署提供20年轉運計畫補助,每日為330公噸。

但這幾年各縣市焚化爐歲修等因素,代處理外縣市垃圾意願不高,使南投垃圾處理難度增高,底渣也被迫運回處理。

南投審計室認為,環保署要求南投每日垃圾處理量降為190公噸,目前卻達不到,要求落實回收分類;另底渣也要妥善處理,以免造成垃圾掩埋場飽和,產生新問題。

方信雄說,這幾年落實資源回收,每日垃圾量從330減少到220公噸,但環保署去年要求降低到190公噸,實在很難執行,經反映後環保署同意調回230公噸。

至於底渣每天產量37公噸,堆在南投市掩埋場,也積極將底渣轉為再生料粒,用在道路工程基層或底層,充分再利用;縣府也向各單位要求在道路整修等工程使用回收料粒,到今年6月為止已使用3292公噸再生料粒。

人車免爭道 中市斥資億元新建聯外道路
台中16日電中央社
台中市神岡區和睦路交通量大,常有砂石車往來,尖峰時段交通量大,意外頻傳,市府斥資新台幣1.4億多元新建新庄里聯外道路,今天完工通車,用路人不必在跟砂石車爭道。 神岡區新庄聯外道路通車祈福典禮今天舉行,由台中市長林佳龍主持,立委洪慈庸等出席剪綵。 林佳龍表示,潭子、大雅、神岡地區發展潛力無窮,聯外道路除可帶來交通便利,進一步可紓解交通壅塞,帶動周邊生活環境品質,改善 ......
塑膠袋當垃圾 中市加強檢查罰清運業者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塑膠袋也是資源回收項目,但因質量過輕,許多清運業者當成一般垃圾處理;中市環保局加強進焚化爐前檢查並處罰,業者每次被查出超過20個未落實回收的資源物,會扣進爐量1公噸,3個月內累積5次同輛車禁止進廠1個月。 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今年1至6月,3座焚化廠民營清運業者進廠車次共4萬1376車次,落地檢查8545車次,高於環保署規定的2.5倍,糾舉了387車次 ......
台中搜救犬增任務 幫找走失者
記者張明慧/台中報導聯合報
「消防搜救犬」原定位在地震搜尋與山難搜救,但功能不普及,中市增加「新任務」,協尋愈來愈多走失與迷途的失智者和老人,已在潭子、清水搜救發揮功用,藉嗅衣服味道,狗狗也能展開「尋人任務」。 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說,台中搜救犬訓練中心有5名領犬員訓練8隻搜救犬,每年人事、飼料經費花上數百萬,若功能受限在地震瓦礫中救人,太過可惜,想出新點子新 ......
彰化風電業者說明 環團嫌籠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積極推動離岸風電,預計2020年架設800到1千座風機,4開發商預計推動7座風場,已陸續召開公聽會,環保團體關心影響生態,業者表示,以增高風機葉片高度、衛星追蹤友善鳥類,避免夜間打樁保護鯨豚,並承諾設置創意遊樂場提供經費作為生態研究基金回饋居民。 開發商CIP、中鋼與玉山能源這兩天分別在芳苑鄉公所、鹿港鎮公所召開公聽會,傾聽居民聲音,CIP ......
綠雕園區停擺? 南投縣府:租地還在喬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府去年編3000萬元,打算改造國道六號國姓交流道「橋聳雲天」,今年再追加1000萬元規畫成「綠雕園區」,但遲至今未發包動工,地方質疑計畫已停擺;縣府解釋計畫與高公局有出入,還在修正中。 縣府農業處表示,今年4月在國姓鄉福龜村召開綠雕說明會後,立即向高公局提出土地租賃申請,但縣府規劃內容與高公局景觀小組見解有落差,雙方仍持續溝通與調 ......
台南美好盛夏日 真材實料愛文芒果冰
左鎮區農會打造的左鎮驛站冰城,提供真材實料的芒果冰品、冰沙。來到這兒,除了享用芒果冰品,一旁的左鎮區農會農特產展售中心販售琳瑯滿目的伴手禮,絕對讓人滿載而歸。

教養,也藏在處理孩子的日常瑣事裡
我們和孩子一起生活,形影相隨——吃飯是教養、搭車是教養、聊天是教養……每一時每一刻,都是教養。教養不難,真誠的生活而已。教養也難,因為,生活如此無所遁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